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47-7  

 

我從來沒有想過空巢期會來臨的這麼快,

想當初我要嫁的那年,

我們還在江子翠開書局,

中秋節那天自己還為了即將要離家大哭了一整天。

 

但當時我弟好像還在澳洲(?)我妹也還在家,

妹妹小我們七歲,

總覺得我爸媽還年輕,

孩子都還在家離空巢期尚遠。

 

 

沒想到轉眼幾年,

我生了孩子也有自己的家,

弟弟也創業結婚,

搬出來住在好初的旁邊,

妹妹則到新店去創業,

娘家只剩下爸媽,

空巢期就這麼到來。

 

 

不過感謝神,

厚恩待我們家,

我們除了妹妹都沒有離家太遠,

我家住離娘家騎車不到五分鐘的距離,

弟弟也在板橋發展,

爸爸媽媽現在身體也還算不錯,

雖然孩子都大了,

他們還是過的很有目標,

也很精彩。

 

 

像我爸,

他現在在恩友中心事奉,

為街友服務,

而我媽,

她今天還被關島在馬祖咧,

四處雲遊山水,

學這學那的。

 

 

他們的退休生活雖然來的急又快,

幾乎可說當年我們一收掉橄欖書房,

想都沒想過此後他們就真的退休進入養老生活,

還好就算沒有幫忙帶孫,

兩個人也非常忙碌著過生活。

 

 

前沒多久,

媽媽因為生病被規定要吃某些東西很多東西都不能吃,

結果變瘦了也變美,

趁她美的時候,

想說給她拍一組婚紗留念。

 

剛好,

那時我們從婚禮時代就要好的小賈剛好也幫老年人拍婚紗,

他跟媽媽也相熟,

讓他掌鏡再好不過了。

 

 

造型更不用說了,

一定是請我最要好的朋友之一,

小敏。

 

小敏跟媽媽也很熟,

讓她為她畫也是再好不過,

而且小敏為了媽媽要拍婚紗,

還特地去訂了一束美麗的捧花送她。

 

 

6E0A8303  

 

本來之前爸爸一直因為害羞而不要,

那天還好爸爸有答應,

因為他拍出來帥的跟什麼一樣,

而且兩老玩得很開心。

 

 

6E0A8369

6E0A8371  

哈哈哈哈↑看起來跟拔牙一樣。

 

還好他們出門前,

我莫名其妙想到應該帶一下他們的老婚紗照,

所以爸爸出門隨手抓了他們一直都放在床頭的老婚紗照來當道具。

 

6E0A8395  

 

和小敏小賈在一起就絕對是很開心的,

那天拍攝過程到現在想起來還是會微笑,

對我來說,

小賈真的是個非常努力的攝影師,

但身為他的好朋友,

對他的期待其實不是他能大鳴大放或賺大錢,

而是期待他變成一個更自在的人,

有更自在的人生。

 

6E0A8406  

 

那天真的非常幸福,

回想起來。

 

我們全家除了藏鏡人要上班,

其他全到齊,

 

 

媽媽被小敏打扮得超級超級美。

 

6E0A8328  

 

6E0A8337  

 

小敏之所以是一個好新祕,

不止因為她有非常好的手藝,

而是因為她總是對每個新娘都有很深的祝福,

認識她這麼久以來,

每次看她工作,

我都會非常感動。

 

我媽一直說:

她能有這天真的是太幸福了!

 

6E0A8376  

 

真的是沒錯,

我覺得光聽這句話,

大家手機應該立刻拿起來打小賈小敏專線,

立刻為自己爸爸媽媽預約這麼幸福的一天。

 

阿現在就在結尾是怎樣?

 

XD當然還沒啊,

一定要來看一下那天美美的照片。

 

DSC_0289-7  

DSC_0371-7  

DSC_0390-6  

DSC_0413-6  

其實還有好多可愛的照片,

不過真的太多,

每看一次回憶又湧起。

DSC_0226-7  

DSC_0451-6  

 

 

DSC_0340-7  

我一直很喜歡這張,

雖然我爸媽不喜歡自己的這種角度。

 

不過光看我都鼻酸了,

我媽一定是想到當年我爸掀她頭紗後,

她們一起度過的那些甘苦日子吧?

 

本來就覺得拍個紀念婚紗只是趁大家有空,

爸媽樣態還很好的時候留個念,

沒想到安排這樣一天,

意義卻變得特別,

尤其是我媽媽,

她那天很美,

好像又重溫了年輕做新娘的美夢,

真的很值得。

 

拍這組應該也有好幾個月囉,

但還蠻常拿出來看的,

爸爸媽媽的朋友也非常羨慕他們.

 

 

雖然拍婚紗每個婚禮攝影師都會,

但特別推薦最有老人緣的小賈和小敏,

照片看不出來,

不過拍攝當下,

一定可以感受到他們與眾不同的貼心,

誠心推薦讓他們服務,

一定會很美好。

 

 

 

然後老人拍婚紗要注意什麼咧?

我想想喔....

最重要的是熱鬧,

因為他們一定都好久沒當過主角了,

應該一開始會很放不開,

而且老人包袱好多,

讓他們感到放鬆自在是最棒的。

 

如果有道具更加分,

而且據小賈說,

掀頭紗老人婚紗必哭橋段,

雖然角度好像不是很好掌握,

但記得安排掀頭紗橋段。

 

多稱讚媽媽,

說真的其實應該說那天如果看見媽媽很美記得不吝稱讚她,

當她是新娘子,

她們真的都會非常開心,

有被圓夢的感覺。

 

好像大概就這樣吧?

 

 

 

 

賈西亞婚禮工作室:

http://gcwed.pixnet.net/blog

https://www.facebook.com/GC.weddingimage?fref=ts

 

造型師小敏:

https://www.facebook.com/Ts.Fashion.Afternoon.Tea?ref=br_rs

 

 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