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E0A4166  

 

這篇食記竟然是我家藏鏡人催生的,

他不知道為什麼好急著要我寫這篇食記,

我們好像星期天晚上去吃的吧?

他當天晚上回家看我吃完沒立刻寫趴在床上,

還站在房間門口說:『媽媽懶病上身了厚?』

但因為那天我實在太累~

沒當一回事想說大不了星期一寫吧,

不過星期一最後寫了裝潢文和阿勇小經理文,

他一下班回家就問我:『怎樣?媽媽寫了港點大師沒有?』

 

 

哈哈哈哈哈....到底為什麼那麼想要我立刻寫出港點大師的食記啦!!!

 

 

其實我有點知道為什麼,

因為會吃這間,

都要拜他食運有濟所賜。

 

我懷孕到現在很爽,

身體不大舒服所以幾乎不想在熱熱的天煮飯,

又開始外食生活一陣子,

只偶爾因為自己想吃自己煮的下廚,

他每天回家都會問我:『今天想吃什麼?』

不管我說想吃什麼,

只要他達成的了幾乎都沒有拒絕過。

 

不過我是賢妻良母,

也覺得日子不能天天都很奢侈,

幾乎都吃普通價位的,

非常偶爾吃中高,

星期天那天他又問我吃什麼好時?

本來我只想吃點麵攤什麼,

雖然心裡有想吃港飲,

但不想爸爸太破費,

夫妻果然是夫妻,

心有靈犀一點通耶!

他突然興高采烈的說:『不然我們來去吃港式飲茶怎樣?』

 

哈,

會這樣提議,

大概就跟我一樣被肉魯燒到,

肉魯那幾天都在澳門,

拍了好多看起來很美味的港飲照片上傳臉書,

看得我們口水直噴。

 

這次很難得是藏鏡人提議,

然後藏鏡人自己找店家帶我去吃,

畢竟通常都是我主意要吃什麼,

藏鏡人負責帶我去吃和付錢和評論。

 

 

不過,

很神奇的發現一件事,

其實藏鏡人食運一直一直一直都比我好非常多,

他通常突然提議要去的店,

很少會踩到大雷,

算一個食運有濟的人,

但他還是居多時候要我這種衰人來主意吃什麼,

真搞不懂他。

 

前言廢話很長,

總之那天藏鏡人不曉得翻到誰的食記,

就說要去試試港點大師。

 

6E0A4115  

 

回想起來,

藏鏡人還蠻喜歡帶我去吃港飲的,

台北幾間有名的我們都去過,

比如易牙居、祥發、潮品集、京星集團、紅寶石、祥鈺、華漾、新葡京....還有好多想不太起來的。

(這樣一來就知道我欠了多麼多的食記,

根本有吃二十間裡面可能沒寫一間的比例XDDDD)

 

而且以前很窮的時期,

他最常請我吃的好料,

也是中和南勢角的祥鈺。

 

在這裡面,

港點大師算是氣氛非常好的一間港點店,

雖然空間不算很大,

但舒舒服服,

沒有特別高級的壓迫感,

也不會像同價位或居多港點店那麼吵雜。

 

6E0A4107

6E0A4111  

 

價位還算中等,

雖然一盤都在120~150那帶幾乎,

通常港點店的點心一籠或一份都是三顆,

曾經聽任峰說那代表著品味和品嘗的"品"字,

港點大師一份卻有四顆,

而且都不算小顆,

所以價位算是很OK。

 

6E0A4116  

因為每一種看起來都很好吃,

那天藏鏡人心情大好,

叫我:想點就點啊!想點就點。

我們老夫老妻也沒在客氣一點就是八樣,

其中一樣還是粥,

他是被那道粥燒到去港點大師的,

本來想著:『慘了,慘了,一定點太多。』

 

6E0A4126

 

6E0A4135

6E0A4138  

6E0A4149  

6E0A4146  

 

沒想到藏鏡人好像因為心情太好,

還是這間很合他的口味,

他一直說自己愈吃愈餓了。

 

事實上那鍋粥不小(兩個人來說的話),

我只添了一碗,

其他都他自己吃的欸!

