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E0A3477  

 

我覺得藏鏡人心裡住很多人,

他每次出門,

心裡就會羅列長長的名單,

那上面都是他時常紀念對我們很好的人,

所以與其說他是名產大王,

不如說他是感恩大王好了。

 

 

會到永光西點麵包,

也是因為藏鏡人回北港又到了送禮時分,

他每次回家前,

都會說:『欸!幫我想一間伴手禮我要送誰誰誰。』

這次就趁我想吃甜的,

提議一間一直都提不起勁去看看的店,

傳說中的爆漿大波蘿是也。

 

 

波蘿麵包是藏鏡人的愛,

但我真的還好,

不過像輔大大波蘿、丹麥之屋波蘿,

都因為愛....嘗過鮮,

畢竟外子真心喜歡。

 

所以不知道為啥這次一提議要到永光麵包買大波蘿,

波蘿控藏鏡人好開心,

本來我只買3組,

兩種口味各三顆,

他一路按照著他心裡的名單一路追加到16顆,

導致於他昨天晚間送波蘿送到半夜十二點才回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神經病來著,

就說送鄰居就好不聽,

不過他送完好像每次身體很累心情都很好的樣子,

挺重朋友的傢伙。

 

 

好啦!話說回永光西點麵包,

既然難得一訪一定要好好看一下的。

 

6E0A3479  

它就位在林內車站的前面十字路口,

挺好找,

外觀長得樸實可愛,

很有老麵包名店的感覺,

說到老麵包名店,

我漏寫了一間彰化不二家,

我覺得永光跟不二家有點像,

而且奇怪的是我在林內也看見不二家欸!

不曉得是不是同一個不二家,

蛋黃酥極強的那個。

 

6E0A3504  

 

永光麵包店生意真的很好,

到訪的這天是平日下午,

還有人龍排隊結帳(拍照這時候比較少一點了!不然真的是人龍喔。)

6E0A3501  

偷偷看其他的客人都買些什麼?

他們買的東西看起來都挺不錯的。

 

6E0A34886E0A34926E0A34946E0A34956E0A34976E0A3498  

 

這是一間真正的古早味麵包店,

所以它陳列的麵包就像是古早味麵包大全集,

或古早味麵包百科全書那樣,

有什麼椰子奶油屁股、田螺塞屁眼、肉鬆和蔥麵包好幾種...

看這陣仗真的會感受到這間麵包店真的很強,

應該是從以前就很強吧。

 

很可惜我買了咖哩肉鬆麵包和吐司吃吃,

但鼻塞到完全吃不出有什麼味道,

只好等康復後的改天再來買買吃吃了!

感冒真的好痛苦喔。

 

 

不過鼻塞歸鼻塞,

一進店裡還是聞到撲鼻的大波蘿香味。

 

6E0A3481

6E0A3483

6E0A3485  

 

這波蘿麵包很驚人,

不曉得老闆是受到什麼啟發?

怎麼會發想這麼奇怪的商品,

它本人大概就是一個波士頓派的大小。

 

有原味和巧克力口味,

 

6E0A3602  

這是店內的名物,

電話預定保險,

我昨天也有先訂,

提兩大袋出店外的時候感覺好有份量,

很有成就感。

(XD又不是妳做的是在有成就感什麼?)

 

6E0A3500  

 

因為這東西聽說很夯,

所以很多人來電宅配,

老闆還特地把運費給寫明在牆上。

 

昨天吃其他的小麵包覺得沒有特別驚豔到,

不是因為他們表現的不好,

一方面是因為我感冒,

另一方面是我覺得現代人口味都被奇形怪狀的麵包養刁了,

吃到最古早味沒有被刺激得過火很正常。

 

所以吃大波蘿前我沒有想說我會驚豔,

只想著不要失望就好。

 

6E0A3612

 

6E0A3617  

 

沒想到我錯了!

 

大波蘿真的好好吃,

連今天鼻塞依然的我還是吃得出它的好吃,

外皮脆、麵包濕軟、餡香濃。

 

巧克力不至於太甜膩(可能我吃得不夠多啦!),

牛奶的也很出色,

我分不出我比較喜歡哪一個?

都很喜歡。

 

尤其當它們被切下去,

那時候的視覺效果,

真的不是一張相片可以形容的色香味俱全啊。

 

果然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好物!

下次回雲林有機會還會回購。

 

6E0A3616  

 

 

店 名:永光西點麵包
地 址:雲林縣林內鄉中正路189號
電 話:05-5895297
營業時間:10:00 - 22:00

 

 

加入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per!勇家 的頭像
Super!勇家

勇敢愛臺灣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