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了卓也的山坡,

就發現外頭竟然有這一排看了就歡樂、看起來很歡樂的木人,

這些木人演奏著無聲木樂器,

那樂音在幻想中響起,

果然有點綴些巧思就有些美好發了酵.

對於以前的藏鏡人來說,

他死板的個性應該會覺得這些都是多餘的、沒必要的,

但現在的他卻已經漸漸改變了,

這排小人是他停下車要我下車拍的,

他說:『好可愛喔!快下去拍一下吧.』



車開沒有多久,

我熊熊看見春田窯一眼,

他也阿殺力的答應我停留在春田窯體驗拉胚,



手拉胚曾經做過...

但不曉得是幾百年前做過了?!

我幾乎忘了那是什麼感覺.

這陣子對於各種工藝都極有興趣的我躍躍欲試,

而且打算細細的把每一種嘗試過的工藝記憶下來。



車才開進春田窯先是被三隻狗狗吠聲熱烈招呼.

才沒一會兒就看見笑臉迎人的大姐走了過來,

搖下車窗問星期二有營業後.

把車停好.

好久沒有能這麼興高采烈的期待著即將能體驗的一切,

我喜歡也想要試試新的工藝.

感覺這些學習都可以激發靈感,

現在對於靈感這種東西很饑渴.



春田窯的這天只有我們一家人.





阿勇很快就跟這裡的狗狗混熟了,

這裡的每個人都喊我:馬麻.

雖然我當媽媽好一陣子,

但熊熊被喊馬麻~馬麻~

跟當時的確是新娘.

被喊著「新娘子這邊請」的尷尬和奇異感有些雷同.

只不過未來的日子裡我得更習慣這個稱呼才對,

畢竟老娘當得會比新娘久,

馬麻這個稱號將伴隨我接下來的人生...(汗)




雖然我是馬麻,

但大姐向我介紹了像阿勇這麼小的小小朋友可以參加手模腳模DIY.

而手拉胚的話恐怕還是得要大一點點的孩子才比較能懂,

我還是毅然的選擇了手拉胚.

XDDDD我是為了我自己想拉胚的慾望參加的啊!



我很爽快的掏了錢和運費填好單子.



在藏鏡人和阿勇的加油下~





科科科科....

我總算可以來體驗這個嘔~~~~麥~~~簍~~~麥搭拎~~~~的滋味.




很可惜的前面的大部分步驟都老師代我做了.



但我很認真聽講.

而且我覺得拉胚的這手勢和姿態很美....

很夢幻.

難怪第六感生死戀要搞這個梗,












好啦~XD

除了這些清新健康文藝的.

我也偷偷承認....

有些手勢在我這低級的人眼裡看來還挺情色的.

(ㄟ我部落格沒有小朋友潛水吧?不要看喔)























我頓時也知道色胚色胚這辭怎麼來的...(搓下巴)

色胚色胚應該就是這樣來的吧?






老師對不起妳!

我上課想些有的沒有的超齷齰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還好前面步驟不是我做的.

不然還真是一個色胚.




老師做到這個部分的時候讓我接手.

當然就沒有照片啦~XD

看起來是蠻簡單的.

實際上操作起來新手還是會手忙腳亂的,

藏鏡人還對我說了:我還以為妳會很上手咧!

這種話↑

後來....

我終於完成一個我覺得簡樸的拉胚.



再做了一些小花樣後...

就拿去放乾.

聽說老師會再幫這些做好晾乾的整整型.




再送去上釉和窯燒.

喔對喔對~

我忘了提一個步驟....

做好的時候有數種漆的顏色可以參考選擇.

而在做這些事前.

老師也會要你們走走看看別人的作品,

看看是不是有想做的?



可惜我一看就看到一個超不吉利的作品~

XDDDDDDDDDDDDD

所以我就沒有多看的去做了。



春田窯園區不大,

但不管哪個角落都很有味道.



我發現我愈來愈喜歡三義時不時散發出來的”質地感”

原木的質地、窯的質地...各種很原味質樸的一切,

在三義都恰到好處,

不追求異國風、

沒有極度刻意的營造或包裝得過火,

卻有種吸引人的濃郁親切感,

絲毫不造作也不沉重..

卻輕輕鬆鬆將深深的文化或藝術或在地原鄉情感內化。





春田窯是個小地方,

但它可以待很久沒問題.

除了可以玩玩的陶板或拉胚....

它的窯燒雞或各種食品也非常知名,

可惜當天我們有內定的小吃想去就沒有嘗嘗了.


春田窯一直忘了提它為什麼那麼知名?

因為現今多半的窯廠都已經改用比較廉價的木頭去窯燒.

但認為柴火是窯裡的靈魂的它們.

仍然保留用相思木做薪柴.



對了!這裡的食物需要提前預約.

星期三好像是他們的公休日?

或許打通電話問問他們會比較清楚囉!


春田窯官網

TEL:(037)877-820 FAX:(037)-877-458

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大坪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