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

還沒交男友的我每年會固定出遠門的時候,

是去新竹和宜蘭,

和隨機每年的幾次旅行。

現在,

我結婚準備要生子了,

我每年固定有幾次要出的遠門,

就是回北港的「婆家」。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很不喜歡說:

「我要回婆家。」

因為總覺得多數的人都會覺得『婆家』是個恐怖的所在,

但對嫁了的我而言,

回婆家是除了嘉義外的另一個老家,

所以我習慣說:

「我們要回北港、我們要回老家。」

雖然回去到現在還是會有點緊張,

但每次從婆家回台北後,

都還是會很捨不得老家的家人們。





這趟回北港,

因為上星期嘿咻中暑的事,

和公公打電話來說希望我在北港做月子的事,

在去程的時候心情整個很緊繃,

畢竟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明為什麼我不願意在北港做月子和待產?

雖然我知道他們是想對我好....

想讓我和姐姐和嫂嫂一樣受到很好的照顧,

畢竟老家是中藥老店,

爸爸每次都開給我最好最珍貴的中藥方,

媽媽燒得一手好菜,

不過我......。






沒想到一到老家見到北港的媽媽,

這些壓力好像都突然消失了?!

一下車,

因為不知道該怎麼開場白?

我緊張的提著我做的手作一整箱和艦長的最新照片跟她獻寶,






她很仔細端詳我做的手作,

陳老闆在旁邊說:

「這是她用手縫的喔!不是機器車的~」

她一直拉著我的手臂說我好棒,

一付很以我為榮的樣子,

就像我娘家的媽媽,

總是會為我做的一些小事很以我為榮的樣子,

現在懷著孕的我能懂得這樣的心情,

她真的當我是她的孩子,

所以她真心覺得我很棒。



我緊張的心情突然疏緩了許多,

因為出發的時間是晚上,

所以到的時間也沒多說幾句話,

在北港的時間總是會被午餐和晚餐隔成兩個段落,

而且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陳老闆帶我回北港後會把我一個人丟在房間,

讓我單獨跟小姪女和嘿咻一起,

他則是和哥哥和一堆待修的東西黏在一起,

雖然有時候他丟我一個人我會覺得肚爛,

但想到他們兄弟倆,

好像從陳老闆上台北工作後距離遠了關係反而親密了很多,

也會為陳老闆覺得開心,

看見他們兄弟去哪都哥倆好的樣子很奇妙?!

可能因為兩個人都有點年紀了吧...XD

但那個畫面還是很溫馨就是了。





這次身為孕獸的我非常怕吵,

連我妹來煩我都會踩地雷了何況小孩,

所以我這次回北港也超怕自己失控發飆,

果然!

頭先兩天小姪女像往常一樣會到房間黏我,

在我清醒精神好的時候,

應付她們還算容易,

這次真的是用應付的,

以前總是會耐著性子聽她們想說什麼?

總是會想帶她們去玩、和她們相處,

但這次連應付都很勉強。




只要看見她們出現在房間就成了一個耐性大磨難,

這次,

從懷孕以來我就是喜歡一個人,

就只想要一個人靜靜的,

小姪女們已經算是乖的小女孩,

但這次脾氣非常差的我卻還是受不了,

尤其在我睡覺的時候就對她們兇了兩次.....

第一次是臭著臉說:「妳們可不可以不要吵我?」

第二次她們在我睡覺時又進雷區,

我竟然大聲叫:「妳們煩死了!!!!!!!!!!吼~~~」



之後,

她們就被下了逐客令,

可能也是被我嚇到了吧?XD

我以前從來不會這樣子的,

所以除了借NDS的時間沒有再到我房間黏,

其實我心裡有點歉疚,

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我的怕吵,

希望下次回北港她們就忘光光了。



我後來想想....

我回北港會像回自己老家的感覺其中之一是因為,

我在老家總是自己一個人,

不像一般夫妻回婆家總是同進同出,

我總是一個人陪兩個小姪女玩,

一個人提早在吃飯時間先到店裡幫媽媽擺碗筷,

吃飽飯後一個人留在店裡和爸爸媽媽聊天,

這也蠻特別的,

小時候從來沒想過自己是這樣子和婆家的家人相處。


壞處是:

發生什麼事都是我自己一個人面對,

陳老闆就只像一個也剛好回家的人,

不一樣的是我們住同一個房間。


好處是:

北港老家真的像我自己的另一個家。








我習慣那裡的中藥味道、

喜歡摸那張舊舊的老木桌、

喜歡看爸爸媽媽健康的和客人聊天的樣子、

喜歡爸爸幫我把脈,講解我的健康狀況和應注意事項,

喜歡一進店裡就鑽進廚房幫媽媽的忙,

好像一個黏媽媽的女兒、

喜歡媽媽只要一知道我喜歡吃什麼,

下一餐就變出那道菜、

喜歡媽媽撥我的頭髮好像很疼愛我的樣子.....



