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到剛剛,

我一直在想著該不會你們喜歡看我的產記,

是因為之前我每次都會為自己的生產有很多特別的鋪哏吧?

那那那.....這次的產記可能會失望喔,

因為經過之前的各種事件,

加上產前的狀況連連,

真的有感於能平安順產母子相見就已經是最棒、最獨特的事,

所以生艦長的時候含金湯匙,

生導演的時候現場轉播,

行前還特別去寄陣痛明信片給想感謝的人,

這胎可是什麼都沒有準備.

 

 

那時,

我們一直猜測你好到底什麼時候會生?

到底哪一次痛到地上滾後會生?

 

 

沒想到,

都不是......是在一次產檢後,

醫生看見我不是挺好的血壓後,

對我下達:『明天就來催生』的命令,

良品婦產科的楊醫生不是一個會大驚小怪的醫生,

通常他也不會特別說什麼誇張的話,

幾乎都會說"沒甚麼啦""這很正常""放輕鬆"

所以當他對我說『我覺得妳最好明天一早就來生一生,反正孩子也夠重了』

聽起來似乎拖不是太好,

於是1/27這天一大早,

我們提著家當到醫院報到.

 

 

 

還記得當時一起搭電梯的是另一對已經陣痛的,

我還在電梯裡老鳥學姊般微笑著,

表情淡定到只是要去吃自助餐的大嬸,

還對別人說「加油啊!」

自己要上戰場(或刑場)能對別人說的那聲加油硬生生就是特別有力.

 

 

雖然我說過生孩子沒有那種一回生二回熟的事,

但想想也是有一些啦!

生到第三胎出發前,

我特地趁著自己還有理智的時候,

丟訊息給藏鏡人,

交代以上.

 

 

這次的場景跟上次生導演的差不多,

每次看見那張床,

還是忍不住倒抽一口氣.

 

然後這胎更誇張的是,

知道自己應該準備大蛇枕就算,

藏鏡人還自備了延長線,

我覺得他這次帶這個真的聰明斃了,

因為可以充著電然後拉很長,

非常方便待產的我使用.

 

對,

我在良品生是覺得待產和生產不用移動非常人性化,

真心不想在痛得要死的時候一下爬上那張床,

一下這樣一下那樣,

雖然怎樣都是痛,

直接在本來的床上兩腿抬高就生,

這種狀況對產婦的吸引差不多是坐頭等艙送牛排還打五折或買一條奶罩送三件內褲之類的程度吧?

 

既然今天早早來,

就是想早早卸貨收工,

帶種跟護士說:『快點幫我塞進來.』(羞,不要亂想)

 

喔對了!

忘了抱怨一件事,

那時候雖然傳了那個訊息給某人,

但某人好像忘記我交代什麼了?

他一進來就嫌東嫌西,

嫌到好像他才是產婦我是來陪產的,

我記得我快要發火,

示意他閉嘴.

 

 

他立刻閉嘴閉得超到位,

整個直接去另一個時空等我的概念,

完全忽視也許現實生活中我還需要幫忙.

 

 

不過,

那天狀況就是一直都不需要幫忙所以很讓人擔心,

當天,

我塞第一個塞劑後,

本來預計不久後我應該就要像快煮熟的蝦子,

左邊捲著痛一痛、右邊捲著痛一痛,

但一直從早上過中午,

塞兩顆塞劑都不痛不癢.......

想再問護士:『 請問有塞進來了嗎?』(羞)

 

 

 

那時護士小姐跟我說:「我們可以為妳打催生點滴,但,我是建議妳,也許是不是考慮一下如果一直都沒動靜,需要剖腹?」

我現在有點忘記護士小姐是怎麼暗示我的?

 

只記得那時本來塞第一顆我整個人還輕輕鬆鬆,

塞第二顆也是,

一點點產兆也沒有,

但血壓一直居高不下,

護士和醫生感覺非常緊張,

一直進出病房,

後來護士說寶寶的心跳有變緩慢的跡象.

 

 

我聽到這一句,

立刻考慮起從來沒有考慮的剖腹產.

 

 

當時,

跟爸爸說:『爸爸,我決定要剖腹.』

 

 

藏鏡人非常生氣,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那麼生氣,

可能是他一直都對剖腹產很排斥,

覺得那樣很傷身?或很花錢?還是?

我只記得他很大聲對我咆哮.

 

 

那時,

雖然不痛,

但擔心到快哭,

立刻丟斯平和伶如請她們來電幫我勸藏鏡人讓我剖腹.

