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看這照片就知道是生火文!】

請容易失火的媽媽快速逃離,

快!快逃!

我給妳們一點時間逃。








































一放這張照片應該一堆夢幻系的媽媽已經在尖叫了?

來!再給妳們一點時間冷靜.......









































文章這裡才開始還待著的,

請快速把電子銀行和轉帳讀卡機都拔掉交給老公保管。































事情是這樣的,

我家阿勇會短暫的坐著了,

原本以為我是個會很捨得買玩具給孩子的媽,

結果好像還好,

大出自己的意料之外。

我生前給阿勇買過幾個玩具,

加上三個月過後買了小花固齒器,

阿勇除了玩這兩樣就是玩塑膠袋,

她最近更是愛上了保特瓶身的包裝紙,

聲音更響更脆、紙質更紮實,

眼光真好。




↑這垃圾真精緻啊!從來沒料到世界上有那麼精緻的垃圾,

 發出來的聲音真是爽脆。












這是我的老鋼琴,

我家族裡的小孩幾乎一人一樂器,

不知道是不是我爸媽那一代就是對孩子學樂器有特別的期待?

總之....

我爸媽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就開始栽培我在音樂的專長,

但音樂之於我,

有很錯縱複雜的情感,

在時間過了很久很久之後,

最後音樂之於我,

終於變得比較可以平常心看待的『喜好』,

但走到這步之前,

每次想到我曾經擁有的....

還是會忍不住嘆口長氣&百感交集。



可能就是因為自己的緣故,

對於阿勇,

各種樂器,

我都希望先成為她的玩具,

所以現在的我,

只要看到迷你型的樂器都會超級想買!!!!XD

上次比荷媽讓比荷帶著小手鼓我就超想要,

比荷媽在去年聖誕節也送給阿勇當聖誕禮物了~

*_*超大心的。









然後上次看比荷媽的照片,

我看見她家西尤文創有不能彈的模型迷你小吉他,

或在網拍上看見烏克麗麗,

整個就會讓我失心瘋的想馬上買回來當阿勇的玩具。



我發現我完蛋了!

會讓我失心瘋的有兩種嬰幼兒用品:

1.推車&童車

2.迷你型樂器




上次去嬰童用品展,

我就親眼看見精緻的Schoenhut toy piano,

第一是因為那時2M的阿勇一定沒辦法玩,

另一是它價格就一付不可親的樣子。



阿勇會翻過來亂玩東西的時候,

我就開始想買個按了會有聲音的玩具給她,

第一個就是想到買鍵盤,

可惜買了齊齊媽的二手費雪小鋼琴阿勇一點也不賞光,

就把它再賤價轉賣給櫻桃媽,

再過來都沒有再物色到什麼玩具適合趴著的阿勇。



某天不知道怎搞的?

河道上出現幾個媽都在那邊看Schoenhut toy piano,

我又燃起想買給阿勇的念頭,

【自動灑水機&高空救援雲梯車】麥媽說了句:

「怕是怕18鍵會變成雞肋什麼什麼的...」

又馬上幫我滅了火。






沒想到過沒兩天!!!XD

她買了............

麥媽買了一架好漂亮的白色25鍵Schoenhut toy piano,

那天河道充斥著大家去她家玩鋼琴的撲。







(↑圖片載自FFWIND小麥媽&梗媽相本)



然後.我就



超.級.想.買.啊啊啊啊啊啊!



冷水機都熱了我能不熱嗎?

不熱就太不上道了啊!!!!!!!!!!!!





因為不確定阿勇會不會想玩?

特別把她抓到我的琴上拍一拍,

沒想到她這孩子好像頗有興趣,

可惜我的鍵盤太重了,

(對!就是太重了這個藉口)

我想要她按得下的小鍵盤。




但Schoenhut toy piano實在很不便宜啊,

我內心掙扎一番....

我那疼愛阿勇的妹妹剛好來電,

打電話來說她加薪怎樣怎樣,

瞎米?!

妳加薪喔!!!!!!!!!!

好~那妳贊助我阿勇的小鋼琴錢好不好????

XDDDDDDDDDDDDDDD

她一說好~

我馬上叫她去買。

(姐姐快生日了耶!

 就當成送我和阿勇的禮物好了,

 今年生日就不用送我禮物了。)





其實那個潘朵拉小姐有加我撲浪,

決定買之前我龜龜毛毛又龜龜毛毛的一直問東問西,

她都不厭其煩的回答,

因為她的友善,

對小鋼琴好感度真的是加不少分,

如果她當時對我跩一點就好了...(嘆)

XD因為我也許就會被滅火。



而且寄件速度超快的,

星期一本來說下午才到~

結果我都還沒睡醒就到貨了。






超大箱的啦~而且很重。








這個腳打算等阿勇會站會坐再組起來吧.





我想先拿平台鋼琴放在地上讓阿勇趴著玩.



↓我的鋼琴和小鋼琴的比例大概是這樣:



不要只受到外型蠱惑了.

來評論一下實際操作的心得。



鋼琴是原木的.

烤漆可以比美真實鋼琴,

琴鍵寬度一樣,

可是琴鍵比較短,

觸鍵的感覺是接近鋼琴但比較淺,

琴鍵按下去彈起來的速度也比鋼琴和電子琴慢,

而且琴鍵彈到一半會有點開開的,

就像齒縫很大的人。





但它彈奏起來的聲音並不像真實鋼琴,

所以買它以為彈起來會接近鋼琴音的人可能會失望吧?

它的聲音像這樣:



↑(久沒彈琴生疏.不要仔細聽!聽音色就好)



但彈久感覺聽習慣這類似鐵琴的聲音倒也覺得...

好像別有一番風味?

有點類似音樂盒或水晶音樂的聲音。





但!最重要的應該都不是這些吧?



應該是→阿勇到底喜不喜歡呢?






好像還不賴耶!

第一次玩會怕~

第二天就會為了要摸而蠕動過去。




不過.

買這種玩具好像總會引來一些關於才藝與父母期待的討論,

那天撲浪上的小餅媽和梗媽好像也都有發表她們的想法,

聽了大家的看法和想法....

我覺得現在父母的觀念已經跟上一代不同了。




至少我對於阿勇,

我當然希望她是喜愛音樂的,

懂得藉欣賞音樂抒發情感的人、

利用音樂來調整生活各種事物節奏的人、

在某種時刻想起某件事會有個專屬背景音樂的人、

都很幸福,

如果阿勇是喜歡音樂的,

她的世界一定會多了很多看不見的色彩,

做事也會比較有節奏感,

至於會不會樂器、有沒有樂器當專長,

我一點也不在乎,

有很好~

她如果有喜歡玩樂器當玩具到一個熱愛的地步,

想學專精,

我覺得我一定會傾全力支持她,

就像我的爸媽對我這樣。




說到父母期待&希望,

我大概是這麼想的:




「我不要我的孩子贏在起跑點上,

 我希望她開心跑,

 如果說有期待什麼?

 我期待她懂得欣賞沿途風景,

 並且,

 期待著她會想要與我分享。」






PS:謝謝佳佳小阿姨的贊助啊!謝謝老闆娘加她薪啊!

   這小鋼琴等妳生小孩再傳下去給妳的小孩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