我發現,

自己這短短一年來,

從要去北港的前一兩天會緊張到失眠,

到回台北後會非常想念北港家的人;

從去北港會哭著想台北的媽媽和娘家人,

到會想著:我媽媽一定很高興我嫁到一個真的疼我的好人家;

從去北港會被不停打量和打分數,

到看見我回家爸爸媽媽會喊我像喊女兒,

叮嚀我像叮嚀女兒一樣...。



我真的多了一個老家,

一個令我牽掛、也牽掛著我們的老家。



這次要離開的那天....

媽媽一樣前一天就拍著我的手背、撥我的頭髮,

交代著要給我們帶什麼回台北,

交代我要吃什麼、補什麼照顧身體,

她還是忍不住說:

「颱風好大~你們不要回去算了!」

爸爸在一旁跟著點頭附和,

颱風根本不大,

其實。



不過我知道,

不管有沒有颱風,

他們一定都希望我們不要回去算了。





要離開的那天,

整車被塞得滿滿的,

媽媽給我們帶了很多很誇張的、我們不可能自己買來煮的昂貴食材,

像是鱔魚、饅魚、鱈魚,

新鮮大鮑魚四顆(還幫我敲打過),

烏骨雞腿(陳老闆只喜歡吃雞的腿肉)、

一些好大的草蝦,

麻油好幾罐,

米兩大袋,

橄欖油和炸東西的葵花油.....;











老爸則幫我準備了一手中藥、

我無意間說:我夏天會熱到濕疹,

他馬上幫我特調一罐中藥痱子粉;

我無意間說:我喜歡抹到超涼的那種感覺。

要回家的時候又發現一瓶特調再超涼的痱子粉。










其實嫁過去前我從來不敢喝中藥或吃藥粉的,

除了以前有陣子為了減肥,

但現在即使中藥再苦再難喝,

我都會苦著一張臉硬喝....Orz

因為我會想起老爸幫我熬、幫我把脈、幫我配藥的畫面。




看他們兩老幫我們準備的東西,

就知道他們有多捨不得我們要回台北了...。









以前和陳老闆交往的時候,

常看見陳老闆收到老爸寄來的書~

現在我好像比陳老闆常收到書,

以前就知道,

老爸一直是個很嚴肅、不善表達感情的人,

現在從他寄給我的書其實可以知道他很在意我們的生活,

對我們不好意思啟齒的叮嚀都從他買的書可以了解,

我可以想像老爸為我們選書的樣子,

光是這次回北港跟他聊天說到:

「怎樣可以生男孩?家裡沒男孩,下一胎我想生男孩。」

XD沒想到這樣一句討好老人家的隨意問話,



隔天就得到爸爸親手做的生男紫皮書。










XDDDDDDD......



他雖然給我這本書~

卻叫我不要心急、不要有壓力。



老媽則是把陳老闆拉到一邊去說了一句很好笑的:

『買床組都會多送一粒小枕頭,

 那個就是拿來墊屁股的知道嗎?

 攬緊一點就對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除了這個,

這次北港老哥也幫忙我們把車的麻煩一次解決了,

去的時候熱個半死~

回程的時候冷氣好涼,

陳老闆一直故意問我和小咻:「冷不冷?冷不冷?」

我和小咻真的一路感謝老哥。









其實我還是真的老話一句,

嫁給陳老闆最大的幸福感是來自於他的原生家庭~XD

我常常會為了怎麼會嫁進這麼真摯友善的家感到幸福得不可思議,

所以和陳老闆常常吵架吵到很想離婚的時候,

想到我北港的家人就捨不得了......。






「希望我北港的家人都平安健康!」

現在的我,

禱告的時候都會多這麼一項。




在北港陪我的悠閒小咻也變胖了:






















PS:*_*

不過....

我可以在台北生在台北做月子我還是相當高興!XD



回程的時候,

陳老闆帶我到虎尾去買食尚玩家介紹的冰淇淋餅乾,

超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