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424_594764553935813_1064072224_n  

 

忘記在部落格紀錄一下,

我的三寶,

新的胎兒小名叫:你好

 

 

為什麼會想叫他"你好"?

因為,

希望在這懷胎十月期間常常被問候"你好媽",

就有了無限次回答"我很好"的機會。

 

 

懷你好回想起來如果沒記錯是5/15,

所以到現在也才沒有幾週的時間,

難怪上週因為早上搬重肚子一點點悶去看醫生,

醫生還沒辦法用腹超看見他,

那天回家超忐忑的,

還好隔天立刻回想起來其實你好也充其量三週,

非常期盼他近日已經就戰備位置,

寄生在母體等著控制我從身到心的一切。

 

 

說到被寄生,

其實這幾天很明顯的能夠感覺自己的異同,

比如開始會常常乾嘔,

吃太飽想吐太餓也想吐,

常常覺得頭暈,

非常嗜睡,

情緒起伏相當大。

 

 

這些再熟悉不過,

尤其它非常雷同懷艦長時代我的狀態,

所以我一直擔心著自己又將成為一頭孕獸,

隨時保持在心智禽獸外露且傷人的狀態,

於是會超排斥任何人進入我的安全領域,

極度想要自己一個人。

 

 

大家都很關心你好的爸爸知道後開不開心?

說實在很讓人失望的,

他並沒有太戲劇化的情緒起伏,

他開心但沒有很開心,

甚至連第一次去婦產科他也沒有和我去。

 

 

因為最近他在忙房子的事,

所以花很多心力在上面,

對於房子外的事他好像充耳不聞,

沒辦法!

這是一個過渡時期,

算是一段很緩慢也很黏膩的時光,

一切的事都等著塵挨落定。

 


對於男人比較沒有想像力,

在還沒有看見寶寶前或確定寶寶在時比較沒有像女生一樣的情緒,

也許是他很難分心,

雖然有點無奈但可以體諒,

我想在你好出生後,

他對他的愛應該不會亞於我。

 

 

 

 

噢~

但讓人欣慰的事是你好的姐姐阿勇,

她非常意外的開心,

她每天都會問候肚皮,

產檢也硬是要跟去,

而且在夜半我幾乎要睡著的時候,

都會在暗暗的房間裡聽見她的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

求祢保護我們的小寶寶你好哈囉,

求祢讓他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最重要的是能讓他和我們一起長大....

奉耶穌的名求阿們。」

她幾乎每天都會做一次這樣的禱告,

我每每聽見都會貼心的想哭,

因為那也代表著她對曾經失去家人的種種焦慮。

 


說真的我也想過,

也許爸爸的沒有很開心,

或者也帶著這種焦慮的成份,

怕期待的落空,

怕愛著的失去。

 

 

 

很多人都會覺得,

一胎生到第三胎應該都熟手了?

其實生到第三胎的心情比前面兩胎都更覺得忐忑。

 

因為第一胎傻膽也丈著自己年輕,

現在已經五年過去,

身體也在一次又一次生產中消耗不少,

再加上第三胎以來看了不少各種讓人流淚的案例,

我本身也曾經遇過其一,

所以懷到第三胎的自己比第一胎更難覺得平安。

 

 

我常常向上帝求平安,

除了是母子均安的平安,

還有讓內心惶惶不安平靜下來的平安,

生命在乎神,

即使寶寶在母腹中,

我幾乎什麼也不能為他做,

所以我需要更大的平安來面對自己的孕期和生產。

 

 

做為一個母親就是無盡牽掛的,

這牽掛的重量以屆五年,

應該再習慣也不過,

但對你好更甚,

有時候想到才發生在不久前的一切又有機會重新來過,

對於肚裡懷的寶寶加倍珍惜,

也常百感交集。

 

 

不過我知道,

我一點都不用擔心,

因為有非常多非常多人為我們加油走這一路,

連斯平都立刻去買了安產御守要讓我帶著,

其實不論我們的信仰是不是一樣,

只要想到那麼多人為我們祈願,

就感到有力量。

 

 

相信你好一切都好!

期待下週可能的相見。

 

 

(那天一聽到要陰超就立刻落荒而逃,

超怕陰超的!

XDDDDD)

 

 

 

 

 

 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