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要記錄一下自己煮過比較值得分享的菜色,

因為我發現雖然我是【嬰兒等級】的廚娘,

但是今天聽了一些喜樂的人妻分享,

也很多人妻好像跟我一樣還沒下過廚是【胎兒等級】的廚娘?!XD

那我們一起成長好了,

所以如果連我都很OK的菜色,

可以做得很快又不錯吃的菜色,

我應該也分享給我那些親愛的新手人妻們,

妳們覺得如何?

(給我舉手!!!!!!XD不然我覺得我會懶掉不寫....)



今天是我做菜的第二天,

我想到好像最近都沒有做過像樣的肉類料理,

也還沒添購醬油和粉類...

就先去買了李錦記瓶子很可愛復古的什麼蠔油?

(XD我都只看瓶子長得專不專業.討不討我喜愛....)

還有一瓶看起來頗好的日本醬油.

(一樣也是只看瓶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也買了一包地瓜粉和太白粉。



我廢話好像太多。



總之我今天打算用那天買的空心菜來炒空心菜牛肉,

沒有沙茶的那種口味,

因為我實在不是很喜歡那種太沙茶的炒牛肉,

加上我們陳老闆口味很...簡單,

但這道菜我懶得寫啦!

除非有人想知道我再寫,

其實我沒有很愛寫食譜,

有那種”ㄍㄟ ㄅㄞ”的感覺,

但我覺得中午的空心菜牛肉還不賴吃。






XD畢竟我又不是什麼大廚.......,

總之我現在要來寫的是晚上的意外蚵料理,

我也不知道哪根筋很想買蚵仔,

我買半斤80元,

弄了兩道看似複雜其實簡單在夜市賣很貴的菜色,

寫這個好了!

因為真的很簡單。



【像樣的、有頭有臉的炸蚵仔】

◎材料:蚵仔、地瓜粉、(九層塔)

◎作法:

1.先將蚵仔洗淨泡過水再瀝乾。

2.將油倒入油鍋加熱。

3.將洗好的蚵仔一粒一粒沾勻粉下油鍋。

4.就這樣子!炸到感覺它熟了就起鍋。

5.這個步驟其實被我忘了但我還是要加寫在食譜裡,

  就是要炸一下九層塔放在上面,超加分。



PS:本能似的自己會想去沾胡椒鹽吧?就按照你的心意!Do it !








【好像很了不起的夜市乾蚵】


◎材料:蚵仔、太白粉、(九層塔)

◎作法:

1.先將蚵仔洗淨泡過水再瀝乾。

2.將水倒入鍋中煮滾。

3.將洗好的蚵仔一粒一粒沾勻太白粉下鍋。

4.就這樣子!煮到感覺它熟了就起鍋。

5.放在盤子裡後灑香油把蚵仔團弄開以免沾黏,順道增加香氣。

6.這個步驟其實我真的忘了!但我還是要寫在食譜裡,

  要燙一下九層塔放在上面,超加分,可惜我就整個忘光,

  總覺得自己少做了什麼?還以為是葱就撒了蔥花和放了薑絲。XD







◎沾醬部分:

1.將蒜碎+薑末+油蔥酥+蠔油+一小搓糖+熱水一匙

2.攪一攪就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