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三不五時端一道糖醋排骨上桌感覺賢妻良母指數會升高吧?

畢竟這熱炒店和便當店都算不便宜的一品,

超下飯!


今天來介紹一下超級懶媽媽也可以假掰之糖醋雞,

為什麼這麼說咧?

因為我......



是跑去包鹹酥雞來做的。



光想到可以省下油料和買雞丁或排骨,

也可以省下沾粉和油炸的麻煩步驟,

做這道菜的動力就變高了。






如果要更厚工,

應該要騎到我舊家的黃昏市場裡,

買那種炸硬的炸雞塊或排骨酥做出來會更好味,

但畢竟就是要懶,

騎到那也太勤快了~

下次如果有要宴請朋友再騎到那買好了,

所以今天只買了我家巷口附近的。





【材料】

1.排骨酥或鹹酥雞

2.甜椒或青椒

3.砂糖或麥芽糖

4.白醋

5.醬油

6.蒜碎




【作法】

1.爆香蒜碎

2.先把砂糖兩匙和白醋兩匙拌好放旁邊等

3.先拌炒青椒

4.加入鹹酥雞或排骨酥

5.倒入扮好的白醋和糖.

6.酌量加一些蕃茄醬和醬油

7.炒到幾乎收乾醬汁濃稠就可以起鍋了

8.更假掰可以灑點白芝麻提味









為什麼最近比較常下廚呢?

除了想省點餐費外,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又可以騎車又有行動能力了...

我覺得可以自己騎著車去買菜真的好高興,

今天米用完了,

自己騎車去買米、買醋、買菜,

這是我的夢想未來之一,

可惜騎的已經不是小鳥而是小發財,

但今天傍晚,

騎著B-1手把掛著一袋米,

蔥和菜露出來,

東西一大堆搞得我龍頭歪來歪去...

我突然露出滿足的大笑容,

這就是我的人生風情畫啊,

總覺得內心少了一個遺憾了現在。






我以前除了做過想當音樂製作人這樣的大夢,

在我選擇不一樣的人生跑道時,

就知道自己和這個夢再見了,

此後我的人生就只憧憬著要過一個簡單自在的家庭生活,

現在很接近我想要的單純生活,

雖然工作壓力大了些,

房子是租的,

沒有辦法像我想要的一樣佈置溫馨的家,

但可以過這種

「有一個可愛的孩子、

 出門去學功夫、對未來有展望的老公,

 可以和另一半相約出門吃小吃和旅行、看風景、拍拍照,

 平時獨自一人可以騎B-1去買菜...」的生活,

雖然不是大富大貴,

卻也相當接近我想要的夢想生活了,

就是,

一想到就會微笑的生活。





如果真的要說還有什麼遺憾還沒有完成?

大概就剩這些年來一直一直一直都會出現在文章內的徒步環島這項吧!

如果某天我真的出發了,

就代表我已經到達某個死而無憾的階段了...。






XD怎麼只是炒一盤菜就廢話這麼多啊?

陳頌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