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關,

「帶勇搭飛機往澎湖」我們順利完成,

陳建安看來還是相當不舒服,



以往民宿司機大哥來接我們,

健談的他,

應該都會和在地人聊上幾句,

這次他只有搭腔個一兩句,

可見他相當的虛弱。








此行,

我選的民宿是「沙灘城堡」這個有親子房的民宿,

其實我大可不必選親子房的,

畢竟我的寶寶還沒大到是”子”的狀況,

她目前是”嬰”,

但我還是選了親子房,

純粹是因為意義不同的關係。

另外就是,

我幾乎什麼行程都沒有排,

畢竟完全不知道阿勇可以接受到什麼情況?

她沒搭過機車、沒搭過飛機,

她沒有玩過沙、

外宿只有宿過外公外婆家&北港爺爺奶奶家...

所以完全不擬行程就是因為阿勇狀況不明,

我抱持著:「大不了就到沙灘和房間度過四天」的想法,

才訂了這緊臨著沙灘的民宿。




在出發前,

才剛看了ptt澎湖板主貼了重新裝潢的大廳,

突然覺得很期待,

我和陳建安常出遠門,

但通常當日便往返,

除了因為他體力驚人外,

(這傢伙以前常單日機車環島...

 目前最短紀錄是19小時環島一圈)


是我們都捨不得花費在住宿上太多,

我們如果出遊都一定會往外跑景點,

「住」對我們來說只是睡一晚,

太棒的設施生活智障王的我不太會使用,

上次在威尼斯人就是因為不會關床頭燈,

一整晚都因為刺眼沒睡好....XD



這次住的民宿,

算是住過算排名第二價位民宿,

(還好它淡季打了五折和六折,且淡季剛好是我喜歡的出遊季節)

不知道它會是怎麼樣的?




↑住宿日期和生日同一天


沙灘城堡的氛圍很不澎湖,

其實應該也不能這麼說,

距離上次到澎湖也已經四年,

澎湖變了!

變得比較有質感、時髦感,

當然如果要說聽來比較可怕的就是:

澎湖變得比較商業化。




不過實在不想這麼形容它,

要一個自己喜歡的鄉鎮發展,

卻不希望它變得商業化,

是非常自相矛盾的心情,

以前的我可能又會為了澎湖的變遷大書特書不捨文了吧?



不過,

我不知道是經歷了自己的改變還是?

現在的我只覺得:

『澎湖在地人住得開心快樂就好。』

畢竟我們不是當地的住民,

沒有長期因沒開發而不便的體會,

所以發展起來對當地人和初階觀光客應該可說是好事,

但也默默希望澎湖的自然景觀不要改變,

不要受到觀光客或城市發展帶來的污染影響。



話再回到民宿本身,

沙灘城堡民宿很有度假風,

不是澎湖風,

而會有種置身島國的錯覺,

一進到民宿大廳心情就會平靜放鬆下來。





在裡面到處都可以看到別具風味的小擺設,

庭院的小雕塑我倒忘了拍,

我很喜歡那個沉思著抱著腿的雕塑,

此外,

我還看到了:



抓滿蚊子的補蚊達人。


我們住的親子房基本上可以睡四個人沒問題,

我看見來住的也幾乎都是住四個人沒錯,

多半是兩大兩小的組合,

可惜佳佳不能來。




↑壁上的圖是我最愛的薩琪有沒有小雞雞畫者畫的.


床不硬不軟,

家具幾乎是ikea的,

啊!忘了拍陽台,

陽台有兩張躺椅,

我坐在躺椅上看見樓下的阿公在換泳褲,

阿公的泳褲很花俏。

(胴體也很結實!不愧是海邊的阿公.XDDD)




沙灘城堡的服務人員真的都非常非常親切,

恰到好處的親切,

不過份的裝熟,

也不至於太冷漠客套,

我覺得它們的親切穠纖合度。






因為當時陳建安還是相當不舒服,

他想睡覺&烙賽,

但沒想到要三點才能進房,

不過那裡離市區還有一段路,

要買食物和飲料不是那麼便利,

陳建安病ING~

沙灘城堡的管家碧華二話不說幫我做了一份早午餐讓我填肚,

她們甚至幾天都幫陳建安熬粥,

窩心到讓我意外!!!!!!







我還自此發願,

如果有再訪澎湖我一定都要再回去沙灘城堡住,

貼心就算了,

餐點真的是精緻又美味,

可以感覺到她們是用心為妳準備這頓,

以前民宿如果有幫我們買早餐當一頓就已經心滿意足,

沙灘城堡除了幫我們煮適合的外,

還會熱情的問:

還要不要?吃得飽不飽?

真的超感人的。


陳建安生病的這幾天食物都麻煩她們了!

真的超不好意思的~




剛到澎湖的這一天,

我們真的哪也沒去,

在進房之前,

陳建安在地上躺著睡覺,

阿勇躺在懶骨頭上瞇一瞇,

我到處走走逛逛,




稍晚....

阿勇本來自己一個人玩著木頭小火車:














後來,

親子房的房客等待退房,

這也讓阿勇遇到天使般善良的陌生大姐姐,

成為她旅行中的第一個美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