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星期藏鏡人和佳佳剛好一起休假.

他問我想去哪?

我手拉胚的癮子突然犯,

自從那次去春田窯後我發現自己打從心眼底兒喜歡上這個活兒,

於是那天就提議想去鶯歌陶瓷老街隨便找家拉胚解解這癮.


鶯歌陶瓷老街是新北我最喜歡的其中一個地方,

除了有便宜又美的食器可以採買,

街道上每間店看起來都很好逛,

哪怕都不想逛.

純粹走在那條街上也可以瞬間感到寧靜.

(也可能我去的是平日吧?)

陶瓷博物館更是新北中最棒的博物館之一~

不管是蹓大人還是小人住新北又不想跑太遠玩.

往鶯歌去就對了。



喔!話再說回我那天拉胚癮犯的事.

現在很容易被自己岔題.

傷腦筋捏~



那天一決定想去鶯歌拉胚就速速打電話給佳.

問她要不要一起去?

感覺很久沒跟她一起出門玩耍了,

自從她包糢&弟弟開店後,

一起出門的次數真的超少。

(剛本來想打少到比老阿公打手槍還少.

不過想想搞不好老阿公才常打手槍咧?!

誰知道老公阿打手槍是多還少啊?

於是就刪了)

又岔題.XDDDDDDD




於是那天我們就快快樂樂的一起去三峽吃碗很棒的麵.

接著去鶯歌手拉胚!!

打算來過個簡單快樂的下午時光.



因為我們的目的就是拉胚.

所以我一到鶯歌老街看見許新旺有陶藝教學且價格合理.

就二話不說的踏入.

其實大家如果到這兒玩耍可以多比較多看看,

居多店家都有提供這樣的教學和代燒,

有些餐廳甚至有用餐拉胚就免費的促銷活動,

而新旺集瓷是當地曝光度很高的博物館.

目前也以觀光工廠的形式經營著~

我對它的印象在於2011設計展中曾看見它們設計的瓷作.




雖然前方的商品區的東西看來都很吸引人.

有很多是設計展中的熟面孔.

但我們一心一意想拉胚.

一進集瓷就直奔教室區報名!!



它的價格是拉胚一人200元

至於要不要燒看自己~

燒一個是150元.

代寄的運費另計.



一進手拉胚教室就看得出規模不小.

向櫃台登記報名後就會得到一件塑膠袋圍兜兜和一張貼紙.



課程不只有拉胚一項.

印象中有彩繪和印模和...其他的?

我沒有看得很仔細欸.

這裡有相關資訊.

可以先看有沒有你們想要的?

我一心一意就是想拉胚.









就定位後老師會開始示範.

這裡比起春田窯老師更自主.

更自主的好處就是你真的都得靠自己~

老師示範後自己可以到取土區拿陶土.

從甩土和定中心都要自己來.

全程真的就是靠自己.

所以我跟我妹驚呼連連......

因為一個不小心轆轤上的陶土就會變得歪七扭八亂七八糟.



看老師一付簡單做的樣子.



其實並沒有那麼容易.



所以我跟我妹全神貫注做自己的陶土.

那種專心感受捧在手心旋轉的感覺實在太美妙了啊啊啊啊啊....

我如果老了沒事幹真的想全新投入拉胚咧~

感覺這很適合養老的狀態.



全神貫注....

是的!

所以是藏鏡人和阿勇等著我.





很感人的他們兩位就讓我們專心捏陶.

阿勇在我旁邊碎念加唱歌.

HOLD不住內心的狂野時.

藏鏡人就會把她帶出去散步.

真的太謝謝他們的通力合作才能讓我和我妹專心的享受拉胚的快樂.

畢竟這種快樂就是要專心無旁騖的掌握著.

受打擾的話就太掃興了.



謝謝阿勇!謝謝藏鏡人!

就這樣我們玩了三塊土只成功了一塊土.



最後我和佳佳終於在即將打烊前完工......






老師過來提供一些建議.

比如尾巴懸空可能會斷啊.腳要再緊貼一點啊..

什麼的~

如果決定要燒的話.

就做最後修正在櫃台填單子選釉色.

光是選釉色就和佳佳和老師討論了一番.

決定好後,

兩星期加工後幫妳寄到家.

(通常加工就是由老師幫你做一些碗腳和補強的修胚)













最不好受的就是等待了,

對於一個急性子來說這真是折騰.



















就在昨天!!!!!!

我收到啦啦啦啦......



我興奮得大叫.



邊叫邊拍開箱文.

喔!!!!!到底會是什麼樣子呢?




鏘啷......



喔喔喔喔喔....露出了露出了.











太太太喜歡了.

一收到簡直想立馬手刀衝到鶯歌再去做一個.

我愛死這個貓碗,

也愛死手拉胚,

真的!

有到熱愛手拉胚這種程度.

只是我目前還是以布作為重.

不然要失控的去搬一臺轆轤回家也恐怕是做得出來的事.

畢竟我一回家就開始瘋狂查找板橋相關的工作室和上課資訊.

整個超想陷溺於拉胚世界的~

還好我還有一絲的理智告訴自己根本不該這麼瘋狂.

偶爾去玩玩就很享受了。



不過未來可能會常看見我四處拉胚的心得文吧!



喔~心得.

其實我還沒說心得呢!關於新旺集瓷的.

比起春田窯.

感覺在新旺更能學的精和多,

因為成敗就真的只和你自己相關了~



也可能是那天去春田窯整間就只有我們吧?

所以老師就如影隨形的在旁邊幫助&輔助.

但經過新旺集瓷這次的體驗.

拉胚的過程和步驟印象更深,

也更刺激有趣.

不過不曉得真正的入門者會不會在這裡挫敗感很深?

應該是不至於啦我猜.



總之~

兩次拉胚都有很棒的回憶.

推薦給大家!





新旺集瓷 The Shu's Pottery
電  話:+886 2 - 2678 - 9571
傳  真:+886 2 - 2678 - 9573
信  箱:service@shus.com.tw
地  址:239 台灣新北市鶯歌區尖山埔路81號
    No.81, Jianshanpu Rd., Yingge Dist., New Taipei City 239, Taiwan
服務時間:週一 11:00 - 18:00 , 週二 ~ 週日 10:00 - 18:00
服務內容:線上購物問題、陶藝教室課程詢問或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