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自助決定得非常突然,

本來不認為今年有出國的機會,

更不可能奢望要去東京這消費昂貴的地區,

某天看食尚玩家的時候,

藏鏡人聽我隨口提那陣子東京因為超級病毒和日元狂升的影響,

再加上羽田和松山直飛,

機票出現破盤價,

他不曉得怎麼了?!

突然很認真的說:「那...我們就來趟日本的自助旅行吧!!!!!




以前一定二話不說就答應而且興奮到爆的我,

這次倒是對於這趟旅行的決定有些龜龜毛毛,

我考慮的因素很多,

最主要當然就是都站在人生的轉捩線上了,

這樣匪類感覺有點罪惡感。

另外就是.

媽媽生病了,

本來今年想說如果有想出國,

是想和佳佳一起帶媽媽去澳門當貴婦,

而且媽媽生病的事讓我實在對什麼事都提不太起勁來,

畢竟這對我來說可是比什麼都嚴重的大事...。





如果去東京開銷一定很大吧?!

如果去東京我們一定會很麻煩吧?!

如果去東京一定很冷吧?!


總之心中有千千結,

但因為這是藏鏡人生平第一次約我出國,

對之前的我來說當然也是夢寐以求的好事,

所以我百般掙扎之下,

還是壓抑自己滿心矛盾情緒,

非常立刻訂購了燦星的套裝行程(本來)。



訂了那個行程是衝動了些.

稍微做了一下功課,

發現如果機票和住宿分開來訂,

可以用差不多的預算擁有更好更便利的住宿地點,

而且它們家的套裝行程竟然要行前十天才知道能不能成行...

這對於我們決定行程和準備任何事都非常不方便,

(畢竟光是吉卜力的門票就要提前一個月預定了)

所以我請燦星幫我從自由行程改訂機票,

沒想到這中間出了一些小狀況,

燦星業務本來不給我們用自由行換機票,

搞得我得告消保官協調看來這麼單純的事才行,

從一開始就有點波折的旅行讓我本來就矛盾的心情更加矛盾。





不過現在完成後再回頭看這些事就覺得也蠻值得記錄的,

這是我第一次用日文網站訂房,

http://travel.rakuten.co.jp/

http://www.jalan.net/

也是第一次帶寶寶出國,

很多準備事項都應該詳細記錄分享給像我們一樣想帶寶寶出國的朋友,

順便寫下這細細碎碎的回憶,

(這可是我們頭一次完完全全仔細記帳的一次旅行XD)

供未來不曉得在哪兒的我們仔細回憶了!





ps:特此感謝小瞇媽和朱小p每次我遇到類似要爭取什麼權益的事時,

   總是義不容辭的提供法律和任何資訊協助.

   消保官和我通電話的時候還特別跟我說他們盯燦星很緊~XD

   可見有多少人跟他們有過消費糾紛,

   總之!遇到應該爭取的權益時要盡全力爭取,

   不然向那樣不利於消費者的條文和契約妥協一定會讓旅行有所遺憾。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