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了解「結婚」,

就愈不敢輕看它。




結婚雖然是大喜事,

但籌備婚禮的背後卻總免不了不愉快的爭執,

可見愈是重要的事便愈難以妥協,

愈是重要的事,

就愈容易使困難成為絆腳石。



最近常常和準新人聊天,

加上這陣子上專業的婚禮顧問課程,

對於籌備婚禮會面臨的繁瑣就更加了解,

以前都會認為婚禮至少是當一日公主的浪漫童話,

現在則覺得婚禮簡直是婚姻的第一道考題,

難怪許多現代的新人總想直接將婚禮交給婚顧企劃,

我覺得他們除了想省時、省煩惱瑣碎的事,

應該更想避免掉一些因堅持引發的衝突吧?



每次問新人結婚完第一件事想做什麼?

你們一定猜:蜜月旅行?

NO!

答案九成都是一句:想好好睡一覺。



我想也是,

最近老是被媽媽逼婚,

打死我都不考慮,

因為才剛剛給自己弄了一件「完成後會想好好睡一覺的大事」,

幹嘛在短時間內再找一次自己的麻煩呢?XD



不過經歷過愈多婚禮,

就愈是了解為什麼婚禮需要這麼繁瑣,

愈是經歷過婚禮的籌備細節,

就愈能體認到每場婚禮背後有許許多多對新人的祝福及疼愛。



像我之所以一直無法決定結婚,

最大的原因倒不是因為覺得男友不夠合適我,

或是對未來一起吃苦的生活感到恐懼,

最大的原因是過不了謝親恩這關,

每次看見新娘要脫離原生家庭到另一個家庭生活,

拜別父母、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

我都會哭得亂七八糟。



也因為知道結婚難,

從當喜樂事務所的老闆娘到現在,

最為自己感到驕傲的一點,

就是我從來不曾將客人看成「肥羊」,

每當新人踏進喜樂事務所的店裡,

我都會想起自己的期許:

「成為別人婚禮的幫助,即使只是一個小環節也好。」

也因為這樣即使是進來看看的我也都打從心底歡迎且用心接待。



很希望這樣的期許不會因為接下來的經濟壓力而改變,

聖經希伯來書十三章二節寫到:

「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

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

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





PS:圖為上一場婚禮插的謝親恩花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