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E0A7229  

 

嘿!我自從搬到痞克來,

都忘記去告訴我無名的長期格友我搬家的事,

是說有多少老格友找到我了或找不到我了呢?

 

但我就彷彿老格友還在我這潛水一般,

向大家報告一下我久違不見的近日生活好了!

 

轉眼間就年底了呢,

今年真的是我人生中有最多重要轉折的一年了吧?

而這年,

我也養成許多好習慣,

來細數一下今年我養成的好習慣:

1.打掃房子,常常拖地。

2.天天黏床後才睡覺。

3.出門不喝手搖茶,改成自己帶水壺。

4.POO-FREE

5.搭捷運

6.自己騎機車活動

7.好好拍照

8.帶環保餐具

9.用長夾且把皮包常常整理乾淨

10.包包有隔間且常常保持乾淨

11.寫手帳

12.幾乎每個星期都守主日

 

 

好像不止這些養成的新好習慣,

不過我腦力實在太弱了,

暫時就是這些,

也就已經很驚人了。

 

現在養成一個好習慣好像已經不是什麼很難的事,

我很有信心我可以做到,

因為像不喝手搖茶這件事默默從買了好用的水壺開始就一直很容易的堅持了幾個月有,

這件事長年來我都不太可能辦到的,

竟然就這樣達成。

 

另外難達成的打掃或整理收納那些事,

根本就是以前的陳頌欣拿全身部位一起出來想都想不到的事,

是件極度讓自己吃驚的大改變,

吃驚到詞窮去介紹它們這些習慣到底怎麼發生。

 

還有大概執行了兩週的POO-FREE是什麼?

聽起來相當假掰,

其實就只是完全不用洗髮精洗頭這件事,

這件事說起來簡單做起來不容易。

 

兩週多前我看見老網友MASTO提到他POO-FREE一陣子的事,

我想說我天天都洗頭,

且因為這樣洗髮精都下得很薄,

要達成這件事應該很簡單吧?

 

沒想到竟然沒有,

一開始的前幾天都很OK,

大概三四天開始,

我開始到下午就油頭,

油頭到我受不了得再去洗一次頭的地步。

 

不過雖然這過程這麼難受,

能讓我一直一直一直撐著繼續的動力有幾個:

1.確實少了許多掉髮!!!!!!這很驚人,

因為我產後落髮嚴重得不得了,

沒想到POO-FREE後大大減少了掉髮。

 

2.省洗髮精。

我和阿勇都開始完全不使用洗髮精洗頭,

希望她的頭皮很可以適應這樣的洗頭,

一直到她變成少女染燙後再自行決定,

這樣可以少受十來年的化學藥劑殘害頭皮。

 

3.不怕洗頭到一半沒瓦斯。

這點在冬天真的很重要~因為衰神我已經發生過好幾次滿頭泡泡時沒瓦斯的狀況,

自從沒用洗髮精後根本沒這個問題。

 

4.髮根站起來導致於我頭髮雖然少卻看起來很蓬鬆。

 

以上這些好處就讓我一直繼續這件莫名其妙開始的事,

我想應該就會這樣一直繼續下去吧!

因為我還想繼續像上次那樣捐髮,

把頭髮養得健康亮麗的捐給下一個需要的癌童,

對了!上次有收到他們寄來的感謝卡喔。

 

之前有些人會很潑冷水的說:他們現在需要的比較是做假髮的錢,不是頭髮。

 

我覺得與其說這些意圖阻止別人捐頭髮的話不如看見一個人捐髮就去捐錢不會?

別人都可以捐頭髮了,

你都知道單位需要做假髮的錢就應該快去捐一下才對,

少在那邊。

 

是說我期許自己下次捐髮的時候,

可以順道捐出做假髮的錢!

 

我捐髮的單位是:切膚之愛(彰基兒童醫院)

條件是:


(1)不染、不燙(如有染燙過,至少間隔半年以上)


(2)長度至少30公分以上(齊長)

(3)留下您的姓名、地址、電話

郵寄至:

(1)彰化巿旭光路175號三樓 癌症病友中心 收

(2)彰化巿南校街135號兒童醫院B1 切膚之愛基金會 收

 

 

現在捐髮的單位已經剩下幾個,

請大家捐髮前先打電話去問,

才不會白費您的愛心喔。(突然使用敬語是怎樣?XD)

 

好啦!

我只是想要跟大家打一下招呼而已,

另外告訴大家最近我另一本新書在截稿的途中,

所以會比較少上來和大家打招呼,

好好過你們的美好生活,

好嗎?

 

喔~我還想特別紀念一下,

今年我好開心,

因為今年許下的願都有實現和完成它們,

所以年底和超級好姐妹相約明年想要實現的願望,

也開始了用手帳代替我無用的腦力,

也順道增添了生活的趣味,

很喜愛我現在與手帳相處的生活,

那讓我想到我小姐的時期。

(雖然也讓我跌到另一個不同以往的坑裡,唉唷威呀)

 

總之,

非常享受我的新習慣們!

我發現養成這些好習慣不難的原因,

就是發自內心的覺得它們更新了自己的生活,

引領自己過更棒更理想的生活,

去完成這些目標就不是很難的事。

 

享受它們!

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