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57122_10152602482567508_509106055721078861_n  

 

雖然好米來我家和你好開獎是兩件事,

寫在一起一定讓我等一下很難為這篇文章分類,

但.....

這又是一篇不得不寫在一起的文章吶!

因為好米成為勇家一員和你好真的很有關係。

 

 

本來是要在FB上分享就好,

沒想到一打發現長的不得了~

一如往常的戲劇化,

還是刪掉直接分享在部落格裡寫仔細點。

 

 

先從你好說起.....

你好啊,

我一直一直都認為他應該是女生,

即使我不願意承認,

但我可能打從內心對他的期待就是女孩吧?

 

我自己有想過原因是什麼?

當然免不了是因為我失去小貴,

另一方面,

是因為生對"姐妹"是我一生的願望,

另一方面....

我覺得男生寶寶是很陌生的生物體,

不是沒看過或沒接觸過,

但不熟也沒有感情。

 

再一方面,

我有一定程度的反骨,

對於一男一女恰恰好我很嗤之以鼻,

而且我反骨的覺得沒生男生我不會遺憾反正家裡已經有台富,

但沒生姐妹我仔細想過,

此生會遺憾。

 

總之,

看我列舉那麼多,

可見關於這件事我想的有多麼久。(遠目)

 

 

不過,

我有沒有性別壓力咧?

其實多多少少,

但意外竟然不是來自婆婆和公公,

而是我媽媽。

 

我媽媽是個相當傳統的女人,

不曉得她哪來沒生到男生會自責的想法,

她從第一胎就一直要給我吃美圭兒,

或要我拿著中藥包生男偏方照吃,

兩胎懷女孩都有被她唸,

雖說她愛我的兩個孩子愛到不行,

但她就是很期盼我可以懷到一個男丁,

我猜想,

她是希望我可以在婆家自在點。

 

但我媽是個控制狂,

所以這胎我才懷,

不曉得多少次從阿勇的嘴裡說我媽有多希望這胎是男生,

有一次阿勇跟我逛百貨公司,

我問她:『妳覺得我肚子裡的你好是男生還是女生?』

 

她說:『我希望是女生,也覺得是女生,

但我不能說!阿嬤會生氣的。

因為阿嬤希望是男生......

不過,其實我害怕男生寶寶。』

 

我聽了還蠻生氣的,

跟小孩說這些做什麼?

我問阿勇,

那妳怎麼不問阿嬤愛不愛妳?

我媽愛阿勇愛到爆炸,

她應該有愛她愛到巴不得她是她自己生的那樣,

她們祖孫倆很合的來,

阿勇是最受得了我媽擺佈且受她影響最深的人。

 

但聽阿勇轉述這些,

對於這胎寶寶我自以為應該還是女生,

阿勇每次都猜得對,

我觀察她好幾次畫我肚子裡懷你好,

她筆下的你好都是女生,

這點讓我很安心。

 

 

 

 

不過.............,

這胎其實是有很多兆頭顯示你好為男寶寶的。

 

 

FB臉書上的朋友應該會聽我講過一件很神奇的事,

就是有天我去教會,

搭計程車的司機,

那天母親節我還記得,

他從後照鏡看我一眼就說:『哇恭喜啊!妳懷孕了!』

當時我斜線三條,

因為那天我穿的衣服是新買的ALASHA,

自以為穿那樣很美咧,

結果被以為是孕婦裝,

我回家在FB上說給大家笑笑,

我們小組長幸智姐就說:「會不會他是在發預言?」

也實在有夠想要懷寶寶,

那時就說:『阿們!』(在基督徒裡阿們的意思是誠心所願)

 

 

 

沒想到.......

後來推算起來,

那個阿伯說我懷孕的那天,

其實我真的是懷孕的,

我還斜線三條的接受了他道的恭喜邊難過是多有飄孕味啦到底。

 

 

他發的預言竟然真的是預言後,

有一天,

就那麼巧!

我又搭到他的車,

他這次一眼就看得出我懷孕,

雖然他已經忘記他上次對我發預言的事,

他又恭喜我一次,

我心想他該不會逢人就說懷孕吧?

