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的行程規劃是議事亭前、大三巴牌坊,

簡而言之就是澳門印象之旅:

大賽車博物館

議事亭前

大三巴

瑪嘉烈蛋塔

這幾個澳門印象就是下午的目標物,

因為晚上要看八點的太陽馬戲團,

所以一下午不曉得有沒有辦法走完哩?!

其實預計要吃的東西才不只有瑪嘉烈,

還有我上次在香港殘念的義順牛奶在澳門也有店,

這次當然不能再錯過,

另外也還有三元粥品&陳光記黑椒燒鴨腿,

不過一天就只有三餐,

已經吃過早餐和中餐的我們,

對於接下來的行程有種參加黃金傳說的感受。



大賽車博物館,

我來澳門幾乎可說是最期待這個部分,

這趟計程車也可說是最遠的一趟車程,

從威尼斯人搭到大賽車博物館約莫台票兩百五十那帶吧?

一上車的時候司機神色有異.....

結果沒想到噢靠杯!!!!!!!!!!





大賽車博物館也休星期二,

真是靠杯。

(賞它兩個靠杯一點也不為過啦.)

難怪那個司機神色那麼異狀也不跟我們聊天,

原來就是篤定我們等一下就要撲了個空,

就差沒機歪的在我們下車後再繞一圈再我們回去。




我們先喪氣的在門口徘徊,

凱傑也在緊閉到像蛤蜊被摸到的門口拍了拍照,

只好再打起精神招了台計程車前往大三巴牌坊。

話說....

我們搭計程車到大三巴牌坊預計從上往下走,

真是聰明的一個排程:





每個人如果到過澳門,

一定也都會有在大三巴牌坊前的照片,

大三巴牌坊前值得一提的是,

它雖然是天主教耶穌會教堂的建築,

但牌坊前有法輪大法的宣教點在發傳單和書,

也有基督教的弟兄姐妹在發福音福袋,

形成各種宗教集聚一堂的特殊景觀,

但非常值得一提的是....

除了在大三巴景點前聽見別人大聲喊:

『耶穌愛你、神愛世人』別有一種風情,

因為風景好,

會有一種被告白的浪漫感外,

你可以去領那個人發送的福袋,

因為福袋本身是個印有大三巴牌坊的防塵袋,

內容物有大三巴的鑰匙圈和筆和福音單張之類的,

如果你沒什麼預算買手信,

拿這個回家,

倒是可以把袋子和筆和鑰匙圈分送給不同朋友當伴手禮兼傳福音,

摸剌啊兼洗褲的好景點,

那時我和陳建安各領一包,

我想送給小敏,

他想送給我爸。






議事亭前很好逛,

不知道那裡的人是不是特愛買藥?

那邊整條除了手信之外最多就是SASA那類的美妝品店,

如果你很餓的話,

你可以試吃一整排街切的大大塊手信,

如果你很臭的話,

你可以去SASA噴點香水,

如果你早上沒畫妝就出門,

你可以到好幾層樓的屈臣氏畫整張臉的妝再繼續逛。






我們除了逛了許多美妝品店,

文質彬彬的我們受到玫瑰堂吸引走了進去,






這是個鬧中取靜的奧祕景點,

這個教堂位在鬧區,

但一走進去你立刻會發自內心的想肅靜,





而且裡面非常涼快,

也不知道為什麼?

去到裡面心裡會感到一陣平靜和一陣波瀾,

是一個很【平安】的地方。


離開了玫瑰堂,

又是熱鬧的街市,




從鬧走到靜再走回鬧......

你就一定會感到肚子餓,

所以我們就走到我朝思暮想的義順牛奶吃個奶酪什麼的。




順便點個中午沒吃到的豬扒包來嘗嘗。



義順的牛奶系列我覺得很棒,

但要形容簡單說就是奶酪濃三倍這樣,

雙皮燉奶我不知道到底是雙皮還單皮,

大口配著豬扒包嗑下去不管什麼皮都包包成包皮。

(主婦的尺度就是要這麼大啦!怎樣

 不過我真的忘了那天誰吃什麼包了?)



