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E0A5354  

 

離職後的狀態變得很詭譎,

我好像再也沒有辦法用正常消費者品茗的角度去吃任何餐廳了,

不管去哪裡,

不管做什麼,

腦中就像被植入晶片一樣,

會閃爍著:成本!獲利!成本!獲利!之類的公式.

 

尤其我的好同事俊宏告訴過我一句話,

永誌在心:『妳每做一個動作就有一個成本.』

 

此後,

一間店的每一個動作的每一種成本,

就好像我的鬼纏身一樣.

 

但在我快要離職之前,

曾經去聽過兩場講座,

其中一場講座在談咖啡店的風格,

這場講座其中一名講者的咖啡店是我唯一沒有吃過的,

聽完更有興趣了!

 

因為據說他開店開爽的,

完全沒有管賺錢不賺錢,

這件事情對於現在的我來說真的很夢幻,

畢竟"開店就是要賺錢",

現在這就像是我的結界一樣,

即使離職了也擺脫不了這個結界.

 

於是今天,

我們先是去河床工作室外帶失利後,

沒吃午餐的我,

提議想要去迪拉胖的店破除這個"開店就是要賺錢"的結界.

 

6E0A5284  

 

對了!我現在看到這種沒有附圖片的菜單都會笑,

因為我會想到一句關於:麵攤與菜單的評論,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事實上,

我覺得迪拉胖關於菜單的策略很聰明,

(看!!!!!職業病!!!!!竟然一直沒有停!!!!!)

取奇奇怪怪的菜名不附圖,

只好都點點看來吃吃看了啊~

 

於是我們一點點了一人一份鹹點和一份甜點,

而且甜點店的基本低消一杯飲料,

我們非得一人點一杯飲料,

我不覺得它這樣的定價策略會不賺錢耶!

 

果然老闆就是老闆,

就算沒有特地動腦為了賺錢,

還是有一定的生意頭腦,

那應該就是一種DNA吧.

 

6E0A5350  

 

因為我們真的算是這種店裡很突兀的客人,

我們既不嘻哈也不潮,

今天還穿了迪士尼的情侶裝,

背了大相機打算要來拍寫寫食記幫自己暖身.

 

一整個就是怪異之於這間店,

 不過~

我現在盡可能以不打擾的方式進行,

所以照片就都奇奇怪怪歪歪的,

加減看啦!

 

6E0A5297  

 

喔對~

它這間店就原本是他的工作室和錄音室,

他本身是一個唱片公司的老闆,

所以這個地方本來是他用來:喬事情的.

 

但因為裝潢得太像商業空間,

常常有人推門進來,

於是他乾脆把他當作一個商業空間來經營,

(光是這一點就覺得實在是有老闆DNA啊!!!!)

 

 

不過可以有錢任性真好,

至少因為他不是以盈利為前提,

於是他買器具不必考慮成本,

就買自己喜歡,

覺得好看,

符合自己美感的.

 

6E0A5299

6E0A5339

6E0A5340

(他說這個水管上的畫作是一個他長年粉絲藝術家幫他塗鴉的,

畫的是關於他的公司沿革和相關,

有這種粉絲真的很屌耶.)

6E0A5344

6E0A5346

6E0A5348

6E0A5338

因為他很知道自己要什麼,

於是他可以把他想要的元素,

通通鋪陳在他的幻想國裡.

 

光是這點就真的有夠讓人欣羨的!

 

我好希望有一天,

也能擁有一個商業空間是全部我喜歡的元素,

不必考慮成本啊啊啊啊~

是不是很棒!!!!!

 

6E0A5296  

對了~不銹鋼控藏鏡人很讚賞他的不銹鋼餐具,

他一直對我說教,

我跟他說迪拉胖說他喜歡不銹鋼,

他說他也是!(強調)

 

我說但你們的品味是完全不同格調的,

請不要強調你也是.

 

他為了這個跟我爭辯大概二十分鐘吧?

所以我們在裡面的廢話許多關於不銹鋼的部分.

 

好啦~

話再說回食物,

說食物的時候最像以前的我了!

 

最近應該要來找找以前的我,

消費者本位的狀態,

這樣比較正常.

 

6E0A5303

6E0A5311

6E0A5316

6E0A5328

6E0A5334

6E0A5337

  

我覺得他沒有誇飾他的店,

就跟他講座上陳述的一樣,

食物不多種,

可是水準都不錯,

用料也很好,

算對得起他的賣價.

 

我點的打拋豬好吃~

點的兩款蛋糕,

雖然我真的沒有辦法再拿任何蛋糕跟弟媳TENTENDENDEN相較,

畢竟我是她的超級粉絲,

不過我得說,

這蛋糕叫老實人什麼我忘了,

總之滋味和長相簡單,

吃起來也不華麗,

但很少有甚麼蛋糕如果不去衡量卡路里帶來的罪惡感外,

可以算是:爽!這種狀態的.

 

這款蛋糕真的很爽,

畢竟它旁邊的奶油和醬都完全是奶油和醬,

厚厚一大坨,

而且不太甜不膩不油(吃起來啦),

如果完全無恥的話,

就弄一塊蛋糕插進那陀奶油裡面,

厚厚的奶油和脆脆的杏仁片和焦糖醬,

就一句:爽啊!!!!!!!!!!!!!

另外一個口味,

莓果的~

也是一樣,

不甜不膩大概還點綴了宜家那種莓果醬,

然後大大坨往嘴裡塞,

爽啊!!!!!!!!!!!!!!!

 

一種很MAN感的口味,

很適合不拘小節的吃甜點.

 

好啦~

我真的很希望自己快點暖機完成,

因為日本行旅記對我來說好為難寫喔!

忘記的部分太多了,

還是要再去一趟?(被揍)

 

 

https://www.facebook.com/kaoinc

 

https://www.facebook.com/beansnbeats?ref=ts&fref=ts

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346號1樓


02 2765 5533

 

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