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次小逑生日前一天,

為了小逑進行臺灣四個極點的環島,

因為我們要像詩篇98:3紀念祂向勇家所應許的慈愛和信實,

地的四極都看見祂的救恩。

 

我永遠都記得,

在解剖室外,

那大概是我人生截至目前為止,

最害怕、最害怕、最害怕的時候了......

全身不住的發抖,

害怕的除了我們不知將面對什麼?我愛的是不是可能就此分崩離析?小貴是不是要再受一次痛苦?

哭到情緒失控被警察抬出來,

就在人生中最狼狽、最恐懼、最接近崩潰的時候,

上帝非常大聲對我說:『頌欣,妳是蒙福的。』『頌欣,妳們一家是蒙福的。』

 

當時,

我沒有辦法去想像和相信我是蒙福的,

但上帝信實沒有動搖,

祂是又真又活的神,

這兩年多沒有因為我的脆弱,

這個祂應許的蒙福便離棄我。

 

這次為小逑環島,

我一直想起那次我們為了小貴帶屁桃環島,

從小貴離開我們一直到小逑周歲生日,

我最大的經歷,

就像上帝一路在孕期中提醒我的: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

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約翰福音14:27)

當我遇見這些人生中讓人發顫的驟變,

神確實在各種風浪中成為我唯一能握住平安的錨,

這種年紀和經歷過這些事,

開始曉得"人生海海"是什麼樣的情境,

無常便是常,

起起落落的高山低谷是人生尋常風景,

所謂的平安絕對不是一帆風順,

而是超越困境的穩,

上帝確實給我平安

 

從小貴離開後我做的每一件事、每一個對自己來說的冒險,

一直到懷你好時經歷不太順利的孕期,

一直到危險的產程,

神同在,

祂把平安賜給我,我的沒有憂愁沒有膽怯都不因為我,

是因為祂的信實與慈愛。

 

小貴在我媽媽生日8/22那天離開這個世界,

我在小貴的生日5/27驗到懷你好,

而你好生在我公公過世1/27那天,

我不曉得這些巧合有什麼意義?

但每次想到這些就想起自己在解剖室外聽見那句:『頌欣,妳是蒙福的.』

想起每個絕境裡都有許多隱藏在背後巨大的祝福,

就讓我掉眼淚。

 

失去了又獲得並不會彌補心裡深不見底的洞,

能讓自己從失去中確實站起來,

是讓自己從失去裡去抓住那些超越失去的所有。

記住自己的"失去",

定睛那個吞噬自己的,

重新將自己誕生.

我想,

那時正失去小貴時可比擬生產的宮縮,

其實正誕生的是我吧?

是另一個更勇敢的我吧?

(↑小貴骨灰進塔那天,我們在教會)

(↑小逑獻嬰禮拜,我們在教會)

 

會分享這些照片,

主要想告訴每一個正經歷著自己人生低谷的你們,

神曾經應許『 哀哭會變跳舞 』,

確實是的!

 

 

寶寶失去了,

再把他生回來,

並不會讓我變得勇敢或有力量,

因為每一個寶寶都是不一樣的,

而且危險的孕期和產程更是提醒我:

『失去只找了個可能會再次失去的替代,並不會將我從黑暗裡拯救出來』

所以小逑到來給我的"獲得"並不是一個代替小貴的新寶寶如此而已,

而是"所有的事都會各按神的其時成為美好",

要耐性等候著那個成為美好的時候到來,

並總是滿懷希望與期待.

 

記得我在一粒麥子那篇文章裡說的嗎?

懷小貴到生小貴,

傳道書第三章沒有離開過我的腦海,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生有時,死有時;

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

殺戮有時,醫治有時;

拆毀有時,建造有時;

哭有時,笑有時;

哀慟有時,跳舞有時;

拋擲石頭有時,堆聚石頭有時;

懷抱有時,不懷抱有時;

尋找有時,失落有時;

保守有時,捨棄有時;

撕裂有時,縫補有時;

靜默有時,言語有時;

喜愛有時,恨惡有時;

爭戰有時,和好有時。

這樣看來,做事的人在他的勞碌上有什麼益處呢?

我見神叫世人勞苦,使他們在其中受精煉。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又將永生(原文是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裡。

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而,

陪著我一路的你們也看見,

有一天這些"有時"都各按其時成為了美好,

失去、獲得都是恩典,

都值得感恩。

 

 

這兩年其實還有很多很多很多值得分享,

不過太瑣碎了,

簡單分享以上,

希望我們一家的故事能持續成為許多人的幫助,

繼續為我們一家加油!

謝謝你們一路陪伴勇家,

你們的溫暖與祝福常常被紀念著,

也願愛我的天父加倍祝福你們和你們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