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為,

經過第一次的洗禮.

我就能一帆風順的開始我的遠行,

沒想到,

生命總是暗埋許多關卡等我闖,

且未必如孩堤時期大地遊戲那麼趣味,

當然.

甚至可說現實得可怕,

結局也未必都美。





就在即將第二次擺攤的這個星期,

外婆突然發現肝癌末期,

驟逝,

由於這一切來得突然,

我比自己想像的難受許多,

也在外婆過世隔天盤算著該不該為此向市集告假時.

第一回合陪我的星兒臨時在星期六有事,

第二次的擺攤人生竟臨時出現那麼多變數,

卻讓我鐵了心面對,

光是這樣的開場白感覺就比上次感覺有戲,

不曉得如果跨過這關卡會瞧見多特別的風景?



於是在第一回合坐了兩天冷板凳的我,

出乎意料的沒有受到挫折,

反而比上次更抱著希望的、無計成本的為了這次擺攤做了一些新的商品.

畢竟都決定要前進了!

所以特別去買了聖誕包材、重本印高級紙質的聖誕明信片、

製作聖誕應景的商品、打包聖誕風的材料包、買了棵應景的小聖誕樹,

這可是我wow!islet第一次的聖誕櫃位呢.

胸有大志的如是想著。





全家都很擔心、關心我,

即便這次第一天臨時剩我一個人,

我也沒有因此感到自己是一個人.

因為在前一晚噗浪上的大家都為我加油打氣,

我媽也頻打電話關心.

藏鏡人也頗不放心的樣子,

也因此一點都沒感到孤軍奮戰的孤單.

雖然我的緊張病依然無可救藥倒是真的。



隔天,

自己一個人提著打包好的大包小包.

邊覺得心臟快從嘴巴跳出來邊覺得爆膽的做著一切擺攤準備.

獨自把桌椅架好、獨自佈置著桌面....



這週低溫預報沒斷過,

今天就跟想像的、預報的一樣冷.


但我出發時就決定.

拿出最厚的毛高領和最大的熱情.

來坐這次比上次更冷的冷板凳!!!!!!!!!(握拳)







我自認為可愛的聖誕小攤風味↑


自己一個人其實沒有不好~

因為攤友幾乎也都是獨自前來的.

而且自己一個人無法依賴.

能為自己觀察到的事似乎比較多.

像我立刻就發現:



↑原來有出這種便利的皮鞋給男士使用.

在今天之前我還以為只有勃肯的懶人鞋端得上檯面咧~











而我今日的新攤友↑

也幾乎都是單槍匹馬~

我看見她們也單獨自己一個人就會覺得汗顏.

出發時緊張到爆膽的我是在爆個屁膽啊!



而我已經覺得很熟悉的劉華麗女士她今天離我有點遠~XD

她依然一天要跟八百個人講話.

而那八百個人裡大概會有七百九十九個喜歡她.

呈現著一種極度溫暖的光源.

於我而言.




這天其實我並沒有如我想像得孤寂和冷.

除了我才剛入坐爸媽就一付要奔過來探望被我回絕.

我有幾組訪客~





斯平和景興來看我&採買了她們要開趴用的聖誕禮物.Q_Q





我今天也就因為這樣開市了!!!!!

另外~

忘了留張照片的大狼先生也在結尾前趕來陪了我一陣子.

我們倆就有一搭沒一搭的亂聊到我收攤前他才離開.

感人!!




第二天,

有正妹小幫手陪伴.



再加上前一天被開光點眼.

比之前更帶種了.

我覺得自己開始著迷於這種不曉得下一秒會遇上什麼人的刺激.



前一天的壓力都消弭後的壞處就是忘了帶相機.

連手機都忘了充電~

所以照片中的我借星兒的電話打電話向爸求救.

請我爸帶相機來支援.



我家人一接到允許探班的電話兩老就立馬出發.

而且跟隔壁可愛的阿姨買了這騎自行車和聖誕節都很必備的臉罩.



瞧瞧我爸我媽是不是很應景?

替我攤位的聖誕風味增添了不少.



阿勇雖然被穿得很俗麗,

但她來探我班的時候還是讓我蠻感動的.

這真是一個不曉得做女兒好?還是做媽好?的矛盾時刻。




流水帳寫到這邊有點生厭了.

記錄幾件此行於我比較特別的事.



↑阿揮回答路人對於這擺攤桌的好奇.我覺得希嘉也可以賣這桌椅組.

 詢問度真的很高.人人都被燒到.

此行交到了一個新朋友阿揮.

