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人很怪,

愈想好好寫的的文章愈提不起筆,

這篇本來一下想著:啊啊!算了~我平台還沒弄好,

一下想著:唉我又不是業界人士,寫這個人家看了也沒啥感覺吧?

雖然星合和侑倫跟我交情匪淺,

我想盡我棉薄之力宣傳一下他們的心血,

卻每次都在打開頁面不久....又因為不曉得該怎麼寫好就關起來。

 

想了一想今年自從知道他們會承辦馬戲藝術節後,

我整年慎重等待它的到來,

早早就訂了房,

為什麼不把這件值得期待、也還沒有過期的活動告訴也許會受感動的人?

就只因為自覺平凡無力嗎?

 

不行不行,

我不平凡無力,

而且我要向聽了N次的陳星合演講致敬,

星合看我猶豫時,總是會告訴我:

「妳不需要其他平台,妳就是一個平台。」

是是是,

我是一個平台,

就還是在活動即將開始的前兩周讓自己好好花點時間為他們及這得來不易的活動寫一篇吧。

 

從太陽馬戲團回來的陳星合、舞者侑倫,

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把鑰匙,

他們開啟我不一樣的視野,

這些年,

因為他們是很要好朋友,

為了想更瞭解他們感受的世界,

品味許多從來沒想過自己會看的表演藝術。

 

一開始他們的夢想對我來說很陌生,

畢竟對自己身體頗沒自信的我,

直視別人身體極限好像也不太習慣,

說不上來為什麼?

 

所以當時第一次去欣賞舞作、第二次去欣賞舞作、第三次、第四次....

多半是看不懂的,

對我來說感動只在謝幕時侑倫深深一鞠躬的那剎那,

當時我問侑倫"舞者到底想表達什麼?

侑倫說:「妳不需要懂,去感受,盡力感受就好。」

這些年來漸漸的看舞不再只追尋著熟悉的身影,

可以放手讓自己投入其中,

不懂,

但去感受,也因為如此獲得許許多多意料之外的美好。

而星合吶!

星合一直以來站在台上是個人人支持的人,

在台下,

立刻變身成為支持他人的人。

 

星合說話的神情常常出現在谷底的腦海裡,

非常懂得鼓勵他人話術的他,

站在台上一而再、再而三分享自己勇敢逐夢前進太陽馬戲團故事,

分享到開始厭惡自己僅僅能夠用過去式激勵他人。

前三年就常常可以聽見他分享自己其實想做什麼,

比如:讓台灣如同荒漠的馬戲藝術或雜耍環境能夠徹底翻轉、分享馬戲藝術的美好、開辦馬戲藝術學校....

其實他說來說去,

不管內容大概是什麼,

大綱不脫離『我想讓全台灣知道馬戲藝術到底多麼棒!』『我想讓全台灣知道馬戲藝術到底多麼棒!』『我想讓全台灣知道馬戲藝術到底多麼棒!』『我想讓全台灣知道馬戲藝術到底多麼棒!』『我想讓全台灣知道馬戲藝術到底多麼棒!』『我想讓全台灣知道馬戲藝術到底多麼棒!』『我想讓全台灣知道馬戲藝術到底多麼棒!』『我想讓全台灣知道馬戲藝術到底多麼棒!』『我想讓全台灣知道馬戲藝術到底多麼棒!』『我想讓全台灣知道馬戲藝術到底多麼棒!』『我想讓全台灣知道馬戲藝術到底多麼棒!』『我想讓全台灣知道馬戲藝術到底多麼棒!』『我想讓全台灣知道馬戲藝術到底多麼棒!』『我想讓全台灣知道馬戲藝術到底多麼棒!』........................

 

 

大家雖然聽的還是他站在台上說自己用十幾年的等待達成成為太陽馬戲團一員的夢想,

這個故事裡他就已經像個空中飛人一樣精采,

每一次聽我都會流眼淚,

相當感人,

好像一輩子只要有這個故事也就夠了似的。

 

但,

下了台的這傢伙,

其實沒有停下腳步追尋那聽來荒謬的夢想, 

常常感覺他"拖著一個更重的包袱想往某個地方前進"。

 

所以他開辦了星期天的秘密基地、有人邀約就四處分享丟球或翻滾、開了幾個臉書社團設法讓交流平台更寬廣....

