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只打算簡單寫的....

沒想到一寫就一發不可收拾的鉅細靡遺,

畢竟也實在是場精彩的旅行啊,

隨便寫寫有點可惜,

但寫到這篇我突然想就此打住,

實在是不想結束啊!!!!!!!!






















好吧....

還是寫完好了。











這天我們的行程是一早6:00就起床去吃龍華茶樓,

為什麼這麼早?

因為上次去香港六點茶樓早就擠爆人了,

本以為澳門也如此,

沒想到還好,

一到茶樓只坐了三桌人。




連小點們都還沒蒸熟......

可見澳門人不像香港人吃茶樓風氣如此盛行,

而且茶樓也乾淨許多.




一樣有熱騰騰的洗杯碗的茶水和一壺茶↑

這次一蒸熟陳建安也是立刻衝向蒸籠大拿特拿....




可惜這次跟我們搶的人太少~

沒什麼競爭感,

關於這點倒是覺得香港的茶樓有fu多了,

要競爭的事陳建安好像都蠻有興趣的。





澳門的飲茶點比香港菜色少,

口味也蠻不一樣的,

而且我發現澳門人有個奇特的地方,

就是他們一定吃一大碗白飯,

看鄰桌的澳門人都拿著一大碗白飯邊嗑,

我喜歡看白飯一大碗,

可惜要吃眼前這麼多道我就沒有也來一碗,

畢竟等一下應該還是像黃金傳說一樣得吃很多東西。



這些茶點裡我最喜歡的是辣椒鑲肉,

有辣的比沒辣的更好吃!

它的辣非常爽口,

因為只會辣到舌頭不會辣到喉嚨,

有嘗到辣味但不會難受。




而且龍華茶樓的價位很便宜、老闆也很親切,

整間店也充滿特別的港澳懷舊風格,

大家可以來這裡看看紅街市順道吃吃飲茶,

我個人是蠻喜愛這裡的。




離開龍華後,

我們回到採買伴手禮的議事亭前和手信街,






時間還蠻早所以衣服店都還沒開咧!

不過一開店我就到g2000給陳建安買了件襯衫,

我自己買了痠痛藥和澳寶焗油....

我去哪都會買當地的痠痛藥,

不知道哪染上的怪病,

就跟歐巴一樣,

真不知道如果我老了出國會買什麼?





還【超級止痛】咧!

一看就很止痛啊.

這兩天陳建安手去扭到也真的拿來使用,

成效還不賴欸,

價格好像40一帶葡幣。





除了這些我們也買了一大袋超級大袋的鉅記手信,

畢竟鳳凰酥實在太好吃了啊!

而且算來算去朋友就是那麼多....

陳建安平時很捨不得花錢,

不過奇怪的是他卻很捨得買名產,

他好像很喜歡買名產,

所以我也不該說他摳還是什麼的,

因為他對別人好也好得很捨得,

可能我比較常和他在一起,

依比例算起來對我好的比例比較低,

我才會覺得他很摳門,

他的朋友們應該要覺得他對人很好才對,

因為他真的對你們不錯,

他在準備名產的時候都是發自內心且心甘情願的掏錢,

還會複誦誰對他哪裡好、哪裡好。






我們買完手信回到房間打包行李,

最費事的就是要把我這幾天的母乳裝回台灣,

我特別帶了一支鋼瓶,

就是為了要帶母乳回去做母乳皂,

畢竟我那時還沒那麼灑脫可以把自己的母乳倒掉。








我們本來以為退房時間是12:00.

沒想到就在一切都打包好就緒後,

還跑去花掉我們僅剩的禮賓券,

到大運河的G200000買陳建安的襯衫和給阿勇的禮物,

沒想到買完熊熊想到要看房卡,

才發現退房時間是11:00......

我的媽呀!當時已經快12:00啦,

XD.....

我們超緊張的狂奔到寄行李區退房,

還好還好~

並沒有多算我們一天住宿費。



唉!退了房真的有種失落感,

三天兩夜還真短,

這下真的要跟陳雷達說掰掰了。





行李可以寄放到很晚真是一個相當貼心的設計,

我們退了房一樣輕輕鬆鬆的兩手空空,

先去用掉最後一餐飯,

我們去吃了藍蛙咖啡的簡餐,


餐廳很漂亮、飲料很大杯,

但簡餐不怎樣~

至少我完完全全忘記我當天是吃什麼了?!

