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涼了,

雖然期待秋天好久好久...

(應該從去年秋天離去就開始期待今年秋天了)

但這年真的讓我有種不斷不斷氣喘噓噓原地跑的感覺,

明明很努力但沒啥大幅前進.

所以這年秋天一到,

我第一句話是:

『操他媽的我今年還沒過爽欸!』




阿勇漸漸長大了,

雖然她居多不是自己帶就是去阿公阿嬤家,

我每天都會見到她,

但她最近(快滿兩歲左右)開始巨變,

每一天都不大一樣似的,

某日見到她都有種:

『我是不是好久沒看見阿勇了?』的錯覺。


上個月某天她這兩年來極難得的感冒發燒,

該死的我卻因為要弄其實沒賣對我來說也沒差的麵,

晚上要超早睡白天超早出門,

阿勇感冒的日子都沒能照顧她,

今年我實在是一個很失職的人,

不管是哪一方面都很糟糕,

做什麼事不管盡幾分力都是零分,

總之是很多事想起來就覺得沮喪得提不起勁的一年。




仔細想想,

即使是這種分數的一年,

還是有些微笑持久到歷歷在目難以忘記,

今天看9/6荒漠甘泉:

經節是『你卻仍然在那裡。』(希伯來書1:11)

這經節主要是講上帝不論我們在什麼景況下祂的始終守護,

腦海中突然閃過好幾個溫暖的笑臉,

那是在我今年最艱難的時候所有的支持。


像小葳、斯平、伶如、如君、蓓萱、星兒、佩佩、大狼、米妮媽、

小美、敏特、千媽..........

當然還有雅莉.

一大堆我心裡記著但沒有一一唱名的那些,

我今天看到這則經節的時候突然眼眶濕濕的,

能擁有這些溫暖大概是我今年最幸福的事了吧?

做一個無條件全心支持的人真是件不容易的事,

是不簡單的存在感。




每當我默默的時候總能記起某段生命裡發生的默默,

那段默默也許就默默的影響了以後,

所以我要記得提醒阿勇不要輕忽任何一個默默,

或者未來沒機會大鳴大放,

也要以自己做為一個默默支持者為榮,

畢竟這種也許有些靜默的付出可能都是改變生命的環節呢。


容我在此特別向今年

等待我或從來不催促我或總是不厭其煩鼓勵我的大家說聲謝謝!







小咻謝謝!




其實今年的秋天已經比往年不感傷許多,

往年會覺得秋天沒來由的感傷,

那一定是那年過太爽。

今年的我真的是大小事連連到消化不及.

一件比一件更感傷,

一件比一件更沮喪,

導致於以往總是特別感傷的秋天反而相較下心情輕鬆不少,

呼.....

也許我今年秋天才開始吧?!



還是希望每天都不浪費的,

好好把這個太莫名其妙的一年精實過完,

然後把那冗長的連載旅記快點載完.XD

(這件事真的也太難了吧!!!!!)





只能說還好今年有那趟超級大旅行.

真沒想到今年的後來是那麼樣的過活。


不過,

即便已經到了秋天,

還是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