 

這些事情說起來好像挺少字的,

其實非常困難,

台灣可以說沒有這樣的環境讓他幻想的柏拉圖夢想國存在,

所以表演藝術工作者在國內要存活、持續燃燒熱情、得到溫飽不說連得到尊重都不是挺容易的,

就像星合爸爸曾經跟他說「正常的人,都要有一個正常的工作。」

快樂是什麼?表演藝術能吃嗎?

在這樣的環境下他花這些時間和精力,

看起來就像一根單薄的火柴用濕濕火柴盒試圖打火。

 

不過,

很奇妙的是,

即使他是一根如此單薄的火柴,

也成功的用自己這股不知道哪來的自信、成痴的傻勁,

感動不少人、點燃不少熱情。

 

前言有夠長,

但我得詳述,

剛剛我翻照片的時候一度眼眶濕熱,

因為回頭看這一路太太太太太......不容易了。

 

 

就在今年,

他特地到我家告訴我他跟侑倫開了一間公司為了要承辦國內第一場馬戲藝術節,

經過這些年的歷練終於有個機會能夠做件不辜負他名字的大事。

陳星合,

將所有的星星聚合,

所以他希望自己能夠在這樣難得的機會裡,

用有限預算集聚曾經只在他夢想國裡閃耀的星星,

將這些遙不可及的國際藝術星帶到你我的夜空裡。

 

所以啊!

這兩個傻瓜從還沒知道可用預算、不曉得能不能真正承辦就開始為這件事奔忙,

用盡所有的心力去邀請大師抵台演出、辦工作坊,

演出的陣仗之大,

我覺得這些人能到台灣是"誠心感動天"等級的美事,

因為其實預算並沒有充裕到他們能做這樣的安排,

但星合和侑倫不曉得自己還有沒有機會承辦這樣的大型活動,

所以他們盡其所能就算傾家蕩產、沒有盈餘、賠本....都想要將這個活動辦得接近夢想。

 

前幾個月,

他們邀請我參加台灣第一次舉辦小型馬戲藝術暖身的Juggling Battle,

當天很震撼,

原來台灣除了星合和侑倫也有為這些他人看來"不是正常工作"的人用自己的方式努力著,

影片連結請點此

台灣如果有更好的環境讓這些奇才們用自己的方式發光,

真是一件非常棒的事,

馬戲藝術節除了讓外國神人大開台灣人眼界外,

也能建構一個新的交流平台和模式讓台灣各自努力的馬戲藝術工作者不侷限在自己的小小世界,

打從心底去認識這個世界極其廣大才可能讓風景不同,

精彩自己也精采他人。

 

說到精采自己也精采他人,

我覺得陳星合已經不再只是個"從太陽回來的男人",

他的光芒不再為自己閃耀,

如今他已經成為一座阿里山,

盡力提供最好的視角讓眾人欣賞他人帶來的耀眼光芒。

 

走好幾年總算邁開的這一大步,

說了這麼長也許你聽聽覺得跟自己一點關聯也沒有,

不不不!

哪怕你什麼都不懂,

除了不用買機票大老遠出國、花大錢買票,

能爽快免費連續欣賞這麼多演出,

(聽到沒?居多演出一般民眾都免費!免費!免費!

看一場賺一場~

不用管他什麼國際觀,

純粹看這麼精彩的表演就是

 

 

隨便找幾個其中會與會的國外大師的影片,

看完影片開始期待了?

 

 

 

 

好了啦,

寫到這裡我也辭窮了,

從來沒有參加過像這樣類似國外的雜耍藝術節,

說真的我不知道到底會多精彩或多感動,

也不曉得該怎麼介紹起?

只知道萬萬不可錯過這一切!!!!!!!!!!!!!!

於是早早就訂房,

準備痛快享受這幾天得來不易的夢幻體驗。

 

星合說「勇敢邁步,人生各自精采」

他勇敢邁步了,

侑倫說:「妳不需要懂,去感受,盡力感受就好。」

這些年雖不懂也盡力去感受了,

帶給我許多驚奇、意想不到的人生片段。

你呢?

要不要就從看看別人怎麼因勇敢而精采開始?

來參加10/28~10/30高雄衛武營的馬戲藝術節吧!

 

(除了表演,來擺攤的品牌也很精采哦...................... )

逛一下官網看看更多精彩的預告:

http://waf.org.tw/activities/circusseries/

給星合有限公司點個讚:

https://www.facebook.com/hsinghocoltd/?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