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母親節對我來說是個充滿愧歉的節日,

我總是覺得我為什麼沒有辦法給我媽媽什麼很理所當然的大禮物,

為此每年母親節我總覺得有點遺憾,

雖然我知道我媽媽根本一點也不在乎我們到底給了她什麼。



今年的我,

除了還是心懷愧歉外,

開始能理解我媽媽對我們的那種,

『只要你們在乎我,我就一點也不在乎得到什麼禮物』的心情,

因為,

今年我也是媽媽了。




今年的母親節我的寶寶想必是沒有辦法幫我過的,

去年我懷孕的時候爸爸也沒特別當一回事,

所以對於今年的母親節我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期待,

覺得平平淡淡度過也很好。


沒想到.....

母親節前兩天就臨時跟媽媽好友有意義的慶祝了,

前一天晚上和娘家家人一起吃了晚餐











這天晚上其實已經覺得很溫暖,

但更溫暖的是....

藏鏡人其實也偷偷為我準備了他的禮物啊!!!!





↑是什麼?是什麼?























該怎麼說呢?

其實以前車圈的男生如果想追女生會為她做的就是為她修車,

藏鏡人好像沒有這麼為我做過,

一個理由是我自從交了他這男友就幾乎沒什麼騎車了...

另一個理由是我最心愛的車被賤人偷了,

我每每做這些事都是觸景傷情,

所以他沒有為我修過車,

陪我經歷處理小鳥失竊的大小雜事.

那時候正逢店要開的前沒幾天吧?!





後來,

我因為太思念小鳥,

另外買了一台一模一樣的車,

但這車並沒有讓我比較好過,

每騎一次就讓我想起以前深愛的小鳥飛飛。




不過他這次偷偷的為我訂了料要修我的車,

真的讓我很意外也很驚訝,

我第一次知道那種女生是什麼感覺?

因為之前我不可能讓任何人為我做這些的。



只見母親節前一天一早他就忙東忙西,

準備材料和工具,

我雖然悶聲不吭的沒有特別說什麼,

心裡真的覺得非常感動,

當然也很期待又興奮,

畢竟以後就可以騎著小發財載勇兜兜風了,

別的小孩童年回憶是坐爸爸的油箱,

勇仔可是坐媽媽的油箱啊。





我沒有去算他到底忙了多久?

總之....

這輛已經停了一年半快兩年的B-1,

在傍晚的時候發出重生後的引擎聲。




聽到小發財怠速的時候有點想衝出去騎騎看,

但藏鏡人說不行!不行!

時間還沒到,

母親節才可以。




他今早又早起處理最後一些收尾細節,

中午的時候很慎重的做出這個表情:



遞給我:




↑這個,




真的很謝謝這個精心準備的禮物,

是很難忘的一個母親節禮物,

雖然我一滴感動的眼淚都沒有掉,

但我真的感動得無以復加。





母親節之於我已經不再只是一個週年慶折扣期間,

也不再只是得花心思想禮物和感恩的節日,

原來,

我可以開始過這個被感謝且心安理得的節了,

現在還是覺得相當不可思議啊。




為了要更心安理得被感謝,

我應該要當個更好的媽媽才是,

真的很高興自己能和偉大的某個代名詞畫上等號,

這不是一種自我感覺良好而已,

我們今天顯得特別偉大,

是真的,

因為我們曾經走過地獄天堂路,

因為我們即將對孩子永遠無私的付出,

因為我們是→母親

所以我們,

母親節快樂。







PS:藏鏡人昨天一直對阿勇唱

   『母親像月亮一樣,照亮我家門窗...』

   我很機靈的馬上接了一句:

   「那我一定是初一十五的月亮....XD

    特別圓特別大。」

   藏鏡人快笑死了,也打這邊給大家笑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