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521004_10156229197837508_5183747057772396544_n.jpg

 

剛剛說到月霞姊,

不能不提到一件事,

板橋人這麼多這麼多.......她就剛好知道我媽媽,

因為她也是板橋農會家政班的,

上帝真的很懂得怎麼鼓舞我繼續往前。

 

和月霞姊一起發完那40張券,

活動就來到最後的籌備階段,

愈是最後狀況愈多就是鐵律啊~我到最後就已經放棄勇氣雜貨商行的工作,

只能負擔採訪和皆有宴。

 

我覺得辦皆有宴最困難的一點就是,

五月其實是勇氣雜貨商行一年裡面最淡的一個月,

但如果不是在這樣的月份舉辦也沒有空可以全心全意的,

不過就在這麼淡的一個月,

要負擔所有增加的成本包括人事和房租水電和貨款,

為了皆有宴我沒有時間上架賺錢就算了,

中間我要負擔非常多額外的開銷,

林林總總也要個兩三萬..........但其實我這個月本來應該就是負營收,

說真的心情非常掙扎。

 

但活動在即我已經管不了這麼多,

五月真的非常奔忙,

我只能告訴我:「不要慌~不要急~一件事情一件事情盡力的完成,一整件事一定覺得辦不到,但如果辦這個活動有一百件事,

那很簡單!就是拆成單單定睛一百件事的其中一件事,一件一件的完成它。」

週三送了布旗印刷本來預定週五拿因為六日休息,

偏偏週五我的採訪延遲結束,

印刷行六點關門,

我本來想說下午一點半的採訪頂多兩個小時結束頂多三個小時?

沒想到採訪結束的時間是6:45,

慘了!布旗沒有拿,

而且沒有隔天可以大家都關門了六日休息。

 

趕回家後,

立刻再送普通的輸出店這麼趕的時間輸出就是貴,

沒辦法!就是送了!

像這樣臨時生出來的事情很多,

但已經沒有退路,

週四才和主要的幹部們一起到心壽司開會,

開到九點多我們大家一起騎車去看場地。

16649217_10154907047382508_4776038358204156447_n.jpg

33403111_10156229197477508_8296307782714392576_n - 複製.jpg

33380520_10156229197767508_3919008386011627520_n.jpg

從這天起我就不是一個人,

客人們、朋友、員工成為一個團隊,

但慘的就是這個團隊成立得很晚,

都已經迫在眉睫,

人多嘴雜,

一下:『我覺得這個場地打不下25桌,我覺得不可能。』『這邊怎麼可能這樣?』『這邊怎麼可能那樣?』

時間已經剩兩天了,

他們提出來的問題都是沒有解決方案的,

當下我真的很想大吼「幹!所以現在我要放棄嗎?」「你們不要什麼事都說不可能!」

嫌東嫌西幹嗎?妳們看見的已經是我四處張羅的極致,拿人家百般辛苦弄來的東西嫌當然簡單,

在那邊嫌東嫌西也無助於事啊!

不過我知道他們其實是全天下最挺我的人了,

不然誰要那邊十點多放下家庭和所有事跟我看場地?

它們都是為我好也是為了這個活動好提出意見罷了!

加上我知道自己的脾氣已經到了臨界點這是一種焦慮,

不能做後悔的事!忍下!就快要過完了~倒數三天。

 

對了~寫到這邊應該把票的排版和內文也貼上來做紀念

餐券正面.jpg

餐券.jpg

 

前一兩天在我是板橋人的貼文也應該留下來,

因為有好多好多幫助我們的人:

 
很謝謝大家,

餐券目前發放得差不多了,

如果還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快點私訊問還有沒有名額?

上次發文的時候有許多人應徵志工,

這幾天終於把欠的志工位置整理出來,

的確還有需要志工,

尤其是桌邊服務的志工,

當天有很多行動不便的人也許需要志工幫忙排隊打菜,

目前桌邊服務、打菜、機動組都還缺很多,

報名後立刻分發到這則貼文的工作裏頭算人數,

週日傍晚4:10~晚上9:30能協助活動的板橋人,

拜託你們了!
 
 
另外想問是不是應該告知轄區警員讓他們知道有這個活動以免閃失?

很謝謝上次一貼出來非常多板橋可愛的頭家響應,

紛紛願意捐食物參與活動,

再次感謝你們的溫暖祝大家生意興隆!

 
-----------------------


【要對人生有希望喔!皆有宴】
 
 
本活動是由勇氣雜貨商行廠商和客人共同集資舉辦,

由民間一點一滴微小的力量希望帶給在艱辛環境中的朋友一點溫暖,

新北都會館李昌萬大哥說得很好:『美食可以療癒人心!』

希望每個來參與這頓饗宴的人,

都能吃得飽足後有力氣來面對各種艱難,

「要對人生有希望喔!」咱們的客人和廠商齊聲說,

我們會為你們加油打氣的~別氣餒~

社會上有你有我甚麼困難相挺都能過得去!
 
