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街牛肉麵對我的人生階段來說各有不同的回憶,

最早是爸媽帶年幼的我和頌成周末都會去吃,

當時佳佳還沒出生,

算是早期我們家的大餐之一,

每次去塔城街一定會買包酪梨牛奶配著吃。


長大一點再到塔城街,

已經是我唸長庚的時期,

當時和同學打賭都是賭輸的要吃光一碗大碗的牛肉麵,

沒吃過塔城街的人一定會覺得大碗牛肉麵有什麼難的?

但塔城街的大碗真的是碗大到比美臉盆般大,

而且麵多到感覺怎麼吃都沒少的地步,

一般胃口的女生根本不可能吃完,

不過我真的吃完兩次,

兩次都飽到站不起來也走不動~XD



再更大一點的回憶是和新竹死黨那群臭男生,

男生都覺得那樣的份量和價格C/P值很高,

每次去都感覺是豪爽的一頓,

無可取代的豪爽。



有一年弟弟鼻子開刀剛好住在城區醫院,

還記得他流著鼻血也要包碗牛肉麵吃.....,

去探望他的時候也免不了外帶幾包麵回家。




還記得塔城街牛肉麵真的被趕走的那天,

我哭得很慘,

我覺得回憶中很重要的一個場景被撕碎了,

但那個豪爽的滋味一直都沒有真正遠離過我的腦海,

說「思念」並不為過,

因為我對它並不只有想念或懷念而已,

每次吃牛肉麵總是免不了嘆口氣說:好想塔城街!



前幾天聽阿宏說他帶女友去吃過塔城街後來被打散的其中一間店,

我燃起了尋找塔城街牛肉麵的慾望,

雖然孕期中的我並不喜歡吃肉,

但昨天看見那碗讓人懷念的豪爽牛肉麵端上桌時,

真的讓我忍不住拍起手來......

眼眶還有點濕熱,

這真的是我思念的塔城街牛肉麵沒有錯,

我現在只能點小碗的,

但那個小碗依然比一般的牛肉麵店大碗肉和麵多很多。








桌上的配料是一樣的,

只不過比坐路邊的時候感覺乾淨了些~











陳老闆挑戰一直聽我說會很大的大碗,

他看見我的小碗上桌的時候他雙眼就發直,

但好強的他決定自己一定要吃完大碗的!!!!!



他吃完了沒咧?

答案是......





我倒是連小碗都沒吃完,

畢竟我現在真的不是很想吃肉,

所以我還打包咧!






呼~陳老闆說真的很便宜又大碗,

但他覺得沒有到會想一吃再吃的地步,

(XD搞不好是因為吃大碗真的太折磨人)

對第一次嘗試的他可想而知是如此。



對我來說,

好吃當然不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畢竟過了這麼多年也收集不少好吃的牛肉麵店,

但吃塔城街牛肉麵遺珠就像再見初戀情人一般,

依然令人怦然心動。





PS:回家告訴爸媽這件事~他們也感到很激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