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E0A7773  

 

就在事情都準備的差不多那天,

書記官終於來電通知,

隔天下午兩點,

相約殯儀館法醫要複驗。

 

 

 

其實,

每個人都告訴我解剖的機率很高。

 

 

但我還是為了這個迫切的向上帝禱告,

希望小貴不要被解剖,

我捨不得。

 

 

還記得那天,

藏鏡人非常非常非常緊張,

家裡的氣氛很緊繃,

我們在家一直坐到中午就坐不住,

明明約兩點,

殯儀館離我家騎車應該不用兩分鐘就能到達,

下午1:00不到,

藏鏡人說:「走吧!我們出發。」

 

 

但藏鏡人奇怪的是,

他車騎出去,

卻不是騎往殯儀館的方向,

到處亂騎亂晃,

讓我有點不安,

我問他:「你曉得今天是跟法醫約在殯儀館嗎?」

他過了很久回答我:「知道,但我想靜一靜。」

 

 

於是我也沒打擾他,

就任憑他四處騎。

 

就在這時候,

上帝大聲對我說話,

祂說:「頌欣,願妳平安。」

 

「願妳平安。」

 

一連說了三次,

於是我們就騎到殯儀館,

我打電話給我爸爸和處理後事榮成叔叔,

他們也趕了過來,

在等他們來前,

我握著藏鏡人的手,

坐在相驗室外面做一個簡單的禱告。

 

 

 

法醫的複驗對我們來說是非常有指標意義的,

如果順利通過複驗,

孩子的身體會發還給我們,

我們才能進行後事,

而這天是星期五,

如果法醫把身體發還給我們,

我們就要立刻開始跑一連串流程,

才趕得及在公家單位休假前辦理公墓的塔位和火化。

 

而法醫複驗若有疑問,

那除了孩子的身體未必會還給我們外,

我們再過來就必須面對究責的部分,

那個當下,

其實我們家的命運全操之在法醫手中,

所以我或藏鏡人和我們一家都非常緊張。

 

 

那天,

除了法醫和書記官,

還有刑警和某種警察和不知道什麼人?

加上我跟藏鏡人一共七個。

 

我們坐在訊問室,

手抖得非常厲害。

 

 

法醫說:「陳頌欣,妳是陳勇貴小朋友的母親嗎?」

「陳**,你是陳勇貴小朋友的父親嗎?」

 

然後收了我們的身份證,

這輩子第一次交身份證是用這麼顫抖的手交付的,

當下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在法醫說:「接下來,我們要複驗陳勇貴小朋友的遺體,請問你們有什麼問題嗎?」

我突然哽咽的說:「如果可以,希望你們不要剪破小貴的衣服,因為,那是我一針一線縫的。」

 

 

 

本來氣氛相當嚴肅,

每個人都把我們當犯人般的眼神,

突然在我問句結束後,

氣氛變得哀傷,

我看見法醫眼眶紅。

 

 

我們一起進到一間有著大片透明玻璃的停屍間裡,

但我實在沒有辦法看見小貴被這樣翻動,

哭到想嘔吐,

被請出相驗室外,

我爸爸一直一直搭著哭到雙肩顫抖我的肩,

在我身後為我禱告,

我一直一直大哭著,

隔著透明玻璃看著法醫和一群員警工作,

聽不見裡頭的聲音。

 

 

當時,

上帝突然對我說話:「妳看!妳們是蒙福的。」

 

 

我對上帝說:「上帝啊,你沒有搞錯吧?

在這種景況下,我的孩子正被驗屍,我是蒙福的?」

 

 

上帝非常確定的對我說:「妳是蒙福的。」

 

我隔著透明的大片玻璃看著藏鏡人,

他曾經是我覺得世界上最膽小的男人了,

但此時此刻,

他非常勇敢的站在小貴的旁邊,

是小貴的爸爸陪伴著她被檢查,

一如她還活著他總是會陪她做每一次的體檢一般,

我突然覺得藏鏡人比我想像的勇敢非常非常多。

 

過了不曉得多久,

他們一行人出了相驗室,

藏鏡人對著我大哭喊:「小貴!!!!!!!!!!!」

我嚇壞了,

以為法醫等一下要解剖。

 

但很慶幸,

他只是因為看了小貴的身體非常捨不得,

難過的發出悲鳴,

我們再度進了訊問室,

這次法醫的態度比剛進來時輕鬆不少。

 

 

他宣布道:「陳勇貴小朋友的死因,是因病過世。

不過我們不建議解剖,所以如果死因沒有疑慮就不解剖。」

 

 

我跟藏鏡人:「蛤?!」兩個人眼睛瞪大。

 

法醫問我們當天小貴是不是有發燒?

完全沒有,

小貴當天活動力十足,

完全沒有生病。

 

 

但法醫說驗出血液中的白血球偏高,

根據他的判斷,

是肺衰竭過世。

 

 

 

他告訴我們他也是個爸爸,

新生兒發生猝死的機率很高,

小貴雖然嘴裡有奶,

但不是嗆咳或是窒息過世,

因為她的臉色沒有發黑,

沒有缺氧的現象,

所以他覺得解剖也不一定能查明真正的死因,

肺衰竭猝逝病故,

是小貴死亡證明書上她的死因。

 

 

雖然聽到這樣的死因心還是非常疼痛的,

但那一詫那被判定為病故,

非意外身故,

我們一家人都驚訝了。

因為這也意味著我們不需要被究責,

而孩子的身體也立刻發還我們處理後事,

一切都很意外。

 

 

 

感謝神,

這樣的結果讓我們能把小貴的後事順利辦妥,

她也沒有再挨那種不必要的刀,

重擔便減輕許多,

是當下最好的結果。

 

 

於是,

我們那天很順利的跑完各種程序,

也在隔週將小貴火化入塔,

我們變成有天使守護的勇家,

加倍勇。

 

 

 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