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你們保證,

我人生裡從來沒有料到自己會有一篇相關這種事情的文章,

從來!不應該!會有!

但今天去做了這件事,

就覺得必須要!應該要!記錄下來。

 

到底為什麼會有這麼一天咧?

要從去年底開始說起。

 

去年底,

我為好台灣採訪人間魚,

沒想到那次採訪讓我人生有很不一樣的改變,

和人間魚變成夥伴,

多了很多背地裡給我有力支持的團隊外,

我啊!變成女人。(撥髮)

 

怎麼說咧?

相信許多熟識我多年的網友或朋友都曉得,

陳爽欣是個男人婆代表,

如果男人婆國選民代我應該選得上,

非常粗魯、低級、不修邊幅,

洗頭任何產品都像MAN Q一瓶從頭髮洗到腳,

之前甚至很長一段時間POOFREE,

還用麵粉洗過頭

根本不用推銷我什麼臉部保養產品,

洗臉機啊~導入儀,

在我世界裡連洗面乳都是多餘。

 

除了懶散之外,

我很崇尚自然也很希望友善環境,

那些化學的東西愈少愈好.

 

不過,

就在去年遇上人間魚後徹徹底底的不一樣了,

我發現植物竟然那麼神奇,

對於農我一直都很有興趣,

但"花"這種農作物卻完全陌生。

自從認識她們後,

開始學會使用花的水和油做為保養品。

 

學會用油後,

變得很依賴這種東西,

頭痛也要拿精油、失眠也要拿精油、掉髮也要拿精油.....

什麼東西都要拿精油,

我的世界好像有精油考試都考一百分。

 

而且人間魚的麗玲姊就像閨密,

她說什麼我都會想要試試,

她前陣子常常教我熱敷和按摩,

沒事就說、沒事就說,

所以我竟然變成一個洗澡完會保養、睡前會按摩,

甚至還會夏天熱敷的人!!!!!

天啊~世界好像不太一樣了。

人間魚裏頭有個厲害的芳療師星羽,

沒多久前我媽媽住院,

在醫院我跟她連線請她教我一些按摩的技法,

那時開始想要更了解按摩和被按摩的感覺,

她推薦我去給人家全身按。

 

我想起去年很累的時候,

小霜也推薦我應該要去全身按個摩,

真的會讓自己好一點,

身體血路比較通暢、舒緩自己的壓力與疲憊。

 

當時一度很想要照她們說的去,

不過,

我真的不好意思!

因為裸體實在太害羞。

 

按摩和SPA對我來說其實不應該太害羞,

產檢的時候下體都被男醫生和護士看光,

要多狼狽也多狼狽過,

但是奇怪耶?莫非羞恥心就是少女心的一種呈現方式?

我就是很害羞~

 

沒想到這個一直聽到SPA按摩的今年,

就在認識綺麗館的FIFI和FANNY後被踢上臨門一腳,

那天我請她們去吃包包,

她們說回禮要帶我到綺麗館的舒康SPA去"桑幾咧"~

 

矮額!!!!!!!!!!!!!!!!!!

矮額!!!!!!!!!!!!!!!!!!

矮額!!!!!!!!!!!!!!!!!!

 

 

當下我本來拒絕了她們的好意,

但FIFI說她要照三餐跟我敲時間,

那時我就說可以約我媽媽壯膽嗎?

沒想到她們也說好~

 

 

 

凹嗚.........................

 

而且回家之後完全沒有要饒過我的意思,

真的給我連兩天敲時間。

 

貼一下壞朋友的照片↑FIFI是綺麗館的副總,FANNY是行銷

 

前言超長的啦!!!!!

但必須要記錄一下~

這真的算是我人生中的一大步。

 

按摩前一晚,

我查遍所有關於寫SPA的文章,

想要看一下流程是什麼比較有安全感?

比我要約會前一天還緊張,

準備了一套新的內衣褲,

內褲還帶了兩條款式不一樣的,

我猜SPA館的紙內褲我應該穿不下,

到時候像那種夜市撈金魚,

金魚太重網子破了一樣尷尬。

(妳又知道人家金魚尷尬囉?搞不好她很爽)

 

整晚失眠,

好像隔天要去登山或提親一樣緊張,

畢竟又是人生中的另一種跨越,

不過坦白說也蠻期待的,

想知道大家口中那種舒服和重生是啥感覺?

