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我妹給我她吃的鼎王ㄆㄣ,

豪華的鼎王ㄆㄣ裡有鴨血(有豆腐嗎?)

和一些奇奇怪怪驚喜的丸子類食物,

還附贈了一包老油條&已經壞掉的酸臭蔥花。


總之.....

因為拿到這包鼎王的ㄆㄣ,

昨天中午心血來潮很有情調的想說:

『天氣這麼冷就來吃火鍋吧。』

不過很可惜的是我家就只有我敢吃麻辣鍋。




我家沒有電磁爐或是一些先進的個人化火鍋道具,

只好利用手邊僅有的萬能黑色鑄鐵鍋,

然後用家裡廚房的瓦斯爐,

把鼎王ㄆㄣ煮滾....

為了有吃火鍋的FU~

就沒有一次煮滾一起撈到碗裡,

我不斷從我家靠近大門的電腦,

一直在廚房之間來來回回的走來走去加料和夾菜和調整火侯。










我還把我冬至沒吃完的鮮肉湯圓也加了進去一起煮,

不是我愛講,

真的超有情調的一頓中餐,

這是一種家庭主婦的浪漫情懷,

有情調的事總是麻煩且刻意的,

中午的個人化運動型火鍋讓我在最冷的冬日享受了熱血的青春氣息。







(PS:不過現在年輕人好像不愛用鑄鐵鍋了?)


arrow
arrow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