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7-0P3A7069.jpg

放這張當首圖應該會被我們勇氣雜貨商行的兩隻殺了吧?XD

 

謝謝我家這兩個那天半夜跟我忙到快要十二點才回家,

其實搭上車的時候,

我老公超級嚴肅對我說:『你知不知道你的瘋狂讓大家都身處危險?』

『吃頓飯簡簡單單去供餐還可以,就一定要做這種危險的事才高興,你以為你是誰?』

他說到一個重點,

居多的人應該都會覺得做這種多餘的事簡單做就好了幹嘛要這樣?

但那天我真的沒有辦法回什麼話。

33690372_10156235871317508_4568992716360253440_n.jpg

罵歸罵,

那天半夜還是他提著便當去找街友要發最後的食物,

佩真說有這種老婆心臟要很大顆,

唉!倒是真的。

 

大家應該會覺得...........

辦完皆有宴勇氣雜貨商行應該會變得超有力量吧?

沒有,

我一辦完皆有宴立刻回到現實,

經歷一個前所未有的低潮,

戶頭立刻到危險的地步

五月生意超淡非常衝擊,

加上因為五月的心力都放在皆有宴上,

客人感受不好,

很多人私訊給掌櫃討論很多工作上的缺失,

我有很大的無力感,

當老闆之後每件事對我來說都很困難,

更別說理念和實際就像麵包和愛情,

無能的我根本沒有辦法兼顧兩者。

 

好人會有好報,

但,

並沒有如大家想的,

一辦完皆有宴後整個士氣低迷到我無法挽回的地步,

一度第一次動了想把勇氣雜貨商行收掉的念頭。

 

20180527-0P3A6762.jpg

 

就這樣一路低潮大概兩周吧?

 

辦完大家都會問我:『下次還會有皆有宴嗎?』

如果勇氣雜貨商行有活下來才可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苦笑)

 

其實我並不是一個非常激勵人心的人,

因為對同樣是老闆的大家來說我應該就是魯蛇,

沒有成本概念、SOP弄老半天還沒搞定,

連員工都很受不了我~哈!短路到一個不行。

 

但仔細想想,

我真的感謝神讓我創辦勇氣雜貨商行的一路上不斷對"勇氣"有各種體會

勇氣可能不是你一帆風順或者沒有遇見艱難的時候可以看見的光,

它會出現對你閃閃發光的時候,

都是那些你可能已經瀕臨無能為力的時刻。

 

我並不驕傲自己辦了連續一年半的要對人生有希望,

因為隨便一個要對人生有希望都是勇氣雜貨商行可能致死的原因,

但"要對人生有希望"卻再再讓我看見勇氣,

如果我今天只是拿我多的或不要的給人那有什麼稀奇?

我拿出來給人的都是拿出來的那剎那會心痛的,

這就是勇氣,

勇氣雜貨商行是一個真正用勇氣當作DNA的公司。

 

20180527-0P3A6621.jpg

20180527-0P3A6622.jpg

20180527-0P3A6623.jpg

真的很希望,

每個客人可以知道他們在這當中是什麼地位?

如果沒有他們的+1,

今天我們也沒辦法完成一年半的行動。

 

『要對人生有希望喔!』

不管人生是不是順遂,

看完這一串連載想想老是在生存戰中拔河的我,

想想路行者咖啡的黃大哥,

想想願意接生命線電話擔下別人性命的李昌萬大哥,

想想一個靈感就行動的好人會館黃榮墩,

想想就算花兩天熬木耳用盡力氣的貴姐,

還有能拿什麼出來就拿什麼出來就算當一雙銳利的眼睛和溫柔的嘴巴紀錄片導演阿頡,

更多的是那些願意揮汗站在這些人中間的每一個志工,

臺灣的明天沒有希望嗎?臺灣不再讓我們感到期待嗎?

當然不是。

 

我環島一百次又如何?

今天若我一點都不在乎我所生活的土地,

完全不願意為它付出只能看見我自己,

環島一百次千萬次到過每一塊土地上的我又算什麼?

但如果今天你哪裡都沒去過,

你愛你身邊的人,

為了你所在的環境努力付出,

哪怕做得少,

臺灣都有你真好。

 

總之,

希望勇氣長伴我左右,

本篇連載特別再度選用當時我寫劉寧生船長的大標,

"跨越恐懼才有路"

如果從來都是選擇簡單的事做、沒有經歷恐懼的歷程,

也許今天這個故事就不會那麼精彩了,

我也希望能夠為勇氣奮戰,

請大家繼續為我這個智障老闆加油!

 

想知道為什麼我一掃我的陰霾嗎?

因為前幾天我要炒米粉,

那天四處都買不到香菜和九層塔,

我在我是板橋人發文的時候..............

一位參加皆有宴的單親媽媽私訊我,

那個晚上已經九點多又下雨,

她一直要把家裡剛買的香菜送給我,

請她小兒子騎腳踏車到我家。

 

我願意把我能給的給人,

那些收到的人,

心理種下一顆種籽,

他們願意把他們有的給我或是給人。

 

希望你們現在是否正經歷著不同階段的困難,

或者歷經各種不如意,

都常常告訴自己如果這些經歷都是能夠對其他人有好影響的,

那經歷這些也都會是一件好事,

要勇敢。

 

好啦!生活還是要過,

錢還要賺,

勇氣雜貨商行下次還有什麼有趣的故事再分享給你們,

謝謝你們沒有把我忘記、常常惦念我,

希望我的經歷都能給大家實際的幫助和鼓勵,

我會一直都很努力實踐自己的想望盡我所能地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