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豬血糕會排成兩道人龍.

一道排老闆娘一道排老闆.

人龍裡有我...XD

哈哈哈哈。


這是我第三次買.

前面兩次都沒有留下半張照片,

總覺得身為一個豬血糕控沒寫這篇感覺很過份.

雖然排隊已經這麼誇張了.



其實在這幾次前已經撲空過兩次,

這間豬血糕離我的生活圈很遠很遠,

但它是多少人口中和心目中的:最好吃豬血糕

因此它從來沒有離開過我的想吃排行榜,

而我忘了某天是哪天?

好像也是很瘋狂的一天小吃行的結尾吧?

藏鏡人竟然大發慈悲的載我到內湖.

可惜那次買到卻惹得他老大超不爽的~


因為他車子停著和阿勇一起等我,

我足足排了一個小時才買到,

他氣到沿路開回家都不想跟我講話。



哈哈哈哈哈....

雖然曾有那樣的局面,

我很感激他竟然沒過多久又載我來買,

而這次造訪是因為和星兒樹居一起去吃金泰,

在那麼飽的狀況下我還是沒放棄要來737排這間豬血糕.

可見它對我吸引力多麼驚人。



為什麼?

因為我真覺得這賣豬血糕的傢伙根本就不是一般人.

才會做出那麼好吃的豬血糕.

這句話當然不是因為吃下豬血糕後面又有飛龍在天才說的,

而是我覺得看這豬血糕老闆工作的眼神和態度真的會不知不覺得崇敬這支豬血糕.





這老闆不過就是拿豬血糕出來沾醬的時候.

氣勢就像葉問一樣驚人~

我看他雙手孔武有力的動作極大的揮舞著他的....豬血糕,

塗醬也好灑香菜也罷.

做著這些看了會想說”有沒有必要出那麼大力氣”的事時,

真的會讓人感受到這間豬血糕不一樣的氣魄。



此外~



有道是:

頭等人,有本事,沒脾氣;
 
二等人,有本事,有脾氣;
 
末等人,沒本事,大脾氣。

我真的覺得阿男麻油雞的老闆和新莊麵攤老闆,

和這攤豬血糕老闆都是這段名諺裡的頭等人,

這豬血糕老闆做豬血糕的才華了得,

可說是豬血糕界的郭台銘、豬血糕界的葉問,

卻謙遜有禮到極點.

最讓我感動的是,

一整個晚上的大排長龍不管買幾支,

感覺他就是盡了全力的對客人、盡了全力對他手中的豬血糕們,



我這陣子吃到的真名店(名實相符)像這樣人上人的不少.

格局果然始於態度,

對待豬血糕超越豬血糕等級的態度的時候,

豬血糕也必用超過它帶來的回報.

雖然這句話怪怪的~XD

但我看著這老闆工作的樣子內心真的受到很莫名的鼓舞.

當然我也沒有要賣豬血糕啦!

不過很有趣的~

我覺得幾個賣豬血糕的名店也都是這個樣子的老闆.

豬血糕到底是個什麼樣的食物啊?

為什麼會吸引那麼多個性特別的老闆青睞?

虧外國人還說它是最恐怖的食物.



他們實在是太不識貨了!



噢對!講點口感好了.

這攤豬血糕切成棒狀.

口感因此非常紮實.

咬下去的感覺糯米不會過爛或過硬.

好吃的豬血糕都有一種難以描述的口感.

吃得出米血的新鮮度.

整支豬血糕超長~長度直逼30公分(搞不好超過).

一支卻只要25元.

一公分一元不到真是超值.



沾醬是甜甜的特製醬油.

辣也相當香~

最大的重點是:

不管是老闆或老闆娘都會盡他們的全力把花生粉和香菜拍上去!



做好之後很細心的會把袋口打開開的放旁邊做下一支.

以免被悶到花生粉濕濕的影響口感.

連這種小細節都很注重.



老闆娘雖然沒有像老闆那麼大的力氣~

但她也是相當盡力.

兩個老闆都超親切有禮.

所以很可以理解為什麼大家願意排那麼長只為了買豬血糕這種小吃.



雖然我不敢說它是不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因為我還有一個撲空五次的士林豬血糕老伯在等我.

而且上次去跟這個老伯買豆花的時候也已經被他的態度震撼到~

(他夏天賣豆花冬天賣豬血糕)

所以我也對他的豬血糕抱有相當的期待.

我要吃過他才能評斷我心目中的第一名要給誰當.

(XD當我心中第一名好像也不是太重要的事)

不過這間內湖737巷豬血糕被我視為小吃美食紀錄中一定要留名的店.

如果你是豬血糕控的話千萬不要錯過!



PS:不過豬血糕這種東西有沒有必要排這種隊來買這種事倒是很見人見志.

   我覺得非豬血糕的粉絲哪怕是排到也一定會發出:阿不就一支豬血糕.

   醬子的評語~

   但身為一個豬血糕這種小吃的粉絲.是會受到這個豬血糕的感動的.

   但根據經驗是真的要排很久喔!


   但去一趟737巷絕對不只有豬血糕值得一買.

   豬血糕隔壁的碳烤雞排和尾巴的小龍包店也都是不錯的庶民美食.

   還有幾間大名店也都隱身在737巷裡.

   與其把一個晚上時間賭在這間豬血糕上~不如想成來趟737巷美食大搜密.

   用小吃堆疊起的美食體驗旅感覺比單純為了排一支豬血糕衝一趟說得過去.

   考慮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