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端午,

 是我第一次到人生第二個家過節。 

一直給自己心理建設,

 新的家庭生活難免會有些不習慣,

 但還是在被逼著拿香之後躲到廁所哭得超級慘,

 這是難過的插曲,

另一個比較常出現的念頭是→

 「很幸福、很快樂,多了一組家人。」



 我的「二家」是間北港中藥房老店,

 成員有哥哥嫂嫂、爸爸媽媽、姐姐姐夫, 

大家都對我很照顧,

 尤其是本來以為會不接納我的二爸,

 這次回家他尤其照顧我還為我把脈,

 XD開了一帖減肥藥給我。 

藥有沒有效我不知道?

 因為我從小就是減肥藥罐子, 

也許減肥藥對我來說根本已經不具療效了,

 (PS:廢話!我一天到晚和小賈阿妮吃吃鹹酥雞喝喝啤酒~XD) 

但我每天還是會習慣性的吞下這超苦超苦的藥,

 因為這是盼望了多久的「愛與接納」。



 每次吃下這帖超苦藥粉時, 

我都會想到遠在北港的二家, 

以前常常聽見或看見許多恐怖的婆媳相處經驗,

讓我總是對於”嫁人””婆家”這些字眼特別恐懼,

但直到真正放下心防和新家人相處時,

心中一塊大石才終於落下,

我只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更貼心的二家成員,

希望自己也能代替不會對家人甜言蜜語的先生好好照顧爸媽,

希望自己也能成為一個讓二爸、二媽驕傲的好媳婦,

大家為我加油吧!(厚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