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星期天)請陳老闆(其實是盧陳老闆)再帶我去一次北美館,

因為我想要去抄幾個我念念不忘的畫作名和作者名稱,

跟小敏去的那天以為自己記得起來,

結果回家後全忘光了,

一直想不起來卻又掛念著的感覺好像有癢沒有搔,

所以星期天特意帶了紙和筆記本要去記。


以前陳老闆常常要陪我看展,

我覺得他以前會陪我去純粹就是為了看免費的展覽和拿記者才能拿的紀念品罷了~XD

陳老闆這次陪我去看要錢的展覽,

他顯得沒有那麼爽,

不過他有進步的是他終於會對一些作品發表評論,

甚至也會記起一些作者名字了,

對熱愛看展的我真的是可喜可賀的一個進展。


其中一個陳老闆不僅有興趣~

而且將版畫中難懂的字一一唸出的一個展品就是侯俊明的『搜神記』,

當天我也的確主要為了那個展品再訪北美館,

意外的是,

讓我看懂搜神記的竟然是一個我認為他不喜接觸藝術的陳老闆。



他從第一幅到最後一幅真的一字一字大聲的唸給我聽,

本來不太懂圖是什麼意思他也能解讀出來,

比如:這就是她的奶啦!這是同性戀的身體啦!這是屌這是屄啦!XDDDDDDDDD

這樣該說侯俊明的畫好懂還是難懂?!



不過我依然認為能吸引人接近的藝術品就是好的藝術品,

不管是不是當代藝術或是經典藝術,

畢竟藝術會隨著時代演進和更迭,

而當代也會在時間軌道上不再是當代,

但藝術只要能讓精神存留些什麼印象,

那麼它就屬於時代的中的一份力量。



XD我幹嘛開始長篇大論了起來?



總之我看見陳老闆那樣我真的蠻感動的,

於是觸發我一回家就開始狂搜羅侯俊明的文章想要更了解他。


我發現他的作品都很得我這個重口味的緣,

除了搜神記外~

我也看見了上帝憎恨你和狗男女系列,

有機會真的希望好好看全系列的展品。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renny915/3/1310122780/20080908131949/

我覺得蔡康永這篇是我認識這位奇特的藝術家一篇很好的入門文章,

就貼了網址分享給對當代藝術有興趣的格友。












題外話,

*_*能夠重拾一部分的生活和興趣真的是件好幸福的事說,

不然有時真的好懷念未婚時、沒交男友時的自己,

現在想起當時的自己原來那麼不寂寞反而覺得有點寂寞,

想畫畫、想看展覽、想聽音樂會、想看大型展演、想念陳珊妮和河岸留言、想看電影、想看好多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