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喜樂事務所結束,

結束了我們為婚禮的付出

是為了開始對自己的婚姻付出,

其實是這樣的。




之前我們總是為工作帶來種種不得不面對的價值觀衝突著,

當時決定結束喜樂事務所,

最大主因是我們對彼此緊張的關係已經再也無法承受了吧.

所以在能力所及的、我們能顧及的、

最重要的種種裡...

選擇了家庭。




其實說選擇了家庭當初我不敢說也包括著婚姻,

之前如果聽過他抱怨我的人,

都一定聽過他抱怨我時不時就把離婚掛嘴邊,

是的,

那是事實。



不過如果一個在婚姻生活中愉快的女人,

會捨棄她本來已經下定決心的,

選擇離棄家庭砍掉重練嗎?

又沒有小三也沒有小四,

事出沒有因的狀況下,

怎麼可能?!

尤其是懶得也不喜變動的我,

掛嘴邊的總是有苦衷。



後來.

我過了我想要的生活了嗎?




如果你們關心我,

我必須跟大家報告,

就算還沒有,

我也正努力的往自己想過的生活走著。



離開喜樂事務所生活的忙碌和壓力,

我們面對著的生活依然忙碌且壓力的,

但因為我自己知道我最後選擇了的是

所以我比以前努力學顧家


其實什麼事的起頭都真的很難,

我一開始學著觀察和回憶著,

身邊模範夫妻們『相處的祕密』,

在這段觀察中我發現了一件絕對重要的事,

『稱讚』『鼓勵』『感謝』

關於感謝,

我先前分享過關於我對於感謝生活的實踐,

而以上三件事說來簡單做來難,

光是做到真心的、發自內心的想稱讚和鼓勵.

我就花了好一些時間練習,

而要將自己發自內心的、真心的稱讚和鼓勵說出口,

我也費了很多功夫。




這很難嗎?

如果對於一個只需要見幾面的人,

或一般人,

做到這些輕而易舉。



但對於一個已經頻繁生活到不經意就只能對於他的缺點反應,

「關係已經被認為是穩固到不需要刻意維護」,

這樣的家人來說,

將自己發自內心的真心的稱讚坦誠表達反而難,

至少對於我這不擅說好聽話的人來說,

真的好難!

大概就像一開始學英文那種困難度吧。




觀察→發現值得稱讚的點→真心的稱讚,

觀察→發現值得感謝的點→真心的感謝。


光是練習以上兩件事這段時間就很多事可以分享,

我覺得自己有進步,

但當然不是沒有可挑剔的地方。



除了這些正面到不行的練習,

我覺得這段時日以來的爭執和吵架也進步中,

說真的這些事我都是自己一個人慢慢實驗而得的,

雖然女生總是會認為”為什麼我先?”

但如果能夠放下這樣的先後得到益處的也當然少不了自己,

往自己能得到的好處去衡量要做到就不難。





在這段練習中我不是沒有挫折或受傷,

某次爭執中,

他對於我好不容易才學會的稱讚竟然說出

”妳何必這麼偽善?!”,

當下我對他對我的努力視而不見、

甚至加以踐踏我真的非常心寒,

但我很慶幸的是第一時間我已經不像之前一樣氣憤著想離婚,

我不再看他對於我怎麼想?

現在我總是想著也許他沒辦法像我這樣,

把所想的「好好的」表達出八成,

我僅單純的看見自己的改變,

並為自己的改變感到興奮。



一直到現在,

這個反求諸己的功課愈做得到的回饋已經愈來愈多,

現在我們並不是不吵架了,

也不是已經完全磨合了彼此的價值觀,

當然也不是已經進階到身邊的模範夫妻那般,

但我能說我們的關係確有顯著的改變。



我覺得如果要舉例.

就很像一個移民到陌生國家的旅人,

已經適應了異地的四季更迭與氣候變換,

也因為已經適應了,

開始懂得欣賞起這個國度沒有適應環境前沒能欣賞的風景,

也說起這個國家能溝通的語言。



雖然一樣是生活,

但它的的確確不那麼自然也不那麼容易,

也總有學習不完的學習。



不過能夠發現我們一家似乎愈來愈離不開彼此了,

這種異地相依為命的幸福感還是油然而生,

其實我一直到目前為止,

還是不曉得我有沒有遇到真命天子,

坦言我多半的時間都認為這絕對不是所謂的真命天子,

相處超不順利又超不自然又超級辛苦...

對於很多人結了婚是因為他們遇上了真命天子和真命天女,

每次聽到這樣的說法,

我還是會覺得好像傳說一般。



不過我想到一句俗諺:

【真愛不在於你遇不遇得到,

 而在於你相不相信你遇到的就是真愛。】

對於我們這樣平凡的、

沒什麼轟轟烈烈的情愛來說,

共組一個家庭卻還這麼艱辛,

這麼多可以討論的,

真難以想像天作之合會是什麼樣子的存在?





XD之前做婚禮工作都不方便這麼說,

不過走在婚姻路上的我的確這麼想著,

嗯嗯!

繼續加油喔,

自己。





PS:謝謝這一路一直陪伴著我和我分享的夫婦們,

   有你們這樣子的嚮導,我的世界美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