 
🌟時間:2018/5/27(日)晚上6:00~9:00 餐會憑券入場

🌟地點:板橋玉光里活動中心 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二段臨56-3號(牧村動物醫院斜對面橋下)


 

/菜色/

檸檬鮮蝦
喜相逢
宮保雞丁
糖醋魚塊
清炒高麗菜
金銀蛋蒸南瓜
培根高麗菜
麻婆豆腐
紅燒豆腐
時蔬燴野菇
紹興水晶雞
沙茶豬肉炒烏龍
素炒飯
奶香嫩雞通心麵
炒米粉
麻油雞炒飯
夏威夷炒飯
泰式蝦球
黃金魚塊左塔塔醬
鮪魚沙拉堡
花壽司
明太子馬鈴薯塔
白飯

─────────以上元氣先生外燴公司準備────────

 

好人會館煎蘿蔔糕

/贊助菜色/

花田豬熟香腸500支
十八養場雞翅45公斤
謝明峰栗子南瓜

以上委託新北都會館料理(確認菜色和容器)

心壽司壽司

阿虎嬸淑雯200個芋粿
 
 
/甜點/

品吉豆花杏仁奶酪
林甘吉烤地瓜
貴姐百合木耳蓮子湯
睿手作甜點常溫蛋糕
三峽四寶媽手作餅乾

/水果/
好人會館香蕉
中正路水果攤老闆芭樂和小番茄

/飲料/
好初早餐紅茶三桶
鮮乳坊鮮乳
京其無毒麵冷泡茶(提醒我要叫冰塊)
路行者咖啡黃紫雲現場手沖咖啡
 
/冰品/

On the road冰淇淋
樂崎火鍋冰淇淋
 
 
邀請入席嘉賓:
恩友中心板橋、土城(100)
華山基金會獨居長者(15)
單親低收弱勢家庭(25)
林月霞供餐舉牌人及路行者(35)
新巨輪協會(25)
 
 
表演單位:
香蕉哥哥 ,氣球經驗豐富且多元,曾經在澳洲伯斯、法國亞維農、英國等地演出的台灣氣球達人,2018年創造屬於台灣在地風格的氣球表演,暑假也將代表台灣再次前往歐洲
 

🌟志工團隊:

主持人/柯翔胤

關懷接送車司機/嘉煌

隨車人員/古秀敏

打菜18位/花機、VIVI、雯鈴、崇玟、小亮、新北都會館五位、專貴、謝
菲亞、洪淑貞、許凜娜、湘雯、小傑、宜紋

事前協助洗捐贈碗筷餐具5位/禹嘉和友人、星兒和JIN、

桌邊協助/東尼老闆和女友、禹嘉和友人、Liang Lily 、Uria Chen和先生、
angel wu、jessica liu、洪如霜小姐三位、劉曼瑄 、黃貝蒂

收入場券/幸運小子、小亮老公

紀錄志工/我平面、阿頡動態

黃大哥小幫手/劉一龍

散場清潔/大家可以留下來的一起幫忙

機動組/徵求中

🌟志工集合時間4:10~30🌟
 
 
設備租借:

音響麥克風/鮮乳坊

福音車/新埔貴格會

橘色水桶/韓購網

印刷/特別感謝大狼老闆贊助

布條志工背心/勇氣雜貨商行

 

 

活動前一天其實人手(和錢)還是不夠的,

但什麼事情感覺都已經定下來了,

對了!忘記提到,

因為我很希望這個活動可以一次結合所有我想相挺的單位一起,

也邀請了路行者黃大哥來現場沖咖啡像之前我們去供餐一樣,

第一次邀請好人會館一起,

跟他們買當季它們救助的農產品(那天是香蕉和煎粿),

我感覺前一天什麼都不能再為此努力了,

已經盡可能付出所有的力量,

當晚大家一直提醒我爆桌是一定會的要我想解決方案,

大家都告訴我東西會不夠吃,

我前一天想著應該再準備一點肉粽假設有多的人賴著不走一直要進來,

就拿肉粽給他們打發。

 

說到這裡,

忘記提到我兩個客人,

之前就一直聽我弟我妹說其中我有個客人是"心壽司"的老闆娘,

但我一直都沒有聽他們的話去吃心壽司,

這個活動期間,

有天一個可愛的女生跑來跟我說:『恩...............我想跟妳說,我是心壽司的老闆娘但這不是重點,想請問妳那天可不可以讓我捐壽司?我們一直都很想做這樣的事但一直都沒有機會。』

當天去她店裡開會的時候,

她聽我們的狀況聽起來很不OK,

我們去場勘到很晚的時候她竟然一打烊就牽著小女兒來找我們

33468416_10156229197412508_3695979753761669120_n - 複製.jpg

當天辦活動明明就是她們最忙的假日,

她每個餐期一有空就立刻衝過來看我們非常不放心。

 

 

另外就是有一個客人,

她之前常常被我念,

因為她每次買東西不是很晚很晚來領就是被我念錢都很晚給,

但她被我念都還是一直支持勇氣雜貨商行,

我從來不知道她是幹嘛的?

