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182  

 

這張照片我本人大概已經看了幾百次,

傳給幾十個人看過~XD

因為這我家浴室耶!

怎麼那麼美啦~

 

IMG_5183  

還有廚房也超美,

哦爺。

 

IMG_5173

IMG_5172

IMG_5170

IMG_5169  

 

轉眼間看了一下竟然就要施作兩個月,

一向什麼都等不及的我,

這兩個月感覺過並不慢,

尤其看見家裡有顏色後,

時間就被快轉。

 

 

 

最近是颱風的季節,

我家本來有一處漏水,

原因跟隔壁棟的水管我忘記是怎樣?

總之如果要根治這漏水必須動到那棟的水管。

 

藏鏡人之前請過一次防漏工程的師傅來弄,

花八千元,

但因為那個防漏師傅的身形比較豐滿,

他可能鑽不過去施作,

上次花那八千元,

就是來潑灑和塗厚一層防水漆,

不過經過颱風,

立刻原形畢露的看見漏水依舊,

只不過比較輕微,

但誰知道可以撐上多久?

 

我覺得老宅漏水的問題真的是非常非常棘手,

自發現漏水那個問題就讓藏鏡人坐如針氈,

某天,

他真的煩到受不了,

我找了一個口碑不錯的抓漏公司,

他跟他們聯絡,

期待這間公司能徹底根治漏水問題。

 

藏鏡人還特地繞去家後面想拜訪後面棟屋主,

希望他讓我們能施工,

沒想到幸運的是後面棟已經沒有住人,

屋主打算售屋,

(想必也受漏水之苦吧!這是兩邊都會有的問題)

這次藏鏡人出資把這漏水問題修好,

隔壁跟著受惠。

 

於是很順利的在藏鏡人其中一個休假日,

防漏的工班來施作,

他們鑿了水泥鑿出一條溝,

把水管重接,

再填上防水漆。

 

 

 

這次的工班都很精瘦,

所以施工有點難度的窄小空間他們很OK又仔細的進行施作,

有這次經驗才知道自己的身材除了空姐還有不能做的工作,

就防水之類的~

會害人家沒有辦法做得很精細。

 

因為藏鏡人說再過一次颱風測試,

再來決定要不要專文推薦這個防漏工班比較保險,

畢竟做是做得很好,

但要不漏才能算數,

所以有興趣知道廠商的請再等等,

如果新家再熬過幾次大雨和颱風就來跟大家專文介紹我家的漏水施作。

 

 

 

說到這個,

覺得弄新家真的像爬山,

對於羊、對於我們來說都是,

之前基礎工程都像是上坡,

處理每一件事感覺都好緊繃,

因為那等於是在看看這間屋子修不修得好,

修得好的話,

它又將是一尾活龍,

修不好就.....花錢活受罪了。

 

 

其實後來難免會想說,

是不是我們買錯房子或誤信了人?

不過,

我覺得不管是房子還是人,

夠有緣才可能相遇,

既然相遇了就珍惜緣份,

所以我還是很愛我們的新家,

即使它後來被發現有漏水問題一直都沒解決,

但最後如果解決,

我們的戰力又上一階,

也沒什麼不好。

 

辛苦藏鏡人了!

真的得說,

他每一個假日都在忙房子,

雖然已經請了室內設計師,

而且是個非常盡職的室內設計師,

但因為男人的築巢本能真的不比女生懷孕時差,

他日日夜夜不誇張,

腦內運轉的都是新家的事。

 

他有一度壓力大到爆發,

不過近日來一一解決了遇上的問題,

非常明顯他心情好到不行,

尤其本來喊著他再也不想管新家的事,

只要一不如意他就會說這句,

說他再也不去看新家,

但我看他沒有一天不去看新家,

誇張的是,

最近他更是天天好幾趟去。

 

最近颱風季已經到來,

上次颱風我家來不及裝窗戶,

颱風一走羊立刻裝上氣密窗。

 

加上我們去買的大門,

師傅也來裝好,

磁磚鋪好後泥作也準備退場,

泥作的退場就代表基礎工程已經都完成了,

 

一退場後整個工事像快轉,

因為開始有我的部分,

對了!應該要提一下,

之前地磚選的時候店裡是白光,

其中一組歐洲磚店裡看起來很正常咖啡,

但在我家一鋪完嚇到,

因為超橘的,

橘到我嚇一跳的地步。

 

IMG_5184

 

雖然不至於很醜,

但不是我心目中最好看的,

還好藏鏡人臨機一動說我既然那麼滿意廚房的地磚,

不如連廁所也鋪一樣的好了!

就變成這種乾濕分離不同地磚的樣子,

算他建功一樁,

因為好美!我好喜歡。

 

 

這週的新家做好多事,

點一下做哪些喔!

 

*窗戶完工

*全室磁磚完工

*大門完工

*三用通風門完工

*買了投影機和投影幕

*逸室購買了兩個床邊櫃和兩個收納櫃和兩套床罩組

*去艾美確認餐桌的進度

*已下訂木地板確認施工的範圍

*防水工程已經完工

*基礎工程工班退場完成

 

好驚人喔,

這週木工就已經進場了!

這意味著我家的工事來到了中後段,

開始木工後,

真的感覺就很接近新家啊啊啊啊啊啊....

刺激耶,

因為我只管好不好看,

那種安全或好用的事都交給羊和藏鏡人打點,

我這邊是一竅不通也沒有想看。

 

但再過來就是我天天會想發摟的工程了~

凹嗚。

 

 

好啦!

期待一下木工的分享吧,

再過來應該就看得出我家雛形了。

 

PS:我家大門我很喜歡,買門的事,等家裡弄好應該要為它寫個開箱。

 

 

 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