吃完義順的下一站去了新八百伴和什麼超商逛逛,

八佰伴是澳門的百貨公司,

在裡面我第一次遇到BEE,

現在當了媽媽都只會直衝幼兒童裝部門,

可惜貴到下不了手~

沒有給阿勇買到半件伴手禮,

逛完八佰伴就到瑪嘉烈,







果然是個觀光客雲集的地方↑

瑪嘉烈果然是非常好吃的蛋塔,

我覺得有些人覺得它跟肯爺爺比差不多,

那些人肯定就是見不得別人好或吃什麼都差不多的人種,

瑪嘉烈好吃但非常油,

我覺得這很適合我媽媽這樣的人來吃,

我可以想像我媽吃瑪嘉烈的樣子,

下次我一定要帶我媽來吃媽呷咧。


吃完瑪嘉烈我們準備要去吃晚餐,

XD又要吃?!

沒錯.....又要吃晚餐了....

我們晚餐的目的地是三元粥品,

為了吃這頓晚餐我幾乎耗盡我所有的腳力,




我們走超遠的,

走到腳痛死了得坐在小柱上休喘一下,

但幹的是一走到就看到這幅情景:




靠杯.......請注意紅色小字!!!!!!

以免像我們這樣撲了個空。


於是我們就再腳斷的走回先前看見的陳光記燒臘,

不過~

陳光記並沒有讓我們失望,

算是意外的收穫倒是真的,

一到店外就可以看見很多當地人排隊等著外帶,




我點了招牌黑椒燒鴨腿↑

超正點的啊!!!!!!!!!!!

又油又香又嫩,

後來在台灣沒吃過哪間燒臘店有像這滋味,

真的好好吃,

因為吃了這頓晚餐,

沒吃到三元粥品就沒那麼遺憾了。






吃完這頓晚餐,

我們速速招車回威尼斯人等著要看太陽馬戲團,

但請注意!

澳門的計程車傍晚吃飯時間超.級.難.招....

害我們一度擔心來不及回到飯店看太陽馬戲團,

所以如果有想到澳門旅行的捧油,

請特別注意這點。



這篇目前要注意的點就是:

星期二的澳門很多景點都休!請注意.

傍晚的計程車很難招!請注意.



我們好不容易趕在七點多回到威尼斯,

我速速擠奶後就出發到太陽馬戲團的表演廳,

可惜有多好看沒辦法用文字分享,

和陳建安很少能一起看電影或看戲、看表演,

很慶幸的是次數雖然少,

他老兄倒是每次都很入戲也總是會很專心,

反應也都很大。

OS:雖然好壞都很大......


行前有些人都說還好,

可能也跟有沒有看表演和喜好有關吧?

我真的覺得表演非常精彩,

演員也和觀眾互動很多,

道具和場景設計很精緻,

音樂非常非常動人,

精彩的高難度動作不少,

可惜空中飛人和互拋道具的表演有失誤,

但大致說來是場非常享受的演出,

我一回台灣立刻訂購了ZAIA的原聲帶。


(XD不過...

 我們有某個成員說她看到睡著.....

 她最喜歡北極熊....)









噢!五感都好滿足的一天......

所以我當天晚上洗了PARTY送給我的泡泡浴,

泡了個一掃今日勞累的澡,




超酷的!!!!!!!!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些人去自助旅行會想追求房間的等級了,

就是想要一掃旅途的勞累,

為旅行加分啊,

真的很讚,

偶爾這麼享受感覺真的很棒。





這天超累的有沉沉的睡去,

而且也學會怎麼關床頭燈了,

可惜隔天就要回台灣了.............,

這日的依依不捨,

讓早就回到台灣已經兩個月的我還深深的嘆了口氣,

就知道我這天有多麼快樂和滿足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