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阜杭後,

不是從此愛上吃燒餅這老派的食物.

而是愛上吃燒餅一種很rock的感覺,

所以我推論我們家是愛上吃一些奇怪才能取得的食物勝過一般,

進而聯想到吃燒餅很rock.

總結:因此後來總是一聽到有好吃燒餅&比阜杭還要強大

就會!!!!!go!!!!!!

和記燒餅的食記是這樣來的....(遠目)




某星期一休假的爸爸,

本想讓他好好的大睡特睡,

一早就起床趕工的媽媽我,

看著ptt的食記意淫(阿不是說要趕工?!)

意淫到幾乎想立刻衝出家門去.

買個熊記或什麼南海路上的隨便哪間中式早餐都好的狀態.

爸爸醒了~睡眼惺忪的。



我隨口說了一句:「我們去吃燒餅好不好?」

沒想到藏鏡人連想都沒想就說:『在哪?』

通常他接這句會有兩種走向,

一是:神經病喔!(翻桌+生悶氣

一是:好啊!走吧!(ROCK熱血貌

我:「很遠喔!在麟光站那邊。」

我做好被翻桌的心理準備的同時.

他竟然說...好啊!走吧!

(當然啊~不然怎麼會有這篇食記)




我們幫阿勇隨意穿一下.

連自己也邋遢到像去巷口買早餐的樣子.

騎了一小時有喔的車從板橋到麟光站.



整路都饑腸轆轆肚子咕嚕咕嚕,

好不容易騎到的時候....XD

發現竟然要等半小時多才有餅吃.



當然.等!!!!!!!!


畢竟都那麼遠來,

沒撲空算偷笑了,

只要等就能得到的話當然等.

(除了等外還要錢才能得到啦~懂嗎)



前面的頭是排隊的人龍.

其實如果有遇到排隊應該都是在等餅.

倒不像阜杭那樣就真的是人龍.

價位的話真的很便宜~比阜杭便宜.



店裡的環境就小小舊舊感覺有點...髒髒的.

比起新裝潢後的阜杭多了份像吃中式早餐的懷舊感.

位置沒幾個.

但客人也幾乎都是外帶,

在等待的時候發現來店客幾乎都是老客.

老闆和老闆娘也熱情打招呼著.

感覺很有人情跟吃中式早餐的氣氛有搭。



我看在等的時候老闆和老闆娘根本沒在管餅或做餅.

以為是餅已經在爐裡烤了~

沒想到原來我們等的是爐熱.



這裡的燒餅用得是這樣的老爐子.

超酷的!

老闆時不時一直調整個風口和爐子.

等預熱原來需要那麼長的時間.

難怪後來會被機器取代.

不過這種爐子烤出來的餅味道真的難以取代吧~

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人特地來買?



等著等著等著....

發現老闆突然喊了一聲差不多了!

原來他說的好了是爐子差不多了差不多了.

這時候我才知道他餅搞半天還沒放進去....

甚至連揉都還沒.

喊完差不多後.

他起身去揉麵團和切麵團.





這裡只有賣厚餅

仔細看它的麵團中沒有加很多蔥或什麼.

就真的是很粗獷單純的大麵糰.

切一切後就準備要進爐裡烤.

也沒特別擦上什麼或刷什麼.



最酷的就是這段....

老闆完全不怕燙.

用手直接把麵糰貼在熱好的爐子裡.



麵糰從生麵到發起來像個餅原來並不會很久.

五分鐘左右吧!

看得我口水直嚥的這五分鐘....

老闆還說:來!這裡最應該拍一下~XD

所以我跟藏鏡人就湊過去拍一下.

真是妖獸.八豆妖啊....


所以原來費時的部分在這口爐灶啊!

上了一課上了一課.







因為我一點都不想在陰暗的店裡用餐.

所以我們決定在旁邊小公園內野餐.



說實在話~

這燒餅好吃!麵糰香氣十足.

沒有灑太多蔥或是擦什麼.

燒餅夾蛋就靠著它的咬勁和麵香讓人齒頰留芳.

但是.....

要說它比阜杭強,

或像美食板說的那樣什麼吃過它就再也不會想吃阜杭,

或說吃過它阜杭根本就像賽一樣難吃,

我覺得倒是過激了。

因為阜杭的餅還是較這味精緻和有深度許多,

那種感覺我不太會形容耶?

阜杭餅有刷一層糖.

且有層次感.

厚餅來說好了!

阜杭的厚餅是外酥內嫩.外微甜內微鹹.

外面有餅香裡面有麵香.

而和記的燒餅就真的是單純大麵香.

有芝麻的香氣和麵糰的咬勁.....

對我和藏鏡人而言這滋味是單一了一點,

沒有到比阜杭強上百倍這種誇張的等級。



而燒餅們也是有樸實滋味但說多強又多強可能是神話過了頭的地步.

不過和記的確是整店非常有味的中式早餐店.

人和食物均有統一的質樸感.

是間人.情.味俱備的早餐店.

所以還是覺得這早餐很滿足!




但它和阜杭對於我們的差別.

可能在於不管幾次我還是會偶爾想去阜杭排.

和記就是如果我有到麟光站且剛好它還開著就一定會買.

大概就醬子吧!!!!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三段463巷2-2號1樓

營業時間:早上6點到10點(賣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