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勇從小寶寶時期就是比人厚話的孩子,

她算蠻早就會開始講話,

我以為大概就那樣吧?

沒想到一過兩歲後....

她開始從講話這一點讓我們知道她現在真的已經不一樣,

我覺得這點算是家有早講話孩子的幸運,

就是提早得知對於他們來說這是一個怎麼樣的世界?

這件大人應該都會蠻想知道的事(是吧?)



我覺得雖然日子過得普通,

但這種每天必定一捧腹真心大笑的日子非常讓人珍惜,

回頭看福福或阿勇每天都好讓人發笑,

這算是惡魔兩歲的禮物吧?

就是→即使皮起來讓人抓狂,但讓人發笑的時間也一起變多。


果然上帝造物有精密的設計,

不然人類應該都會絕版於兩歲...(汗)




我很少寫開箱文了現在,

不是因為我不愛或不想買玩具.

而是我觀察阿勇對於玩具的熱愛沒有熱愛過跳舞或創作.

她從喜歡畫畫(平面)的進階到喜歡捏黏土(立體).

捏黏土也真的有她的巧思和創意在裡頭.




嘿~XD那些易燃的媽媽們.

萬萬不要看到這排字就已經在博客來逛起培樂多大組的.

我還要繼續講完.



所以...我只給阿勇玩單一顏色的黏土目前,

雖然培樂多那種大大組的有工具和類似機器的我也超級想買.

(我看是自己想玩吧?)

但理智告訴我其實先給她單一顏色的黏土更能激發她的想像力和創造力.

而非使用那些可以把黏土做得很擬真的工具.



對了!

因為現在阿勇已經會和我聊天.

我現在花最多的腦筋都是在回答她的提問.

讓結尾盡量都是可以答一些比較激發思考的答案就是目前我的課題.

EX:

勇:媽媽妳畫.媽媽妳畫!!!

我如果接過來畫.

哪怕我畫的是貓.

會說的通常是:

1.妳覺得媽媽畫的是什麼?

2.牠看起來怎麼樣啊?

3.小嘉也畫!


阿勇每次回答都很讓人發笑.

我覺得不要一下就能結束對談的長度如果愈長.

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就像羽球或桌球打得很好那樣.

有來有往、有來有往.

感覺很暢快~

能和孩子暢快的聊天是兩歲後的我新的挑戰.




另外就是...

還蠻享受看阿勇玩黏土或畫畫邊簡介的模樣.

一直以來都是.

所以如果我要為此大花錢,

與其買很棒很貴的建構玩具或大量的套組黏土.

目前我會寧可花錢選擇一個可以帶她盡情創作的空間.

也已經物色好了~

一起去上課好讓人期待吶.



嗯嗯.

我覺得這兩年多還蠻喜歡自己一個習慣.

不要習慣去抱怨孩子也不要真心覺得她有多差勁

因為我覺得這樣的習慣很容易漫延開來.

我寧可去習慣講她發生的好笑點滴.

也盡可能不抱怨她帶給我的困擾到底有多困擾.

打罵或者不高興.

都盡可能當下直接面對她結束.

大不了做做樣子在她面前向爸爸抱怨.

讓她知道那個行為有多不可取~

盡可能不要讓自己對孩子的負面情緒和印象漫延開來.

我覺得當媽媽這一路的確不盡然全都是快樂和開心的.

無助無力感是必然存在且不一定能排解掉的部分,

但在能選擇的狀態下盡可能這樣,

感覺「媽媽人生」就會快樂許多。


(別以為我是不打罵教育的慈母.

 在阿勇心中我一定不是一個慈母~

 我也打也罵.)




好啦~感覺這篇沒什麼重點也沒能怎麼好好結尾.

只是想分享一些很純粹快樂的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