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要開始寫漢堡食記了....(遠目)

這些漢堡食記除了是食記也是一段應該要被記錄的夫婦小事.

話要說回數個月前,

藏鏡人受家裡好初總裁之邀,

從好初的工程師或東廠錦衣衛的身份,

榮升好初煎台部部長一職,

因為我事前不知道這個消息.

所以~

藏鏡人一回家就很奇怪很神祕的對我說:

「媽媽!(雖然我不是他媽媽但他很自然的叫起我媽媽)

 我們今天去夜曝好嗎?看妳想去曝哪都好.」

雖然說後來我們的夫妻關係真的愈來愈看得出改善,

感情也很OK~

約拍或約去吃飯不是很稀奇的事.

不過那天的氣氛的確覺得怪怪的,

但畢竟是突如其來的約拍,

沒道理說不要.

於是我們就隨意的出發,

一到夜拍現場我才發現我相機只剩下曝三十秒三張的電力而已。



就在我覺得竟然做出那麼掃興的約拍時,

他突然走過來問我說:

『媽媽!弟叫我做好初的正職耶...可以嗎?』

我差點笑出來~

他媽的求婚都沒有那麼慎重過.

只不過就是擔任煎台部長嘛!

總之那天因為他受聘很開心的緣故,

他說他要請我吃頓飯慶祝一下。





至於為什麼是漢堡咧?

其實我對漢堡這洋玩意兒的興趣不高,

漢堡在好初開幕前最好吃的大概就摩斯或漢堡王吧?

麥叔和肯爺偶爾解解饞.

一直都處在漢堡就是”速食”的經驗值.

加上懷過阿勇後就變得沒特別喜歡吃肉.

洋食的生菜或薯條也全不是我的菜,

因為好初的關係,

漢堡非『速食』是『料理』認知才開始覺得漢堡應該試著去了解一下,

再加上那陣子老聽有些網友嫌好初貴,

卻說美式漢堡店平價或便宜.

平平都是漢堡.為什麼會有那麼大的價差感受?

我開始想知道漢堡界是不是真的有那麼懸殊的價值差,

(類似日本料理或牛排那種價值差)


對於我跟藏鏡人這個平價美食控來說.

站在非家人或非員工或非相關人士的立場來看好初定價,

我們似乎也不覺得有到貴得離譜的地步.

也有可能從好初漢堡從研發到成為一個產品的製程看在眼裡已經不客觀了,

畢竟真正的速食賣價可是不輸好初卻沒被嫌過吶!

比照價格從30元起跳的好初,

像我們這樣習慣也喜歡吃俗又大碗美食的人不覺得貴.

那陣子聽到那些聲音的我們.

帶著家人難免產生的不甘心之感.

開始我們後來一連串的漢堡之旅.

畢竟總要知道自己家裡的店好在哪?和不好在哪?

才好站定立場和知道家裡的是什麼樣的漢堡.

老是被問起才好說明清楚.

雖然我只是一個儲備人員.

大不了偶爾代理櫃臺.

但對於漢堡界的事好奇倒是從好初起始的,

於是那天晚上我們的慶功宴就選了傳說非常好吃的漢堡-發福








那天到發福真的是相當饑餓的狀態.

還好即使發福店外有人排隊,

我們還是很快就因為選了比較少人願意坐的面對窗外的吧臺位置而優先入坐.

坐這裡的好處是不限時間.

不過實在很能想像吃個漢堡能聊多久到需要被趕倒是.

畢竟這也不適合熱戀或曖昧情侶食用吧?

吃相感覺會相當難看欸.

肥佬狂嗑大漢堡的場景在美式電影裡是對於這種漢堡的刻板印象.




看了MENU



價位都已經差不多是牛排等級了.

一杯飲料都在60一帶.

後來吃過幾間才知道發福在裡頭算是比較中上價位的.

因為飲料要另收費.





藏鏡人二話不說點了魚排還是海鮮堡

因為炸魚排是他的工作項目




而我點了我去之前就查好的花生醬漢堡!



各點了一杯飲料




在等餐到的時間其實蠻長的~



偷看別桌才發現原來熱戀中情侶或小姐都是用刀叉來吃漢堡的.

難怪之前在好初站櫃臺總是有人來要刀叉.

XD我那時想說漢堡不是直接咬嗎?幹嘛還要刀叉咧?

原來是我沒吃過美式漢堡.

今天總算見識到了.


不過因為反正老夫老妻~

而我又不曉得原來那面黑玻璃其實外面看得到.



我甸甸自己下顎的斤兩後決定整顆拿起來咬.

這樣吃漢堡才有爽度吧!!!!!!

果不其然整隻手都流了湯.

後來看見窗外驚異的眼神才發現原來對外玻璃是看得到店內的.

不過算了啦~小孩都生了.

也常屎尿在褲子上是有什麼好形象不形象的.

總之就這樣爽爽快快欣賞完我的漢堡.






而藏鏡人也首度為了他未來的工作嘗試了塔塔醬這玩意兒.

我不得不稱讚他真的是個很上進的員工.

雖然他的工作僅是煎台部的部長.

但他下了班.

對於自己的工作表現很在乎看見煎台就覺得有使命感之外....

也開始嘗試工作相關的食物和醬料.

很多是他以前的”地雷”.

我覺得這點對於做吃的這行是件蠻感人的事.

畢竟他很在乎他的工作才會這樣做,

嗯嗯!看見他這樣努力為了工作.

身為一個可以每個月發薪日分享他快樂的內人.

覺得有這種敬業態度很棒,

以他為榮.





至於漢堡本身是什麼口感呢?

初嘗美式漢堡就吃發福對於後面的店家感覺有點失禮.

因為真的覺得發福是其中算很好吃的漢堡了!

畢竟後來狂吃連吃漢堡店.

才發現這種美式漢堡店的美不美味真的都算只有些微之差.

而發福不管肉汁的噴濺度.

或漢堡皮有濃重的烤味.

配餐附的炸物....

都表現得算優秀~

我覺得在吃過幾間回頭看發福,

大概是這幾間後來吃的裡面最喜歡的一間吧!

尤其它的漢堡堡體的部分。



那天我們消費的總價位是:



555




附一張我吃漢堡很恐怖的照片給大家看一下好了!

畢竟這可是我第一次食用美式大漢堡這食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