6E0A3848  

 

(這篇要續上篇清水板凳肉圓)

然後那天去板凳前,

我的雷達告訴我這店一定不簡單,

從對向車道我就跟藏鏡人說等下如果可以讓我來拍。

 

不過因為他真的想要約我去板凳非常多次,

所以我們就先去板凳,

可惜吃完板凳我實在不想再立刻再吃一間肉圓,

還好場勘完回程我們還趕得上這間麵攤。

 

6E0A3880  

 

之前訪過清水人讓我有經驗就是,

尊重他們的意願比較好,

於是我跟老闆詢問能不能拍他們?

他們一反之前曾遇過的常態,

很靦腆但友善願意讓我拍。

 

6E0A3850  

 

這間肉圓店用油應該是豬油,

因為味道很香。

 

6E0A3854  

 

清水的肉圓真的都有放蔥,

而肉圓春的醬是白醬。

不同於板凳肉圓的地方是,

它的餡都有醃過,

香味非常明顯也有調味,

比較接近我們習慣吃的那種肉圓。

 

6E0A3861  

 

且清水肉圓幾乎都是新鮮筍丁和肉角內餡,

我很喜歡這種內餡其實,

因為油泡肉圓如果用的是筍絲感覺吸附的油比較多,

是筍丁,

尤其是新鮮的筍丁吃起來那種油的感覺就會被緩解。

 

6E0A3853  

 

皮的部分相較板凳比較厚一些,

也比較Q,

我覺得好吃,

因為油頗香醬也剛剛好。

 

重點是,

它大顆不少但25元,

非常好價。

 

 

不只有這道這麼好價,

幾乎其他的都是25元:

 

6E0A3863

包括一碗不算小碗的乾麵,

和一碗非常多顆餛飩的餛飩湯,

每一樣都25元真的超懷舊的價位。

 

6E0A3872  

 

價位懷舊就算了,

我家藏鏡人真的很誇張,

因為我想說都來了就多點來拍好了!

就點了乾麵和肉圓,

乾麵好好吃,

但我吃不完,

我吃一口就立刻發現應該是我家那人的口味,

於是把麵讓給他。

 

他以往都會碎唸我個兩三句,

不過這次他吃第一口就沒有唸我,

大方的接過去。

 

而且他本來眼睛半閉吃這麵,

感覺有點疲態,

吃大概個兩三口的時候,

超突然像被按到什麼開關,

眼睛突然張大到他的極限(約一公分到三公分這段距離),

說:『我吃到!我高中時候!的味道......天啊!』

語畢,

把麵用筷子拉高捲成一棒一付準備大口吃的樣子。

 

邊又說:『妳知道嗎?以前我們下課啊,

拿著錢就往福利社衝..... 那個福利社乾麵就像這個肉燥的味道阿 ......』

 

媽呀誰知道?

外子跟我差十歲,

他在高中吃乾麵時我應該還在吃副食品吧。

 

然後他吸吸簌簌嘴裡塞滿麵,

又突然會說出:『那時阿....我們啊....也是下課就怎樣又怎樣....(抱歉我放空沒聽內容)』

 

總之這碗麵像觸到他的開關那樣,

讓他整個人像靈魂已經是剛剛騎腳踏車來、穿著制服的小高中生,

享受這碗麵的同時,

他也享受著自己已逝的青春。

 

而且,

這碗青春不死才只需要花他25元,

6E0A3872  

 

另外就是這餛飩,

這餛飩真的有個特異的味道,

據他所說是蝦皮味。

 

這碗餛飩也讓他說起了他的媽媽,

我看這小餛飩充著空氣,

離湯後像離了水的金魚,

平躺在湯匙上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一如我那正說著媽媽的先生。

 

他說的很好:「這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餛飩,但這吃到很接近我童年的味道,我找好久都找不到了。」

 

這句話真的很讓人感傷,

因為不管離幾年,

我們都只有離童年味愈來愈遠的份,

那段距離也許是物價造成的、也許是後來的加工品造成的、也許是因為我們吃的東西愈來愈多愈來愈複雜、

也許是我們的選擇愈來愈多,愈來愈新奇刺激的食物體驗造成的、也許是老闆們體力的衰退造成的.... 

我們離開童年的緣故並不只有因為我們長大了這麼單純。

 

總之,

在外子掏錢,

掏出一張一百元就付清了我們一桌子的麵和湯和肉圓,

這是這場童年回憶的高潮,

這場無價的童年之旅代價很平易近人,

彷彿我們從來都沒有離開過童年,

在這家麵店。

 

 

6E0A3873  

 

於是我們很愉悅的坐上返途的車,

外子又說:『對了!妳知道嗎?那票....以前我們掏了錢出來吃麵是會先拿到一張票.....。』

 

我闔上眼,

不知道該怎麼答腔他那段我沒有參與的童年時光,

他又說了一些,

最後....

外子說:『我還會再來的,我很喜歡這間麵店。』

我覺得他喜歡的不是這間麵店而已,

而是喜歡那段突然被憶及的童年時光。

 

我相信最後我們離開前這些包圍著麵店的男高中生們,

以後在房車上、辦公室裡、疲憊脫下西裝外套解開襯衫扣子的哪天.....

一定也會突然想起這間麵店,

和他們為了這碗麵或肉圓掏出來的那些小零錢。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新興路224號電話:04-26230933

營業時間:06:00~13:30

 

我們吃的應該是同門的,

地址我沒抄,

在清水高中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