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有多少人記得我曾經婚禮工作設計花藝好多年?

不用說別人,

我自己也常常記不起自己當時是什麼樣子的?

過什麼樣的生活?


喜樂事務所結束後,

我好久好久沒有去內湖花市,

一方面覺得觸景傷情,

一方面也用不到那麼大量的花材.


直到今年工作需要,

上次速速逛過一次資材區,

覺得人事已非,

於是一直想著不曉得何時才有機會找時間"回"花市買花.


聖誕節快到了,

那種想逛花市加想做個新鮮的聖誕圈心情愈演愈烈,

這陣子常常跟阿勇相約畫畫或手作,

本來是基於自己要完成自己當媽媽時許的諾言,

不過後來發現自己根本也相當享受創作的過程,

這種做東西有人陪的感覺其實很棒啊.


因為她手愈來愈巧,

所以想說乾脆一起來挑戰聖誕花圈好了!

搞不好她很快就學會.


果然!阿勇超級厲害,

第一次聖誕圈就上手,

我知道今年很多手作老師有開聖誕圈的課,

不曉得寫出做法會不會擋人財路齁?XD


不過就讓我分享一下作法吧~

其實對於小朋友來說應該會有點難,

小肌肉和使用工具的部分都不一定低年級小朋友可以操作,

而且花剪刀很利,

請務必小心看著孩子使用,

不然就是剪下樹枝的部分父母代勞~

阿勇在這個領域有點點超齡,

即使本篇阿勇都獨自完成,

還是請爸爸媽媽不要很放心的讓小孩操作,

一定要陪伴孩子.



材料其實沒有一定要什麼,

因為聖誕圈有很多形式,

一定要採購的當然就是基座圈圈的部分,

我買了兩種材料,

阿勇這種底座的做法也可以插,

但我還是讓她跟我一樣用綁的.

我自己是使用:

較軟的藤枝來綁↑

另外非常需要的就是細鐵絲,

綠色或咖啡色都好.


至於葉材,

我覺得松柏不錯外其實也很多都不錯耶!

妳可以逛葉材行的時候選購妳需要的,

甚至可以混搭,

但如果要給孩子操作盡可能選購沒有刺的.


首先,

要先把圈圈準備好,

如果妳像阿勇一樣買已經有圈圈形狀的,

那就直接可以跳過這個步驟,

如果是像我一樣,

就把藤枝彎曲成妳需要的直徑大小,

用細鐵絲固定幾個點,

綁牢靠一點,

綁成一個圈狀.



接下來,

開始剪大小適中的葉材,

隨意搭配個幾枝(我通常視蓬度搭配個五支六支),

用細鐵絲綑成一小束一小束,

然後就依序繞著圈綁在底座上.


抱歉這裡我沒有手可以拍,

因為這裡都要抓很緊纏繞喔,

如果鬆了就會禿一塊.

後面那束要蓋住前面那束醜醜的尾端~

繞成一圈大概就會長成這樣↑

這樣的時候底座就完成啦~


接下來就是裝飾,

裝飾就看大家怎麼發揮,

對了!

阿勇因為從很小就使用熱溶膠槍,

如果是小朋友做的話,

可以改用保麗龍膠來黏.



黏好後,

就完成了喔!!!!!

快點一起動手做一個過美好的聖誕吧~

arrow
arrow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