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E0A9445

 

最近寫文寫得很勤快嘛!

 

好說好說,

因為第二本書的收尾忙到一個段落,

心情輕鬆許多,

之前沒停過的一直吃吃吃吃吃店,

卻都沒補上,

再加上最近看那些部落客之所以會有人氣,

就是因為他們很勤快,

(耳邊傳來無聲的忠言:哪像妳)

雖然追求人氣對我來說好像也不是什麼必要的事,

不過稟著應該跟朋友們看齊這樣的心情,

就還是快點把文章生生出來好了。

 

 

6E0A9436-4  

 

我現在寫文都很按心情,

就LR開著,

今天爽修哪些照片就寫哪間,

然後今天剛好修這間。

 

這間是我常住北港那個月,

某幾天北港地頭蛇買給我們的下午茶,

現在還是會很懷念那段時間,

那段時間是和婆家人相處最密集的時光,

我很喜歡北港每一個家人,

尤其經過那段時間更確定這點。

 

6E0A9440  

 

其實我沒有想過北港會有非常強的臭豆腐,

因為我內心總覺得北港是個小吃都很在地的鄉鎮,

它有名的都是那些沒有傳到其他城鄉的小吃們,

北港獨有的小吃不勝枚舉,

像藏鏡人最愛的麵線糊和煎盤粿。

 

 

說到煎盤粿,

守靈期間因為它是鄰居,

又是最早開的店,

我們守靈期間很常吃煎盤粿,

在那段時間我發現另一種吃煎盤粿也很棒的點法,

就是煎盤粿煎恰一點然後只加米醬,

這樣吃起來的煎盤粿會是甜甜的然後米香滿口,

如果喜歡單純口味的可以試試,

這個吃法不會像一般有加償類的粿比較濕,

會脆脆香香的,

有沾到醬的部分就甜的,

現在偶爾會想起這樣的味道吞口水。

 

喔!我剛說到哪?

 

就是吃到這間臭豆腐真的有驚訝,

因為除了還不錯這個我預設的讚美,

我甚至會在從北港回台北之前包它回板橋當點心,

就不難想像它真的算強。

 

6E0A9442  

 

下午好像兩三點才開,

開到六點多,

只賣幾個小時。

 

本地人客源源不絕,

雖然幾乎都點一組,

一組就是(蚵麵線+臭豆腐),

先說蚵麵線好了!

 

6E0A9458  

 

基本上這攤的麵線就像我們習慣的北部蚵仔麵線,

但我覺得可能我板橋人,

好吃的麵線非常常吃,

這間的麵線真的相較下...就很普通,

甚至味道比較淡些。

 

話是這麼說,

藏鏡人卻說這是他唯一覺得自己可以接受的紅麵線,

這是一句北港人挺北港麵線的發言就對了!

不過我仔細想想,

應該是跟它沒有勾很多芡和調味比較重有關,

我家藏鏡人口味非常清淡。

(請注意是非常~)

 

但它的小腸滷得不錯,

很軟爛。

 

那配角麵線就介紹到這邊,

說說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臭豆腐,

6E0A9446-2  

 

老闆炸這臭豆腐是非常精心的,

因為他分成兩鍋油炸,

一鍋小火滾油,

一鍋火較旺油較沸騰,

小火那鍋先炸熟炸軟,

起鍋前丟進大火裡快炸,

把皮炸酥。

6E0A9450-4  

所以這臭豆腐外酥內軟,

老闆把每個豆腐中間都挖洞把醬料和一些蒜泥填入,

臭豆腐的氣孔填了醬料,

酥香酥香搭著酸酸的泡菜入口,

每次都會覺得:阿~~~~嘶~~~~~臺灣人真幸福啊啊啊啊!!!!!

6E0A9451  

 

 

雖然我覺得外帶會因為醬料潤掉,

但老闆就是很堅持醬料在外帶時不另包,

它一定要這樣搭和這樣放就對了,

不過我這樣帶到北部也不會難吃喔!

潤掉倒一定會的,

炸物總是趁熱吃最高。

 

6E0A9448  

 

另外會對它念念不忘當然是它的泡菜很強,

台式泡菜醃得好一定大加分的,

臭豆腐和泡菜缺一不可,

就像....優克李林或大小百合?

(為何我除了這個內建雙人團體名單外什麼都沒有?但我明明不想寫出這種透露年齡的團體。)

 

 

反正臭豆腐夾點泡菜送進嘴裡,

下午點心這樣吃,

就會產生愛國心就是了。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公園路1號(公園路與民族路交叉路口)

營業時間:下午3點到6點多 賣完為止 

一份三十元

 

 

北港真的是個很多隱藏小吃的怪所在,

有機會一間一間披露給大家,

今天的分享先這樣告一段落,

然後我再過來會將北港的小吃全收在一個分類,

為了我北港媳的身份&不枉北港地頭蛇的在地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