只記得我一直很低級的講自己內褲破了諸如此類的事,

搞得服務生都笑出來。






吃完一餐好像沒吃就自然飽的一餐,

我們離開威尼斯人,

準備到澳門旅遊塔參觀,



我們想看夜景,




就先在旅遊塔下面的河岸散步吹風,

圖中的猴子就是我給阿勇買的禮物,

一隻唱起歌來動作很精細的船伕猴子,







XD阿勇一看到它就皺眉是當時兩個多月的表現,

後來她就相當愛它了。



↑她超愛舔它的船槳.

 還把它帽子的緞帶給扯掉了....XD





噢!我漏了一大段忘了提,

現在才想起來,



就是我們離開威尼斯人後,

有再到手信街吃大利來豬扒包,

這也讓我了卻一樁心事。








其實在還沒真的吃到豬扒包以前,

我有個心態就是豬扒包就是麵包裡夾塊有骨頭的肉嘛!

像昨天義順吃到的豬扒包的確是那樣等級,

只是覺得就是可以回台灣得意的跟鄉親說:

「喔喔喔.我吃過澳門大利來豬扒包本店喔!」

事實上就是吃了一個麵包夾骨頭肉沒什麼好吃不好吃的東西醬子,

我早就這麼預設好了。




沒想到的是........

大利來豬扒包真的讓我大吃一驚,

它真的是好吃的!

雖然它就是麵包夾有骨頭的肉,

但麵包和肉都是好吃且非常搭配合宜的,

溫溫熱熱軟軟甜甜的菠羅夾烤得香香的肉,

真是不賴,

比想像的好吃太多太多太多了,

連很吝於稱讚名店的陳建安也讚不絕口。





不過我們吃的並不是下午三點半要排隊的那種豬扒包,

所以我也不知道這種跟那種有沒有什麼分別?

但我真的覺得這時段吃的已經夠好吃了,

尤其菠蘿包的讓我很難忘。








另外我和PARTY也受到大利來隔壁這間古早味蠔油店給吸引進去,

現在有在家裡煮飯總是會想追求好醬油,

就嘗鮮的買了一瓶小蠔油,

一瓶才葡幣20元.

回家知道才知道這瓶百年蠔油名不虛傳,

如果有去澳門一定要帶一瓶回台灣,

不死鹹.讚!



這次星兒去澳門我又請她帶這回來給我當伴手禮,

因為我還沒半年就用掉半瓶了,

便宜又好味的蠔油。





補完這兩段可以再說回我們到旅遊塔的事了....XD




這次我們剛好遇到澳門美食節,

既然還沒晚上也還沒能看夜景,

我們就一起到澳門美食節看看有什麼好物吧!



這美食節就像園遊會,

擺攤都不三不四的很園遊會,

說是美食節只能說是美食名稱節啦!

那些店應該都是名店無誤,

帶到現場展的都只能說是夜市等級還算不上美食,

但因為種類很多就是嘗嘗鮮OK,

價格是嚇死人的貴,

什麼都不用說.

光是台灣豪大大雞排的價格是25葡幣(台幣100元)

就知道是嚇死人的價格了。





但我們還是換了券體驗體驗,

吃了不少蠻特別的異國小吃倒是真的。




臺灣小吃自成一區真的是很光榮,

尤其雞排攤前是整個節裡最長人龍,

讓身為臺灣人的我們也與有榮焉,

我們座位旁的大陸老兄也一付很懂的樣子,

雞雞聒聒跟女友講臺灣雞排安怎安怎,

少在關公面前耍大刀了!

臺灣的雞排你們大陸人懂個鵰啊,

聽得我都快發火了,

我只很大聲的說了一句,

臺灣雞排攤隨便一間都這裡兩倍大價格也只有一半啦!!!!!

他就閉嘴了。



我竟然在異國為了雞排而大小聲,

這輩子沒料到自己可以因為雞排不雞排跩成這樣,

謝謝雞排啊!

我們仗你的面子也因此有愛國心,

以後如果中華民國如果有要改國旗和鈔票,

某樣一定要選一樣來畫塊雞排,

畫什麼無關緊要的小朋友畫什麼每一國都有的太陽啊!

雞排~就是要畫雞排啦,

真是謝謝雞排好大。






不過我們買了券都沒支持半間臺灣小吃倒是,

畢竟在臺灣都吃到不要吃了,(鼻孔噴氣)

在這裡吃沒那麼道地的臺灣小吃...(鼻孔噴氣)拜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