 

綺麗館我已經來過三次,

很詭異的和這個地點有諸多巧合,

第一次是鮮乳坊營運長郭佑帶我來的,

第二次剛巧人間魚要辦市集剛巧租在綺麗館地下樓層,和麗玲姊來場勘,

第三次是人間魚擺市集當天,和小敏一起。

 

第四次沒想到這麼緊張~

和我媽媽一起走去找FIFI和FANNY的時候心跳超快!!

 

這裡是我沒到過的綺麗館,

走過HAPPY HAIR的長廊,

到底之後左轉就會看見一區神秘的區塊。

FIFI領我進來,

眼前這個姊姊就是等一下要幫我按摩的人,

她很扯!

你們相信她孩子都二十幾歲了嗎?

 

她幫我們倒一杯茶,

還給了幾塊餅乾,

但這種時候哪有心情吃吃喝喝啦!

"唉唉~內褲到底要穿哪一種好咧?"

心裡一直這樣盤算。

 

進入重頭戲,

這間是標榜中西合併的SPA館,

而且她們是民俗療法出身,

甚至懂得推拿或艾灸,

很特別的是,

在療程開始之前他們會幫妳用經絡儀測一下身體的狀況,

這樣比較曉得要怎麼加強,

也比較能在時間內處理重點部分.

很奇特的機器,

它就這樣"噹"一聲,

測很多腳和手的穴位會得出一些數據,

最後這個數據會統整出身體目前的狀況。

坦白說啊!

本來覺得這種東西一定是虛晃個兩招,

把脈這件事哪可能這麼容易被替代?

可能就逼一逼,

講一個模擬兩可的,

呼巄一下.(什麼心態啊~太暗黑了吧?XD)

 

不過,

超妙的.........

機器測出來的說得很準,

我公公在世的時候幫我把脈,

之前社工員小吼幫我把脈,

大致上說的跟這機器測出來的結果就一模模一樣樣,

腎非常虛、肝非常虛、心亂。

聽說狀況是還蠻多的,

但能量還算OK~

 

宋老師說我跟我媽媽不愧是母女,

數值超像,

體質可能一樣。

 

測完之後幫我按摩的舒菲姊姊看一下我的圖表,

就領我進去房間更衣。

我自己是這種害羞的人!!!!

這個部份我要特別描述得清楚一點!!!!

因為我知道很多人的心魔不在按摩過程,

還有其他的~

 

去按摩前一天查到的,

說按摩之前要先淋浴和換紙內褲,

綺麗館的舒康美學不用,

要淋浴也備有淋浴間,

但看妳要不要使用都OK~

 

這裡是給一套睡衣,

睡衣有點像是開刀房那種類型的綁帶衣服反穿,

開口向著背後,

然後套上睡衣的棉褲,

不是穿紙內褲。

 

FIFI很貼心,

她知道我不可能好意思給男師傅按,

幫我安排女生,

而且這個舒菲姊姊是讓人能很快安定的人,

講話輕輕柔柔。

 

對了!按摩前一天藏鏡人看我很緊張,

一直講話奚落我~XD

他說人家看見我的肥肉和橘皮一定嚇個半死,

尤其我最好不要放屁,

不然可能會毒死按摩師,

所以我一直很緊張,

畢竟人命關天.

 

還好按摩的時候,

姐姐看見我的橘皮是用另外一種拯救的角度去看,

一直以來我血液都超不循環,

水腫和淤積真的超級嚴重,

這按摩的兩個鐘頭裡,

她非常強調我的背部和下肢。

 

雖然後來我按完看DM有分成幾種不一樣功能性的按摩,

但姊姊說她自己是比較在乎有沒有用?

