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不是血...免驚,

那是我媽媽的口紅...

阿勇犯了全天下嬰兒都會犯的錯,

把口紅或面霜塗得滿臉。







阿勇多大了啊?

一歲九個月有囉....(遠目)

我真的愈來愈記不得她到底多大,

所以寫的所有關於她的事愈來愈少,

因為她會的和做的值得記下來的事已經太多了,

平時就瑣瑣碎碎即時的寫在臉書或噗浪上,

立刻就忘個精光。


現在這個深夜,

她還在我的腳邊.

玩我好不容易收集成桶的發票,

拔掉我書桌旁刻意貼的防撞措施,

是的,

她已經是個十足的、人稱小惡魔的狀態。




之前阿勇還沒進入這種階段的時候,

我真的很難想像到這天的我會是什麼模樣,

她曾是讓我當爽媽媽的小天使,

現在那時的小天使,

我都靠閱讀自己的網誌幫助自己回憶,

不然我真難想像現在的她和當時的她同為一人.....

嬰兒莫非是完全變態的?

就像蝴蝶也完全想不起自己是毛毛蟲的模樣?

早就知道這一天會來的,

只是沒想到心理建設要做多少才夠我備用耐性,

那時就常常聽孩子比阿勇大的媽媽抱怨著自己的寶寶,

我當時不是不能同理她們的心情,

只是現在更能明白她們的苦衷。




尤其現在有個小人抓著我打字的手喊著:

「覺覺喔!掰掰!睡覺喔!晚安喔!掰掰囉.

媽媽晚安!覺覺!走走走......」

像跳針找不到按鈕關機的CD PLAYER一樣,

之前以為被某人唸到耳朵生包皮的我,

在這階段一定可以克服,

畢竟小孩發出的聲音很惹人喜愛,

沒想到我還是時時刻刻理智都在崩潰邊緣。



但不可否認的,

這才是當媽媽的開始而已....

我常提醒自己,

時時站在她和我們的兩個立場想,

雖然我不是每次都可以如我所願的控制住自己的怒意,

當我看見她把我費心整理好的工作室搞得一團亂,

我惱怒著收拾殘局的時候,

我設法發現她拿進來的玩具全是想和我分享的、

她認為的快樂們。



其實這篇應該不算阿勇的記錄文,

應算我的反省文,

從不曉得什麼時候開始,

我自己意識到我非常經常性的發出:

『厚!!!!!!』

『厚唷!!!!!』

『妳不要弄啦!!!!!!』

『妳很煩捏!!!!!!』


這些不耐煩到極點的聲音和表情。





其實我做出這些聲音和表情的時候,

和她一不如意就大哭或倒地不起有什麼兩樣呢?







這個時期的阿勇其實是認真學習的,

她有她自己的努力,

身為媽媽的我如果老是只能用反射來回應她的努力,

我想也相當不公平,

那句常對她說的『不可以喔!壞壞!』

該對這時期的自己說。






她愈來愈需要人陪伴了,

她懂的也愈來愈多,

其實在相處的這一年九個月來我從她身上學習到很多事,

一個寶寶能隨我們勇闖天涯,

也不是只靠爸媽的體力或勇氣可以成行的,

阿勇覺得累覺得不耐煩的時候,

她也沒有對我們或是無法對我們強制性的反應,

所以我是不是也應該調整自己在她不如我意的時候,

還是盡可能耐著性子不要對她做出這麼傷人的表情和動作?

我希望我自己學習。





也許我對阿勇來說才是惡魔期的媽媽吧?

我後來這麼覺得,

動不動就說:打打喔!

動不動就板著一張臉,

動不動就說:我不理妳了啦!

動不動就說:妳壞壞。



她也許也很想念之前的天使期媽媽也說不定。











唉.....Orz

深夜反省自己導致睡不著的我,

希望可以進步才好吶!

當個強而有力的大人吧,

為什麼我總是只想到要求寶寶?

真傷腦筋,

蠻厭煩總是因為無力而沒辦法平心靜氣的自己。






一起加油!阿勇~

媽媽和妳一樣不懂&不會,

希望妳可以原諒我最近時常不耐煩,

謝謝妳總是把我看得很重要,

什麼東西都想和我分享,

下次我要記得在妳拉著我或將玩具拿進工作室時,

對妳說:『謝謝。』而不是:『厚唷!!!!』





呵~

記錄一下最近的生活其實蠻多片段都很有趣...

這是昨天晚上看電視發生的事↓↓↓




阿勇為了玩開關.

把整包尿布擠在我臉上,

我隱約可以感覺到即將噴發在我臉上的水氣,

XDDDDD.....

這小孩真的是@@#$#%^,

後來我也相當沒有母愛的把她推倒在沙發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