直到皆有宴前,

她透過小幫手跟我們說要捐兩百個芋粿巧,

我才知道她家其實是新莊有名的老店,

當天立刻去買來吃,

好吃到一個爆炸的芋頭巧。

 

她還特別來跟我們商量那個芋頭巧要怎麼裝?

因為她知道我們有好人會館煎粿,

所以如果芋頭巧煎過也會超級好吃,

不過她覺得也許如果有包裝就可以讓那些人帶走還可以吃一餐~

 

你們知道嗎?

這個活動裡面我最最感動的是,

每一個付出的人都不是"拿自己多的"或是"不要的",

比如像好初早餐的水電仁哥,

他先聽我說要募款的時候因為他不會使用轉帳或系統,

親自拿錢去好初早餐託給我妹,

聽見我要募集餐具,

他又親自跑一趟送來給我他家多的餐具。

 

板橋那攤水果,

一開始我想說它們一家小店,

我請老闆給我他們能夠負擔的量就好,

老闆本來說拿芭樂和番茄,

這樣也很棒啊!

結果老闆一連改了三次他要給的東西,

當天看到嚇歪,

遠遠比他一開始跟我說的東西更多也更好,

有好大好大的西瓜三四個,

還有五箱有的沒有的水果連香瓜都有..................

 

還有貴姐,

她要煮百合蓮子湯給250人份,

一個老人家花不知道多少時間才把百合木耳蓮子煮到綿綿爛爛,

甚至還把冰箱操壞,

她知道我很忙壓力很大,

所有的事能自己處理的都自己處理,

還幫我去跟花蓮的鄰居要了很多很多無毒栽作的南瓜,

她當天還和妹妹好友來做整天志工。

 

不只這些,

品吉豆花、鮮乳坊、京其的老闆、甚至後面才來說要捐冰淇淋的樂崎火鍋,

還有將花田豬的香腸和十八養場、鳳林南瓜料理的新北都會館,

不僅是煮熟而已,

它們用國宴級的烹調來烹煮這些食物,

全~~~~部~~~~~的人都為這場宴會拿出"上好的"來宴客,

你們知道看著這每一個每一個人每一顆心每一顆心有多麼多麼的感動?

 

 

特別感謝最後不知道為什麼之前集順戀的金牌工作被順延,

皆有宴可以當我們的司機,

他真的超級適合,

搭配古大膽當車掌小姐幫忙老人家前來赴宴。

20180527-0P3A6243.jpg

 

前一天,

我家先生好像為了我隔天的活動壓力也破表,

莫名其妙發了很大的脾氣,

當晚把工作室的門鎖鎖上睡在裡面,

結果我需要影印點名和分配工作的表單沒辦法印,

麻煩JINJIN幫我,

雖然前一天依然走那種超不順利路線,

尤其管理員一副就是要刁難我們的樣子我特別突然跑去請清潔阿姨來幫忙,

但..............一反前幾天焦躁不安各種脾氣爆發,

當晚心裡平安,

相信上帝已經要把最好的給我們,

很特別的,

比如說其實我已經沒有多的錢可以來買粽子當打發那些進不來的人,

莫名LAB by Dimension Plus TW的總監宏賢老師突然私訊我說要盡一點心力好嗎?

我用他匯給我的錢買了粽子,

當天也正擔心志工沒有準備飲料,

秀英劉寧生船長夫人丟我私訊說想要捐一千元給我應用,

我立刻想到可以來買飲料給志工喝當天真的很熱。

 

莫名在倒數的幾個小時,

缺的東西一件一件的備齊,

這是五餅二魚的神蹟當代版本嗎?

 
有一個門徒,

就是西門彼得的兄弟安得烈,

對耶穌說:「在這裡有一個孩童,帶著五個大麥餅、兩條魚,只是分給這許多人,還算什麼呢?」

耶穌說:「你們叫眾人坐下。」原來那地方的草多,眾人就坐下,數目約有五千。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就分給那坐著的人,分魚也是這樣,都隨著他們所要的。他們吃飽了,耶穌對門徒說:「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免得有糟蹋的。」

他們便將那五個大麥餅的零碎,就是眾人吃了剩下的,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個籃子。


 
我們想要看見豐富得飽足的神蹟,

有沒有像那個孩童一樣,

拿出我們所有的?

並且眾人有沒有看見這麼多人眼前竟然只有五塊餅和兩條魚卻選擇相信了,

他們席地而坐而不是一哄而散?

安德烈相信耶穌能夠餵飽這些人所以將孩童的餅和魚遞給耶穌,

每一個環節都很重要。
 

現在想到當時所有所有的預備都覺得不可思議,

打到這邊又哭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