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肚子愈來愈大了,

我愈來愈有孕婦的樣子。


很多媽媽都形容進產房的那一天,

會是這輩子最孤單的一天,

好像自己與世界隔絕,

我完全可以想像,

因為我覺得我好像當孕婦以來就是這樣的心情。



我從當孕婦以來,

因為個性變得很怪癖,

所以總是將自己孤立起來,

加上也不是一個習慣求援的人,

所以所有的難受孕期症狀也總是默默忍受。



半夜如果抽筋了,

我不會叫醒陳老闆,

只會默默的扶著床邊盡可能的讓自己感到舒服一點;

失眠是家常便飯,

因為當孕婦到現在,

怕熱的我還沒吹過半天冷氣爽爽的睡過覺,

所以我身上很多濕疹的抓痕;

我也非常少指使陳老闆半夜或突然去為我買什麼食物,

該下廚房的日子也沒少過;

水腫的日子來到了,

我也只是望著”怎麼會變這樣?”的手和腳,

想說:生完就會消腫了啦!



我本來覺得.....

我是一個很能承受孤單或寂寞的人,

懷孕中期身體還算過得去,

也不再孕吐,

但懷孕到後期開始難受的時候,

那種獨自一個人承受的強烈孤單感總是會讓我落淚,

尤其半夜。



除此之外,

北港二爸希望我像北港姐姐和嫂嫂一樣在嘉基生產,

但嫂嫂是嘉義人在嘉基上班,

在嘉義生產在北港做月子應該也沒什麼不習慣~

北港姐姐等於是在娘家熟悉的環境生產和做月子,

這個狀態當然最好,

有熟悉的環境、熟悉的家人,

而我....

如果從現在就到北港住,

懷孕末期的不適應該會加倍吧?

畢竟陳老闆從來不是會為我特別做些什麼的人,

或特別為我說句話、爭取什麼的人,

我除了面對自己的不適,

還要面對在陌生環境的適應壓力,

尤其想到,

也許到要生那天,

我會孤零零的被載到陌生的大醫院...,

對生產,

我就突然加倍的害怕起來.......。






我不會也不想對陳老闆說這些,

關於我的孤單和無助感,

我可以想像得出,

他只會冷冷的笑一聲說著:

『面對現實吧....孕婦沒有什麼了不起。』


什麼是現實?

為什麼我身邊沒有感覺到任何支柱感?

一直以來我都是個勇敢型的女生,

為什麼現在的我那麼脆弱不勘?

是懷孕造成的嗎?

還是....?





我只是一個很普通、很普通、要求很低的孕婦,

我從來不曾奢望月子中心,

也從來沒有因為懷孕就山珍海味,

從來不曾因為懷孕就成為誰捧在手心的公主或女王,

我只覺得自己好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