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E0A5923  

 

每天沒下雨都期待藏鏡人回家騎車蹓我,

最近又幾天想吐不適,

加上新家已進入尾段的裝潢工事雜事很多,

所以沒空去拍銀河,

而每天蹓去吃晚餐連吃幾頓餃子和麵館,

又不想吃豬排飯或日式料理的我,

這陣子對晚餐吃啥都提不起勁提議。

 

今天晚上天氣很涼爽,

照往例蹓孕婦,

我們約好去城中市場補內褲貨,

在市場打烊前買了七條兩百和一條八十的廉價內褲後,

藏鏡人本來頗有情調的問我要不要去吃波麗露西餐?還是我一直想吃的沾美?

但那些都不太適合今天不曉得胃口如何怕浪費的我,

突然想到來去吃完全沒吃過的法式料理好了!

 

於是一查,

查了間普拉嬤嬤,

看起來營業時間很晚且價位中間(略偏高但還可以),

想說要情調就來吃個法式餐廳好了,

我們老夫老妻沒吃過法式的。

 

6E0A5877  

沒想到這間沒啥聽過的餐廳在一條滿是特別小店的巷子裡,

生意還挺不錯的,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看起來有位子但說店內全滿了?

但想說今天天氣很涼就問可不可以坐室外?

還好可以,

於是今天確定吃這沒吃過的晚餐。

 

自坐下來後,

感覺得出來一向不是很樂於嘗試沒吃過食物的藏鏡人非常不自在,

他很不安的東看西看,

翻看菜單皺著眉邊嘖嘖,

感覺一付等下就是要嫌到火力全開的臉。

 

他比較大的樂趣是看這條巷子來往的車輛,

都是BMW或賓士起跳,

我們坐戶外他光這個就分散不少注意力,

他少說點話情調就多一點。

 

6E0A5887  

 

對不起忘了拍菜單,

他菜單上的菜色都還蠻奇特的,

所以我一開始超難決定自己要吃什麼?

 

不管點什麼,

都有附餐麵包,

我回家看別人食記才知道這麵包可以續,

真後悔沒有續耶!!!!

小姐為什麼沒有跟我們提?

 

接著上桌的是附餐的湯品,

我們是蔬菜濃湯,

 

阿勇點了一份雞肉麵,

它們都是用鑄鐵鍋裝,

這鍋很迷你,

比一般的碗還小,

所以藏鏡人看這碗麵就要160一直在那邊叫貴。

 

(好啦!是有一點貴。)

6E0A5891

 

6E0A5892  

 

還好附餐上得很快,

因為我們吃完麵包和湯似乎等了至少半小時才有主餐上桌,

而且一上桌的又是一個迷你鑄鐵鍋的飯。

 

6E0A5899  

 

因為餐點做的時間很久很久,

我們坐室外一直餵蚊子,

加上藏鏡人一直碎碎唸,

所以我看裡頭有位置就開口問問小姐我們能不能換到裡面?

 

還好這裡的服務人員態度都很好!

有讓我的煩躁打八折,

我們換進去連餐具和杯水都換新的。

 

6E0A5926  

 

其實裡面裝潢很陽春,

也稱不上有品味,

不過這時候坐進來像轉運一樣,

主菜終於開始上。

 

6E0A5918

藏鏡人點的烤牛肉奶油燉馬鈴薯,

因為前面的每一個東西都是用迷你鑄鐵鍋裝,

而且還裝一半的份量讓大食怪他一直嫌,

突然看見這肉和餐點的大小是正常的,

他脫口說出:這才是人類的食物!

我也鬆一口氣。

 

他的餐很好吃~

雖然他還是想要嫌一兩句比如他牙齒不好點錯餐了什麼的,

但我吃了一口覺得食物表現得跟服務生的品質一樣好。

 

我的也上了,

雖然看起來也很....弱,

不過吃起來味道很棒!

 

 

6E0A5907

6E0A5914

6E0A5916  

 

馬鈴薯的調味很好,

甜甜鹹鹹,

松露味道很濃,

且燉飯米心硬硬的很道地,

平復我久等餐點的不耐煩。

 

對了!

突然想到這是我第二次吃松露餐點,

坐在那一直想不起上次啥時吃過松露?

 

藏鏡人提醒才想起,

是上次吃涼麵啦!!!!!!

 

應該歇業了的夜店涼麵-超特別松露涼麵

 

哈哈哈哈....

真是莫名奇妙的松露初體驗。

 

6E0A5929  

 

還好我有點一個甜點收尾,

這是我超愛吃的蛋白餅,

第一次吃是在福祿閣,

後來也吃過戴做的。

 

6E0A5931  

 

而普拉嬤嬤的這份蛋白餅甜酸和香氣都對比得恰到好處,

算一份很好吃的甜點,

雖然實在不便宜。

 

其實大致來說,

除了餐點上得慢了點,

(是慢很多~去的時候最好不要超餓的狀態,不然會生氣。)

價位不算太便宜,

是間餐點表現都還不錯的店。

 

 

尤其我那時看見隔壁桌的貴婦點了一份烘蛋料理,

長得超酷超膨大,

當時對比我們上了一輪的迷你小料理,

讓我超飲恨沒點那個,

於是心生再訪的念頭。

 

不過就算有下次,

也絕對不可以跟藏鏡人這種沒情調的人一起來,

也可能是從市場買內褲直接銜接這種餐廳的行程真的太不對,

但我猜最大的原因是藏鏡人不是吃這種店的好伴,

他會一直講出很掃興的話,

比如:再怎麼好吃還不是一顆五元的馬鈴薯、氣氛不能當飯吃、這是什麼給小人國吃的碗......

下次吃這種店真的需要完全悠閒天時地利人和才行吶!

 

 

地址: 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11號

聯絡電話 :02 2775 1259


網站 http://www.merepoulard.com.tw/

 

f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式烘蛋 法式料理 松露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