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常聽人說媽媽對寶寶鞋會有一種奇怪的迷戀,

我先前還沒有特別的感覺,

雖然第一次看見阿勇竟然能穿我給她做的小鞋,

那種震撼的感覺實在很難忘。



↑那時候她的腳長才7公分左右


後來,

我陸陸續續陪了不少媽媽做嬰兒鞋,

看過她們那種感動的模樣,

更確定媽媽們看見寶寶鞋會失心瘋的事實。











我本來以為我還好~

不過事實上我根本沒有還好,

可能是因為我覺得漂亮的鞋子幾乎都還沒合阿勇的腳。





在我生前本來被這個inch blue燒得很慘,

還好後來有個個人因素讓我整個大滅火,

連網站都沒什麼興趣逛,

但阿勇的爸爸因為老友大眼妹要開團購,

他認真的替阿勇挑了一雙要買給她當生日禮物,





此後我就發現其實我還是對嬰兒鞋很有狂熱的,

只是時間還沒到而已。


不過我回頭看照片....XD

阿勇為了造型一直都有穿鞋:























上週為了吃喜酒,

我帶著阿勇去買鞋,

發現以前噗上媽媽常提的、我覺得醜的ka,

真的很好看,

以前我覺得好難看的學步鞋也變得超級可愛,

因為.....

阿勇開始需要穿鞋了,

阿勇開始可以穿合腳的鞋了。












阿勇的白皮鞋讓我知道,

這不是學步鞋,

學步鞋對於學步的寶寶非常重要,

買了美麗卻不適合走路的鞋,

對於開始學步的寶寶應該會有不小影響,

所以開始研究起該買什麼樣的學步鞋才對?!




那天阿勇一放手走,

下午立刻推著阿勇飛奔到北港的麗嬰房,

買下那雙貴到我下不了手、之前超想買的學步鞋,

除了買雙合腳好練走的鞋此時我覺得非常必要外,

也為她鬆手走人生的第一二三步做個紀念。







阿勇穿硬底鞋這是第一次,

還以為對穿鞋不陌生的她,

會馬上鬆開我的手回眸對我說:

「媽媽!謝謝!鞋鞋!」

然後眼冒淚光奔向夕陽....。

沒想到.

並沒有!




她穿上這雙鞋的時候大哭....

我一度沮喪的想乾脆拿去退算了。






沒想到.

妙事發生了,

不曉得她本人體驗了什麼不同?

稍晚好像習慣了?

開始會主動要穿鞋,

會說:「鞋子」





而且可以穿這鞋子走得非常穩當。









突然覺得難怪學步鞋要賣這麼貴啊!!!!!

因為它就是有一種魔力讓媽媽們非掏出錢買不可,

好像有一個聲音一直告訴妳:

『穿上它~穿上它!

 妳的寶寶就會靠自己的雙腳,

 穩穩的走向他的人生道路!』


我也中了學步鞋的毒......

現在逛網拍不再覺得這鞋怎麼醜成這付樣子?

變成每雙都好像很可愛、很耐看、很像寫著勇的名字,

對我招著手。




還好~XD

我理智告訴我買鞋一定要試穿,

尤其寶寶穿了不合腳的鞋走路會受傷,

或造成不良的影響,

為此原因也消減了我的衝動不少。








對了!

現在可以和阿勇牽手一起走的感覺真的好棒....

這大概就是我覺得媽媽最幸福的時刻之一吧?

我們可以牽手了,

以後可以一起散步,

只要一想到嘴角就會彎成一個貓般的弧度,

幸福。





還有還有.

藉這篇我要謝謝波妞媽,




她說她某天一直夢到阿勇吵著要穿波妞這雙鞋,

隔天剛好我需要一雙白皮鞋參加喜宴,

因為她的夢境很真實,

所以她速速就把這鞋寄給我當阿勇的生日禮物.





雖然目前阿勇穿還太大~

但真的好開心也超感動的,

波妞媽竟然夢見我和阿勇,

真的好特別。


所以這雙鞋當然要好好收藏啊!

是很特別的紀念。




另外我也翻出阿尼和小賈在阿勇滿月時送給阿勇的人生第一雙NIKE,





阿勇再過不久就可以穿它了,

想到就好興奮啊~

Just do it!!!!!

酷斃!



星兒送阿勇的鞋也能穿了,

大家都超疼阿勇的啦~

阿勇是怎麼搞的那麼多人愛她,

真是太運了吧這嬰兒。







↑我家小姪女香君和冠儒也長大了!稱職的好堂姐。



補充一下學步鞋的挑選:


(都是噗媽們尤其是好命人、妮茉媽和小美提醒我的.

 超實用!

 也寫在這兒供大家參考)

1.一定要試穿

2.第一雙學步鞋還是挑選軟到可以折一半的為佳

3.不要貪圖買大一點可以穿久一點的小便宜,

  學步鞋影響學走的姿勢和舒適,

  一定要買剛好合腳,

  合腳就是穿進去後媽媽還可以伸一指的寬度最好。

4.觀察寶寶走路的姿勢和有沒有經常絆倒。

5.盡可能不要買綁帶的,以免寶寶被鞋帶絆倒。

6.最好不要買二手鞋.

  避免鞋型已經不合自己寶寶的腳型。



http://yonatsumi.pixnet.net/blog/post/22111981

補上好命人給東買學步鞋的網誌↑


好命人和多寶媽和小美都蠻推貝親第二階段,

我是還沒看過實鞋無從比較~

因為我的學步鞋經驗就只有這雙因外型而來的combi.

其實我在網拍上看還喜歡愛普力卡有一雙.

以前也曾買給鑰匙圈愛普力卡另一雙.

但妮茉媽貼的ka某一雙真的超夢幻,

應該是很多有女兒媽媽的菜.

↑這段的意思是不要看我買哪雙就跑去買~

一定要多方比較和試穿.

蠻多名牌學步鞋可以比較的,

我選的不一定最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