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誰是陳媽媽?

我我我!我是陳媽媽。




印象中每個人家裡都有一味自己的媽媽味炒米粉,

正值夏日沒胃口的現在,

最適合來炒米粉,

做這種簡單就能填飽肚子的一餐,

對於媽媽和家人來說都是福音啊。



我家的炒米粉因應陳媽媽我不太吃豬肉,

台式炒米粉加澳洲牛肉又太洋派,

所以我家的炒米粉加的是雞肉;

陳爸爸他不敢吃香菇,

香菇就以口感和外觀相近的黑木耳來取代。


此外~

翻了翻冰箱發現雅莉上回去花蓮玩的櫻花蝦還沒用完,

所以爆香用的蝦米我就用這高級櫻花蝦米來做啦!





【材料】

1.蝦米

2.芹菜些許

3.香菜些許

4.肉絲

5.香菇絲或木耳絲

6.豬油蔥酥

7.米粉

8.醬油

9.高麗菜絲


【作法】

1.先將要炒的米粉先川燙放在旁邊等。

  川燙的水裡要加幾滴油.燙過的米粉才會比較滑口好吃

2.我喜歡將肉也先另外處理好,

  像雞肉我就先用米酒和醬油和糖和水炒過,

  放在旁邊等。

3.將蝦米和油蔥先行爆香。

4.放入高麗菜絲和黑木耳拌炒。

5.加入川燙好的米粉拌炒

6.倒入一些醬油和油蔥酥拌炒

7.把剛剛處理好的肉絲倒入拌炒

8.加一點鹽和香菜和芹菜一起拌炒

9.炒到妳覺得看起來顏色都均勻、

  散發出香味、

  手都快痠死的時候....就差不多完成了。






大致上是這樣!材料當然可以依心意再調整~

畢竟每個人家鄉味都不一樣嘛,

發想一下建立自己的家鄉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