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55356_669446186463125_4879634014943073571_n  

 

結束了兩天一夜的好初早餐花蓮員工旅行,

差點忘記這週應該是要去看你好的日子。

 

 

忘記記錄一件非常可怕的事,

上週,

才剛產檢完的隔天是阿勇學校的畢業典禮,

前一晚我失眠,

早上醒來要送阿勇去上學精神非常不濟,

所以騎車一出巷口的時候,

和在視線死角的來車發生對撞車禍。

 

然後緊接在這個小車禍,

才到學校就腳拐到跌倒,

也許是因為受驚嚇,

又可能是血糖低又受驚嚇,

阿勇進教室後,

我就開始冷汗,

開始暈眩到看不見前面,

人極度不舒服。

 

 

那天大家都嚇壞了,

藏鏡人從店裡趕過來接我去看婦產科,

爸爸趕到阿勇學校接替我的位置,

我自己也擔心你好到底還好不好?

 

 

還好感謝上帝保守,

到婦產科檢查你好,

他心跳依然強健,

不過從那天後,

我當然被嚴格禁止騎車,

阿勇也被迫開始休暑假。

 

 

 

懷第三胎的自己狀況真的比起之前的兩胎都不一樣,

主要是精神很差,

現在很誇張的無法醒來非常久,

一到下午不管在哪裡或做什麼?

都會極度想睡到無法控制自己。

 

 

 

本來非常想繼續進修的攝影美學課也因為自己的狀態不佳先行忍痛停課,

而教會小組也暫停,

畢竟我現在都大老遠從板橋到新店聚會,

早上七點多就醒來,

自己帶阿勇轉不少捷運花一小時半到新店,

聚完會其實就有點不支,

(真的就這麼弱,

很扯。Orz)

所以小組長聽了好像有些不高興,

除了請我先退出line群組,

還說出:「守主日也包括小組才對啊!」這種很讓人摸不著頭緒、

似乎只是希望我能繼續參加小組但有點沒有根據的話。

 

 

不過即便是如此,

我也實在沒辦法硬著頭皮參加下午的小組,

擔心自己的身體狀況沒辦法這樣再獨自帶阿勇回家,

常常想到懷導演的時候,

有次一個人帶著阿勇在宜家玩差點昏倒,

不知道該把阿勇託給誰眼睛就已經看不見前方的那種恐慌感,

希望小組長和小組家人可以諒解。

 

 

雖然,

懷這胎身體的狀況好像沒有非常勇猛,

心情是非常愉快的,

即使大家看到我的時候也許常常面無表情或沒有特別如何,

我想那應該只是身體不舒服、精神非常不好造成的。

 

 

那天寫完小貴的故事,

大家有很大迴響覺得意外,

但也因為這樣得到安慰和釋放,

尤其有許多像我一樣的媽媽留言跟我分享她們的疼痛與眼淚,

或說著只要疼痛就會來看看那系列文,

突然覺得自己心裡非常非常輕鬆,

就是一種完全洩壓後的釋然狀態。

 

 

而且在寫完這些故事後,

放開故事,

讓故事走向大家後的我自己,

剩下在心裡瑣瑣碎碎沒有紀錄到的點滴,

就已經剩下當時每一個溫暖的擁抱和貼心的話語。

 

那段日子很美,

有許許多多人給了大大小小的溫暖,

每一個人給過的,

回憶起來變得更甜、更好了,

讓現在的我,

再對你們說聲謝謝,

非常大聲、聲音顫抖且眼眶含淚的那種。

 

 

肚子裡的你好很有存在感也很沒有存在感,

我覺得自己懷著的除了胎兒,

也懷著眼未曾見的平安,

有時候覺得平安,

有時候又為了覺得不平安而感到憂慮。

 

 

 

『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祂顧念你們。』(彼得前書5:7)

還好我很快能拾起這些能撫平內心縐折的話語,

快速讓自己充滿力量。

 

 

除了這個很枝微末節的感受,

這胎真的是非常幸福也非常舒服的,

藏鏡人確實常常讓我覺得自己像公主一樣,

他削好一盒盒水果給我,

只要我說想吃,

我只要開口說想吃什麼?

他大老遠也不嫌遠的去買,

也從來沒有讓我熱到或累到。

 

 

 

雖然他嘴巴還是很笨,

但比起前兩胎,

我覺得自己有一胎比一胎幸福。

 

女人只要這樣,

其實也沒什麼好要求的,

覺得自己已經非常幸福也非常幸運了,

是被愛的。

 

說到他,

本來一開始無感的他,

已經開始會提醒我去產檢,

也已經會開始感到興奮。

 

我覺得很多時候,

不要生氣的太早,

像一開始懷這胎的時候,

藏鏡人也許因為還沒有實感,

或像我一樣心裡不平安,

又或者在煩惱新家的事,

總是看起來沒有很開心,

也沒有特別關心,

連第一次去婦產科也沒有跟,

當天我看回來也沒有過問寶寶狀況。

 

 

那陣子他的態度讓我很擔心,

也有點不安,

甚至有時候有點想生氣,

不過很慶幸自己沒有氣的太早,

還是一直告訴自己,

也許他也正在處理自己心裡的不平安或不踏實。

 

 

好在這次去產檢,

領媽媽手冊、看寶寶,

他又恢復他以前當準爸爸的模樣,

而且表現得更好也更體貼。

 

 

我想,

爸爸學會做爸爸,

也跟我們學會做媽媽一樣,

有自己的歷程和節奏,

給先生時間其實自己也沒有實質上的損失,

硬要說的話,

還預先練習了耐心,

除了沒有損失還有所收穫。

 

 

對了,

昨天去產檢,

你好變成人樣了!

超音波這種東西,

尤其是孕初期看起來就像靈異照片那樣,

總要猜這裡是頭那裡是腳嗎?這麼不確定的看,

但內心還是忍不住一股悸動,

又懷孕了,

是很享受這個悸動與它種種的,

雖然也包括種種未知的恐懼。

 

 

說到恐懼,

昨天糊里糊塗就自費3500元做了x染色體脆折症檢查,

想想自己其實並不需要做這檢查,

除了因為覺得前面的孩子沒有,

後面應該也先別擔心起來等外,

我猜就算有帶原,

我們還是會決定生下這孩子的吧,

所以當下要做這檢查的我不知道在想什麼呢!

但既然做了就做了吧,

就當多擁有一種紀錄,

即便總免不了提心吊膽等報告的過程,

欸!

過程就是過程嘛。

 

 

你好,

我們會一起平安到達彼岸的,

媽媽相信你,

也相信自己。

 

 

你好,

我們都好期待你,

你期待我們嗎?

 

在懷你的這段過程,

我、姐姐、爸爸都非常盡力的預備自己,

希望你來到我們家,

這一生中,

都會因為覺得來到我們家而覺得幸福的不得了。

 

 

也許我們能給你的不多,

也不是頂完美的家人,

但我們此時此刻開始緊緊相繫,

就已經註定了此生是能夠相愛的人,

所以你好,

我們都盡力為你好為我好,

好嗎?

 

 

一起加油喔!

我想也許初期的你也諸多不適吧,

一起加油。

 

 (你好目前8w+4d,預產期2/1)

 

ps:特別謝謝斯平阿姨還為媽媽買了安產御守和喪喜車,

   媽媽真的覺得自己相當幸福。

 

 

 

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