所以跟她買時段,

衣服一脫看見客人的狀況她自己會拿出各種適合的工具,

也會用適合的手法~

 

像我今天本來是指壓,

後來姊姊幫我弄油壓、低周波儀器、溫灸儀和什麼我沒記起來,

她說她按我可以很混,

因為她沒出什麼力我就已經很痛,

而且從來沒有被按過的我淤積超多毒素,

輕輕一弄我就唉唉叫,

有的部分痠到骨子裡、有的部分非常痛,

還好她不是那種拿客人的尖叫當業績的按摩師,

她看我好像會痛就會調整力道或方式,

過程中如果需要忍耐必須處理的氣結或者堆積物,

她會請我忍耐~

嗚嗚嗚嗚........真的很多地方好痛。

 

果然身體妳怎麼對她,

她就是會那樣回應妳,

姐姐說很多人討厭低周波那種電流的感覺,

那個東西真的很酷,

之前我有買過一種自己弄的,

根本沒啥屁用,

但這個完全沒開玩笑,

感覺就是一個小汽車電池接著電,

好幾次身體都自主抽蓄。

 

我想到之前去游泳會進蒸氣烤箱,

當時我徹徹底底體悟了魚要被蒸死的痛苦,

而今天,

躺在按摩檯上,

我徹徹底底了解電宰豬的恐懼。

 

不過那東西真的很神奇,

它真的把我的淤積震開了!!!!!!!

我可是堆積三十幾年啊啊啊啊啊~~~~~~~~~~~~~

 

在家的時候我完全無法處理自己的腳和屁股,

脊椎的部分我也無法,

但今天我斜眼瞄到姊姊站斜斜的用盡全身的力推動我巨大如黃山的屁股,

超感人的。

 

而且讓我會想要持續去按摩的原因,

是因為我從她的掌心感覺到她對按摩的熱情,

奇怪耶?

她的掌心比起正常人溫熱很多,

可以感覺她非常愉悅的做這份看來辛苦的工作,

賣力想帶給人們健康。

 

她今天聽見我住板橋,

知道我住很遠,

她說:「妳可能太遠不太方便過來給我按,不過沒關係,我希望妳可以叫妳先生幫妳按整個下肢,不用什麼技巧,推油盡力推就對了!」

矮油~

叫老公按怎麼會對?(消音)

 

雖然大直對我來說真的很遠,

但默默在心裡決定一陣子應該要去一次,

尤其當我穿好衣服走出綺麗館,

我捏了一捏自己陳年淤積不曉得什麼我都推不動的鬼東西的超級肥腿,

竟然一塊一塊一塊的疙瘩好非常多!!!!!!!!!!!

一點都不誇張!!!!!!!!!!

沒有摸過自己的腿是這樣的感覺~

更不用說全身都滑滑嫩嫩,

這才是女生的身體嘛,

我轉性了!

 

喔~還有,

她推我的背有一度我快要痛死,

她說別人刮出來的東西都是紅的妳的是黑的,

那都是身體濕氣太重,

回家之後我整個背很痛但鬆很多,

來這一趟按摩真的有種入地獄又進天堂多層次的感受。

 

大家應該都很關心價格吧?

其實並不是那種想像中負擔不起的價格,

一小時1380元,

也有很多選擇~

(全身比較細的按摩也許需要兩個小時,

可以先詢問看看~)

↑很多人想問價格~我掃描一下今天拿的DM

這當中也不會一直被推銷產品或課程,

他們人都很NICE,

用非常希望妳身體健康的態度服務,

不像朋友說會有被推銷的壓力。

 

喔對了,

最後我把褲子脫掉,

連內褲都沒穿,

因為這樣比較方便她幫我作業,

也比較沒那麼害羞了~(雖然我還是不好意思讓她幫我按正面)

 

這裡設備不錯,

有烤箱也有蒸氣浴、有單人房也有雙人房,

好奇的問幹嘛有雙人房?

原來是方便夫妻一起來.

 

有女生師傅也有男生師傅,

適合男生或女生前往按摩都不害臊,

有各種坊間的按摩技法~

如果平常有保健自己習慣的人,

每個月花一點小錢讓自己保養一下身體,

想想有點必要。

 

今天體驗完,

真的可以體會為什麼朋友們老是叫我去試試看給人按摩,

很療癒~

而且是看得見有成效的療癒,

鼓起勇氣試試看!

很讚.

 

PS:對了~關於放屁的事,我按到最後真的很想放,尤其她抬我的腿時,一顆屁差點忍不住,還好最後有忍下來,

不然我看她以後會回絕我的案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謝謝FIFI和FANNY~

比起吃一頓好吃的,

這個回禮很實用,

服了妳們啦!!!!!

認識妳們真好~

 

 

綺麗館網址:

http://www.kireikan.com.tw/kireikan/

舒康美學SPA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575號 B1  

電話:(02)2533-995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22:00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per!勇家 的頭像
Super!勇家

勇敢愛臺灣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