 

 

那時藏鏡人一直咒罵我,

他說:「都是妳,作息不正常。」

「寶寶在妳身上,痛的是妳,跟我沒關係,不要扯我進來。」

又說:「我只是來付錢的,妳想怎樣就怎樣。」

那個又急又怕的當下,

他這些話非常傷人.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極度冷靜,

雖然那些話直直刺向心,

本來就已經非常恐慌的產婦,

聽完他這些話,

有種孤軍奮戰的恐懼感,

但很慶幸當時很平靜的跟他表達:「 我只是想要保住寶寶. 」

沒有因為自己的情緒在病房失控吵起來,

也因為那時有仔細看那集黃小柔生產的私房話老實說,

所以關於剖腹產或吃全餐意外的有初步的心理準備.

 

 

『 我堅持要剖腹產.』

 

 

那時病房氣氛很緊繃,

最後就在藏鏡人撂下一句:『妳要去剖腹自己去剖,我不會進去看妳.』

不過我直覺狀況非比尋常,

立刻告訴護士準備開刀房,

要剖腹產.

 

於是,

這次我並沒有如我所願的在那張床上,

腳抬起來就生了.

我自己一個人,

進了開刀房.

 

 

良品的麻醉醫師是外包的,

是個經驗老到的醫師,

雖然是這樣還是很可怕,

記得那天他們要我手抱膝蓋側躺,

一個醫生協助我固定,

麻醉師在我的脊椎打進一針麻醉,

會先麻醉半身,

等孩子出生後再幫我全身麻醉.

 

 

在打麻醉前,

他說我是他的病患裡理智到很驚人的,

完全沒有顫慄感,

老神在在跟大家聊天.

 

就在下半身麻醉打完,

一個護士問:「爸爸要不要陪產?」

本來護士說:「她老公說不陪她進開刀房,不用等家屬.」

楊醫師準備好剖腹的工具時,

另一個護士大喊:「等一下!她老公想要陪她生了!」

 

我躺在病床上,

往門的方向看,

看見藏鏡人翻著白眼由護士攙著扶牆壁進來,

看起來是一張慘白且非常惶恐的臉,

(诶幹!今天是我要生還是你要生?)

 

 

護士不斷安慰他:「不要怕,不會真的很血腥.」

他回答護士:「我就是很怕血腥.......」

 

XDDDDDDD

 

原來,

他是因為自己很怕血腥,

所以不願意我剖腹產嗎?

當下雖然我躺在產檯但我真的好想笑.

 

 

總之,

醫師和老公都各就各位後,

我感覺自己肚子一陣拉扯後,

大概才幾分鐘吧?

就聽見醫生說:『 來喔!寶寶已經生出來了喔!』

 

 

藏鏡人鼓起畢生勇氣拍下這張值得紀念的照片,

雖然這只是一張看起來平常的嬰兒出生照,

但我想起藏鏡人翻著白眼扶牆壁走進來的模樣,

想必他一定是靠著腎上激素轉頭過來按快門的吧?

哈哈哈哈哈.......

 

不過當寶寶生出來後,

我就立刻被全身麻醉不醒人事.

 

結果,

聽說後來狀況很危險,

原來小逑脖子有纏繞臍帶,

而我血壓過高又貧血很嚴重,

後來我昏過去時被緊急輸血兩袋和吊兩袋鐵劑,

忘記到底為什麼總共需要吊十一包液體的點滴,

只記得當時真的很慘,

吊點滴吊到手腳都變形,

按下去都很久才浮起來的地步.

 

 

 

後來還好一切都平安,

護士說還好選擇了剖腹產,

因為她們或醫生其實不能勸我們用哪一種方式生產,

以免醫療糾紛,

只能盡量建議,

不過還好我很快就決定要剖腹.

 

這胎也因為貧血非常嚴重,

要好好坐月子和休息,

決定不餵母乳,

 

 

所以我住院期間幾乎沒有去看寶寶,

以免跟寶寶母乳WIFI連線,

當時都是大家拍照片來給我看.

 

 

對了!

覺得自己很幸運也很幸福,

那時待產的時候,

鳥大叔和魔鬼甄帶了那時非常難排隊買到的有時候車輪餅來,

魔鬼甄知道我很喜歡吃法蘭司麵包,

她不知道啥時也拿了法蘭司麵包過來補給.

現在想起來很感謝!

勇家真的有很多好鄰居和好朋友的愛陪伴.

 

 

 

對了!

那次藏鏡人整個孕期表現都超級霹靂無敵棒,

不過生產期間他不知道丟什麼搞?

變得很瘋癲,

除了我待產驚魂外,

那時出開刀房醫生交代不能喝水,

只能用棉枝幫我擦嘴唇,

最可怕的是麻藥還沒退完,

我半夢半醒虛弱跟他說:「爸爸.......我好渴........我要喝水.....」

他不知道哪來的創意,

突發奇想,

他說:「 這次不需要清洗會陰,來!我幫妳裝水喝.」

 

 

對!!!!!!!!!!!!!

他竟然想拿那個清洗會陰的沖洗罐裝水給我喝!!!!!!!!!!!

一種喝奶瓶的概念!!!!!!!!!

