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E0A4219  

 

噢~有沒有好面善?

哈哈,

因為寫完那篇早餐文後瞬間後悔沒有寫連載旅記,

於是讓咱們把一切忘卻,

重新來一遍吧。

 

 

徹底吐過後就是會舒服很多,

下到新城是一路平坦後,

肚子開始餓,

上次和好初早餐去員工旅遊(大概是三星期前?),

因為成員很多都是沒去過花蓮的小孩,

所以行程很旅行團,

但感謝就因為那樣,

我重溫了一下被打入冷宮N百年的公正包子和計程車司機帶我們去的免排隊周家蒸餃分店。

 

6E0A2879  

於是那趟突然公正包子又從我的喜好裡翻身,

我發現它其實很大顆,

肉很新鮮皮也蒸的很好吃,

賣得蠻便宜,

又重新覺得它是難怪會紅的名物,

這次一到花蓮肚子餓,

有想到要買它。

 

不過嚴格的藏鏡人說,

不是才剛吃過嗎?

那種東西已經不能算題材,

吃點不一樣的寫啦!

寫上次妳拍了完全沒寫的那間早餐好了,

於是他為我出了主意,

我們就只好跟才訪過沒多久的花蓮市區說掰掰,

直接來到壽豐。

 

當時已經早上九點多,

本來想著也許有機會可以吃豐春冰果室,

夏天的豐春冰果室有限定款,

我對限定的桑葚念念不忘,

所以這天難得有想吃冰的FU,

但!行經的時候還沒開,

要十一點才有賣。

 

這時我還沒有感覺自己這趟旅行的食運會不濟,

對,

很莫名的壽豐現在四處是手工冰店,

還記得以前到壽豐吃冰的時候連冰店的人潮也沒有非常誇張,

但看這狀況,

現在應該一定是有開店即非常誇張了吧?

才會開一些冰店撿一些懶得排隊也想吃冰的人。

 

才這樣想完,

便聽到藏鏡人說:『啊!妳想吃的早餐店也變冰店了~』

因為他看見招牌上有木字"春虫冰店",

還好,

他雖然賣起了冰,

也還是賣早餐。

 

http://islet0419.pixnet.net/blog/post/105931895

這時就要來補一下早餐那天被獨立出來寫的文章了,

藏鏡人在這間店裡相當焦慮,

他超討厭某些蟲,

像螞蟻或蒼蠅,

這些會讓他坐立難安,

尤其那天的早餐店裡蒼蠅一點不誇張密度之高,

遠遠比若蘭山莊螢火蟲的旺季的螢火蟲還要密集。

 

對於這樣的蒼蠅量,

店員和老闆都還能泰然自若也完全沒有處理的意圖,

讓藏鏡人不解又惱火,

所以我看他臉色奇差的站在我旁邊一點也不想坐下用餐。

 

我一直在想,

到底是因為覺得無法處理所以完全不處理?

還是覺得處理在那裡看起來也挺可怕的?

我記得環上一趟微笑368的時候,

去台南一間小七,

裡面就是蒼蠅肆虐,

四處都是補蠅紙,

而那些補蠅紙上也真的黏滿蒼蠅。

 

當下第一眼看覺得也太噁了吧!

但又覺得他們非常有心要處理這問題讓人也有點放心,

壽豐早餐店當下蒼蠅揮不完,

藏鏡人又碎碎念,

老闆和店員又一直出包,

這天的早餐這樣開場讓人很冏RZ。

 

雖然離開壽豐早餐的時候很阿雜,

還好才搭上車藏鏡人又恢復好心情,

我說現在暑假,

五味屋的小朋友也許有營業,

來去看看,

他立刻就答應了。

 

6E0A4227  

 

長年看我們家旅行打卡的人應該會記得,

五味屋我至少去過四次,

但我們幾乎都是平日出遠門,

五味屋則是小朋友利用假日才營業,

於是我從來從來沒有看過它開店。

 

你們應該聽說過五味屋吧?

近年來應該蠻多旅遊玩家寫它或說過它,

五味屋是豐田村本來一棟廢棄老屋,

正當差點被拆毀的時候,

村民們想到可以利用這棟特別的老屋來讓村裡的孩子有不同的學習。

 

所以他們不是只在五味屋裡"賣捐贈物得溫飽"如此,

村裡的孩子是在五味屋裡學習,

學習交易、學習管理、學習與生活連結、學習把所學的應用在人生中...

於是如果你也有心要為五味屋捐物,

請你記得你也是孩子學習的一部分,

精選自己的捐贈物,

並為自己的捐贈物負責,

把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是什麼樣子的?

我想你一定非常明瞭。

 

那其他關於五味屋的介紹看官網最清楚了↓

http://www.5wayhouse.org/sec01p01.html

6E0A4229

 

天啊!

這天五味屋真的有開,

當我看見它開的時候好興奮。

 

6E0A4232  

6E0A4238

一進到五味屋裡,

聽見村裡的孩子在這裡練琴,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感動?

 

6E0A4240  

 

最幸運的是,

其實這天的五味屋沒有營業,

只是剛好學校的老師到五味屋裡集合不曉得是開會還是?

但我帶著阿勇已經讓她選了一個她想買的小東西,

老師說我們如果有剛好的零錢就可以買畢竟今天沒營業無法找零,

很幸運的是,

皮包裡剛好有!

於是阿勇開開心心在裡頭花三十元買了三瓶小小指甲油。

 

6E0A4243  

她心愛的不得了!

整路都在玩這指甲油,

一下撿了石頭來塗,

一下用盒子做畫。

 

6E0A4245  

還記得最後一趟來的時候,

豐田車站還是老老的車站,

正準備整修,

當時我還超怕它是要被廢站,

沒想到它隨著五味屋的為人知也一起翻了身,

果然臺灣隨處有因著人們不放棄而得的絕處逢生傳說,

這就是一種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6E0A2776  

 

我們離開豐田村後,

最近迷上剝皮辣椒的我吵著要去鳳林,

沒想到金品醬園好像已經不在鳳林了?

於是我們繞去久仰的校長夢工場瞧瞧。

 

6E0A4253  

 

你們知道什麼是校長夢工廠嗎?

因為鳳林除了有好吃的剝皮辣椒和好吃的月廬梅子雞,

(對了還有誠信麻花,看粉絲提到突然想到)

6E0A2953  

 

也是出產校長最多的地方喔!

鳳林鎮從古至今一共"生產"出八十六位校長,

真的是很驚人的數字,

是什麼樣的好山好水可以滋養出這麼龐大數量的好人才?

 

 

 

校長夢工廠裡就是這個謎團解謎的場所,

裡面介紹鳳林的校長們,

這棟建物也是一個很棒的閒置空間再利用代表,

也常常有一些藝術工作者會在裡頭設展,

我們到訪的這天也有騎自行車環島的騎士在裡面參觀,

所以氣味對孕婦來說太可怕,

我逛了一小下就速速告退。

 

 

 

 

校長夢工廠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民生街14號

  • 電話:03-8764779

 

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