然後他又從後照鏡看我,

定定的說:「妳!妳懷這胎男的!」

 

呃..........

我當時又斜線三條,

結結巴巴的說:『還還還....還不知道啦~週數還沒到。』

不過被一個發過預言的阿伯說,

回家的路上真的心慌慌的,

再三問阿勇說:『妳覺得媽媽是懷妹妹還弟弟?』

只要阿勇說妹妹我就安心。

(大家都說小孩說的話最準了!)

 

 

另外還有一件事,

就是我們家小保母侑倫前陣子去南法一個多月,

她從法國給我兩個孩子買禮物,

她竟然給你好買了法國小男生的傳統服飾,

但我當時沒當一回事啦!

因為蠻花的~

男生女生應該都可以穿搭。

 

 

說真的啊,

以往我兩胎都會很期待開獎,

也許是好奇,

也因為想買東西~XD

不然懷起孕來很沒FU,

雖然男生女生都好,

但超想快知道就好。

 

 

 

不過,

你好是我最最最不在意性別的一胎了,

因為對現在的我來說,

健康平安絕對才是唯一在乎的事。

 

 

說是這樣說,

潛意識我竟然還是希望是女生,

而且超過我想像的希望。

 

 

好,

你好的部分說到這個段落,

再來說說好米。

 

 

上星期六,

已經好久沒有想養新貓的我,

非常突然,

就真的突然到一個不行,

超超超超超級想要養一隻新貓,

而且是一種冥冥之中的感覺,

就是覺得我應該要養貓也不知道為什麼。

 

 

那天半夜,

我點了飛格寵物,

因為之前有些細故我受夠中途,

不想跟中途為了貓咪週旋,

雖然也不是支持買貓,

但不知道為什麼下意識就是到那碰運氣。

 

 

 

 

竟然就那麼剛好,

看見英短生寶寶其中一隻是英短女生黑貓,

而且是我認為合理的、家裡生非貓舍或寵物店的,

我以為那就是我命定之貓,

會想養隻英短小黑貓是因為小咻哥哥,

他離開好久,

後面我養那麼多貓,

還是非常非常想念他,

我對於他最大的遺憾是沒有參與他的童年,

所以我非常想要養英短小黑貓,

嘿咻剛過世的時候我一年多都沒有遇過這樣的黑貓可養,

尤其是家裡生的。

 

 

 

 

不過啊,

我養貓十來年,

說也奇怪!我都沒有養過女生貓咪,

一起生活的都是男生貓咪,

尤其我經手那麼多隻黑貓,

全~部~全~部都是男生,

不是刻意,

就剛好是這樣。

 

 

雖然也不曉得女生貓咪是不是比較麻煩?

就把那隻小黑貓照片給我妹妹,

我妹也說應該要養她~~~~~~(大心)

因為那隻真的非常萌。

 

 

但是......重要的但是剛剛一直都沒提到的重點來了.....

其實,

藏鏡人雖然喜歡貓,

他卻非常嚴正警告我,

不准我再帶新貓回家,

除非家裡的貓咪過世到沒有貓了,

他才能接受新貓一隻,

他說過非常多次。

 

雖然我現在是賢妻超不想違逆他,

莫名其妙我還是覺得我應該要先斬後奏養貓,

所以我一邊試著聯絡主人,

一邊想著我要怎麼安排比較對?

 

而且那個想養隻貓的慾望強大到無法澆熄,

星期天我去教會的時候,

還特別跟上帝禱告這件事,

最有趣的是......

上帝有回應我的禱告:

『妳會有新貓,妳會非常平安非常平安的養新貓!』

上帝竟然連寵物都掌權啊....(遠目)

好貼心,

既然上帝都掛了保證我就更努力聯絡那貓主人。

 

 

 

 

PS:我打到這裡肚子超餓,先容許孕婦去吃一下晚餐,

等下繼續說這件超級超級戲劇化的事件。

 

fb

勇氣百貨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