 

阿不就還好當時雖然半夢半醒我還是沒有屈服,

畢竟上面唇和下面唇是兩種唇耶,

給我亂搞一通.

 

不過那次,

我開完刀爸爸就又正常一點,

他還花錢帶我去良品樓下給人洗頭吹頭,

我要大推一下樓下那間洗髮,

年輕人們服務都很有熱忱喔,

生完好好洗個頭真的很舒服.

 

 

 

 

 

----------(我找到當時關於藏鏡人在產房裡跟我的對話,我在臉書的感言分享,也記錄在網誌好了!)

 

好啦,

昨天分享前兩天,

藏鏡人的瘋言瘋語,

我想大家笑得出來,

是因為⋯⋯⋯XD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

我相信各位的先生多數就算會小小白目,

但不至於在這個太太生死交關的時候,

說這些傷人且感覺很誇張的話,

所以恭喜妳們,

接下來要分享的妳們都做得到。

(其實那時,

我沒有選開刀,

也許我現在也不一定在這發文了,

情況非同小可,

我想很多經歷生產的媽媽們深知當下什麼狀況。

很謝謝那天,

幫我來電或訊息給他的朋友們,

算真是幫了大忙。)

.
.
.
其實那天,

他對我說的那些話,

真的很值得氣ㄧ輩子吧?

也很值得讓我判斷他真是個王八蛋。

「都是妳,作息不正常。」

(如果我沒有冒身體不知撐不撐得過還懷孩子,我想我可以天天好吃好睡健步如飛,

而不是日夜顛倒舉步維艱。)

「寶寶在妳身上,痛的是妳,跟我沒關係,不要扯我進來。」

(寶寶是我ㄧ個人的?所以我活該承受這些?)

「我只是來付錢的,妳想怎樣就怎樣。」

(我現在要求剖腹是我愛慕虛榮,或要求做什麼很享受的事嗎?

其實這胎大家都說我應該打無痛,

而我,在塞第一顆藥的時候,就告訴護士我不打無痛了,我選剖腹不是自己享受,是為了安全。)

在那個產房當下的困境很多,

很意外的,

本來很火爆的我,

括號裏的話我ㄧ句都沒有為自己說,

我也沒有委屈的哭,

只平靜的對藏鏡人說:「我希望保住寶寶。」

其實,

說ㄧ句實話,

媽媽上產檯都做好赴死準備的,

我想。

尤其我真的覺得,

就算為了留寶寶而我⋯⋯⋯跟這世界道別,

我不會覺得遺憾或難過,

因為身為基督徒天上有家、地上有家,

況且我天上也有寶寶,

而藏鏡人應該也能自己照顧好孩子,

太太可以再娶什麼的。
.
.
.
.
所以,

當下我所有的決定只為了保住你好,

那也是我撐過所有孕期難關的理由,

我相信這也沒什麼特別的,

每個平凡媽媽,

都會有這樣一個理由。

.
.
.
.
總之,

我想說的是,

很開心的在那當下,

一直到現在,

沒有為了那些話對藏鏡人生氣,

或再多指責他的不是,

或由那些話再衍生恨或憤怒。

所以產後,

他睡飽、不緊張的時候又恢復正常,

這兩天也真的學習怎麼照顧太太。
.
.
.
其實夫妻間很多難關都是看那關有多卡關,

關就像洞,

兩個人要ㄧ起穿過那個洞,

如果已經有ㄧ個人已經發炎腫脹,

另一個就看自己可以把自己縮得多小,

只有同心,

才能一起過關,

走出那個洞。
.
.
.
其實我也不會再拿這些事跟他邀功,

我想,

你們也從來不曾看過我轉分享什麼女人邀功文,

比如什麼媽媽多辛苦、媳婦多委屈,

因為我一直覺得,

能同理妳辛苦或委屈的男人,

自己會察覺這些,

而且自憐自艾不是好習慣,

也沒必要為人生的任何一個角色自憐自艾,

完全無助力於生活,

不需要邀功,

因為我不需要賢妻良母的虛名,

只求家庭平凡幸福。

畢竟一件事的學習或體驗,

有時候是很個人的,

我也沒必要委屈或強調我的犠牲,

因為生下你好的喜悅我也有份,

而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也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的付出或努力,

有時候只是看堆疊在哪裡,

藏鏡人做得不比我少。
.
.
.
所以我想特別仔細把這個事件拿出來分享,

是想說也許有夫婦正好卡關,

或許你會想到我,

和我們這奧秘的ㄧ家人。
.
.
.
.
.
上帝常常在種種事件裡提醒我,

「恨能挑啟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箴言10:12)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哥前13:7)

而這些話語常存我心,

伴我度過難關,

也分享給大家。

 

 

 

(後記等小逑生日完再待續吧!今天我們要為小逑進行儀式般的環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