他卻因為吃到最後太開胃還加點了蘿蔔糕。

 

6E0A4154

6E0A4158

6E0A4162  

 

先說一下全部食物的口感好了!

我覺得燒賣類表現的很不錯,

只點到一個心裡覺得還好的,

就是醬油王燒賣,

這品也不是特別難吃,

純粹就是它比起其他的口味稍嫌單調而已。

 

蝦類的燒賣我們都很喜歡,

用料非常實在,

比如蝦燒賣它上頭已經擺隻肥美蝦仁,

看不見的餡裡還有蝦仁。

 

新品蟹什麼粉蒸燒賣,

味道層次很多,

也很出色。

 

燒賣的口感蒸得很好!

咀嚼起來很紮實,

豬肉很鮮甜不會有讓人噁心的肉味,

肥瘦也很剛好,

我個人喜愛它的燒賣大勝易牙居這種同價位的許多,

一邊吃就一邊跟藏鏡人說以後想吃港點如果不是預算太高的話,

港點大師應該會常來,

藏鏡人也同意。

 

除了剛剛說的港點之星燒賣,

那天還點了藏鏡人想吃的干貝鮮蟹粥,

6E0A4138

 

一直以來,

我們家都比較偏好港式粥,

就是熬得糜爛的那種粥,

不是湯泡飯吃得到米粒那種粥,

所以這粥光看就很合藏鏡人胃口。

 

不過,

乍看之下這粥味道很重,

可能他吃前自己幻想會有很多海鮮味道?

他比我先吃粥,

一吃下去說:『超清淡的耶!哈哈。』

身為一個口味相當清淡的人,

竟然吃這粥覺得清淡,

我斜線三條想說那樣也太倒胃口了吧~

 

還好在他鼓吹之下,

我也吃了這粥,

呼!是很清淡啦~

不過我覺得口感是很舒服的那種,

吃得出米香和蔥香,

但我想之所以會沒有海鮮味,

應該是他們先把粥底熬好,

客人點了哪種口味後再加進料,

而不是預先就把每種口味的粥準備好,

如此。

 

藏鏡人倒很喜歡這粥,

他說至少不像砂鍋粥會加很多雞粉,

這種清淡的口味吃的都是原味,

比起那種口味重的粥,

他喜歡這種粥多一點。

 

 

6E0A4149  

 

光是甜點,

我們就點了這兩種↑

 

先說常見的流沙包好了,

它家的流沙包也是屬於味道比較清爽的,

不會太甜膩但吃得出蛋黃味,

我自己還蠻喜歡的,

驚豔是沒有,

算蠻好吃。

6E0A4146

另外一個好初小孩說長得很像荷包蛋的東西,

知道這是什麼嗎?

 

這是芒果腸粉啦~

 

要不是服務生特別推薦真的沒有想點它耶!

因為我幻想它皮QQ是麻糬那種東西,

沒想到吃起來中間包的是鮮芒果,

然後皮應該是有牛奶味道,

冰冰涼涼非常好吃,

夏天有遇到的話可以點來吃吃看。

 

6E0A4162  

 

最後要特別說這個!!!!↑

 

還好藏鏡人吃不飽有加點它,

因為這蘿蔔糕真好吃欸,

有驚豔到。

 

皮煎得酥脆外,

搭配XO醬港式吃法很棒,

小魚干很脆辣很夠力又香味十足之外,

蘿蔔糕吃得到大塊大塊的鮮白蘿蔔(大驚)。

 

真的很好吃的白蘿蔔塊,

口裡會留甜味,

一直到現在還對那個味道很有記憶點,

是很出色的蘿蔔糕。

 

 

好啦~

我們一致認為這間店是我們很喜歡很大心的港點店,

茶好喝、環境整潔舒適、服務人員親切、餐點品質很不錯、價位合理...

只要不是像藏鏡人這樣大胃王上身,

感覺起來是間一切OK的店,

再訪率百分百吧!對我們來說。

 

 

港點大師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60巷9號(捷運中山國中站)

TEL:(02)2506-4855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加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港式飲茶 港點 港點大師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