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三義的木雕,

多半的感覺就是腦中會浮現值錢的木瘤、原木的桌椅和原木雕像...

一切比較成熟的元素,

但我幾年前到過這裡,

便私心的覺得丫箱寶是三義最適合親子共同體驗木質的所在,

等我生小孩我也要帶小孩來!!(抱拳)


於是我現在帶阿勇來就等於實現幾年前我自己的期待.




丫箱寶養了各種鴨,






丫箱寶跟鴨的淵源當然深.

但深的不是這些活鴨們,

丫箱寶一開始叫雙峰木鴨工廠,

原本是生產木彫鴨或各式水鳥、人像..外銷歐美的工廠,

但因為大環境變化,

訂單愈來愈少、愈來愈少...

本來接的是訂單.

後來訂單少到只生產一些可以零售賣錢的木鴨和水鳥木雕藝品.

民國八十九到九十年間雙峰木鴨工廠更把師傅都辭退了.

整間工廠瀕臨倒閉的危機,

就在這樣的狀況下,

剛好遇上觀樹教育基金會到三義認養車站,

需要找間工廠來生產三義代表的手工藝品,

於是就請雙峰木鴨工廠暫名為三義丫箱寶貝辦木鴨展,

順道讓大家參與彩繪木鴨,

於是木鴨就走出原本三義的木鴨工廠中,

到了各地.....

像雪霸國家公園、關渡國家公園,

因為這樣子的轉型很成功,

讓老工廠也發現了屬於他們的新價值,

於是民國九十一年就請人將老廠房設計改建成現在的模樣.

以一個觀光工廠的姿態重新出發。


這整個老廠房重生的故事後來成為很多老工廠的心路歷程和模式,

但這些『只要好好奠下真功夫,雖然一時失志(可能是好幾年哩)

遇上伯樂或貴人就能再站起來甚至創另一個高峰。』

重點:再怎麼失志也不要放棄.不然伯樂也等同失去找尋你的機會.

重點:要穩穩好好的打下基礎.


為什麼要畫重點?

XD因為我他媽的就是一個失志ing的狀況...

其實也沒什麼啦~畢竟萬事起頭難.

再繼續說下去....









左邊的展覽館也是賣店,

你可以看見成千上萬的鳥類盯著你....

像我這個怕雞的人真的是被這些活靈活現的鳥盯到很緊張,

後來是因為受不了這些逼真的鳥類全部盯著我看.

感覺好像最後會推派出一隻大雞王跟我交談,

我太害怕了所以退出這個賣店,

這是一個相當白癡的理由我知道,

但是!!!!

就真的這麼逼真啊啊啊啊啊....

逼真到叫我這個怕雞的人不知如何是好。



另外一區就是我今天主要的目的地,

彩繪區.







可以彩繪的選項非常非常多↑

已經不止有水鳥了~

也有青蛙啦、貓啦、魚啊.....一堆

從250元起,

一直到幾千元的都有.

彩繪區非常大,

目測可容納百人一起彩繪.



我逛了一圈.

選了一對貓頭鷹母子~





↑買下500元的貓頭鷹母子.

因為我也想讓阿勇參與這次的彩繪,

畢竟她真的很喜歡畫畫,



這貓頭鷹很符合我現在當媽媽的心境.

在小姐講解後,







阿勇由爸爸協助兩人合力畫小貓頭鷹.






跟小小孩彩繪當然有個重點...

因為它給的都是色母.

所以調色盤上不要全部的顏色都放了.

只給小孩不管怎麼混都不會醜也不會髒的配色就好.

我給阿勇藍和黃.

是我先構好自己的媽媽藍圖後決定的.

至於阿勇要怎麼畫就不干預她了。




我畫貓頭鷹媽媽.

老師在講大家都有在聽,

老師說先打個底色幫木頭上底妝.

一層上完後用旁邊的吹風機吹乾(廠裡有)




一層一層上色後最後再吹乾.



專心塗顏色是件很爽的事,

阿勇雖然坐不久,

但我覺得她也玩得很開心,

最後是由爸爸收尾.






我帶阿勇去散步回來時就看見藏鏡人也難得的提起畫筆專心塗鴨↑

最後送去讓櫃台幫你做最後上亮光漆烘乾的加工.


真感人!

一隻家人齊心完成的貓頭鷹就在這樣互相幫助下完成了.





噢耶!我們家擁有可愛的貓頭鷹擺飾.

此外~

我們也擁有一段同心協力的快樂時光.

看到這貓頭鷹就想到當時的開心.

雖然要500元但是很值得。



這天也有其他的家人一起彩繪貓頭鷹.



阿勇還認識了新朋友~XD

在短短的兩小時內一家老小都過得很快樂.





↑成品裝袋子裡!

如果你沒有時間久留卻想享受這樣的樂趣?

也可以買這樣的一組外帶彩繪材料包~

價格就是依照上面標價.

只不過顏料工具都包成一份這樣.

感覺也很好!

買回家自己玩。



到三義一定要排個時間帶小朋友到這裡看看走走~

一定會很開心的.

(不過如果沒參加彩繪的話這裡應該就跟玉兔一樣.

 會有點點無聊喔!建議還是要參加彩繪活動比較有趣)




三義丫箱寶官網

地址:苗栗三義鄉重河路176號

電話:(037)8720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