真的是太奧妙太有緣!

話要說到我一直以來都想買not a business 的手工書.

當時我還為了想買這手工書去了一趟設計師週.

一攤一攤找都找不到.

沒想到這天阿揮當希嘉的義工,

他在我攤位前看我的明信片聊到紙質和印刷的事,

說到自己也有一個品牌.

是做手工書的.

我當下問他是哪一家手工書?

我看他還一臉猶豫想著就算回答了我也未必知道的臉,

還真的就是我一直惦掛著想買的not a business!!!!
 
只能說....他媽的太妙了,

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這句話用在這是有點過重,

但當下一知道就是這位老大的時候真有種說不出的奧妙感,

於是隔天就入手他家的手工書.

聽說阿揮也汲汲營營的尋找著自己的脈絡,

祝福他和他的路子都走得寬闊。


https://www.facebook.com/?ref=tn_tnmn#!/notAbusinessDESIGN

這阿揮的粉絲團頁面.

他們的手工書真的很棒!

我還特地請阿揮幫我簽個名留念.




事件2.

http://tw.myblog.yahoo.com/jun-chan2008/

第一天我的攤位隔壁原以為沒有人擺攤.

時間到四點簡直就快打烊的時刻....

有個小女生來了!!!!!

如果沒有問她叫什麼名字我應該永遠都會認為她叫珊珊.

因為珊珊來遲.....XDDDDDD

好爛的冷笑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她一來讓我很驚訝的還有她依然慢條斯理的擺起攤.

這種從容不迫的魄力用從容不迫還真的是講太輕了,

後來一問才知道她途中出了很多意外,

但她依然來了!

如果是我應該早因覺得這天不是我的天而乾脆掉頭回家,

沒想到這小妮子即使是來了也只剩一小時可以擺且等一下沒有順便要幹嘛的狀況下出席.

這種擺攤精神真的太讓人敬佩,

一點進她的部落格就是這篇文章

我覺得這女孩真的就像她筆下的那般這般.

加油!純純~妳真的很棒。



事件3.

這次的擺攤是初次現場體驗有人當著我的面買了我親手製作的各種東西.

之前都只有網路交易的經驗~

而現場交易的臨場感真的會讓人一夜成長.

此次最讓我難忘的是一個爺爺,

他大老遠從台北市來問他上次買的狗狗電池蓋子怎麼打不開?

因為我所在的攤位剛好是他印象中的,

所以他不斷向我描述但我無能為力幫什麼忙~因為商品不是我賣的.

還好還好老爺爺真的沒記錯.

而商品剛好是我隔壁攤友大姐賣出的絨毛狗狗.

老爺爺本來向她求助後圓滿的離場.

不曉得為什麼又折回我的攤位逛.

他竟然選了一個我作的髮箍要給自己的孫女兒...

他說狗狗是買給孫兒,

應該也給孫女兒買個禮物才行,

看他抖著手掏錢給我的時候真感動的想哭,

也許是讓我想起剛過世的外婆吧?!

家裡還有老人家真是幸福,

要珍惜家裡的長輩啊.

當下超想跟老爺爺要孫子家的電話打電話叮囑一番~XD

好好孝順爺爺啊!好好珍惜爺爺買的禮物啊!

他老人家可是大老遠為了買禮物從台北市過來呢....

對於自己的其中一個作品去了一個那樣的家,

真的超級感動。










最後的感動分享,

就是身為一個能給予的人是幸福的


我覺得這幾年沒想到一做就沒停下的手作和設計工作.

其中最大的穫得竟然是我先前一直很排斥的教學這件事,

沒想到分享對於布作或各種手作的快樂是那麼快樂的事.

 
每次經過市集的洗禮.

都覺得作為一個創作者很快樂,

但能作為一個受肯定或樂於分享的創作者更快樂,

這兩天雖然還是一樣疲憊.

不過總覺得一次比一次感到更快樂了呢.




沒想到又是一篇長到不知所云的分享文.

感謝閱覽到這裡的大家.

很珍惜自己還菜的擺攤人生.

總覺得這個階段的自己某天一定很讓人回味.

也很謝謝不斷為我加油的大家!(揮手)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感激這一路上遇到的所有人.

而這一路也將一直遇到值得感激的人.....

光是這點就很棒了!

何德何能。



↑很多親子都在我面前因手作而快樂了.真的是很感人的一幕!



PS:謝謝第二天陪伴我的星兒和探班的比荷比毫和小葳.



小跟班星兒也玩上癮了.

我覺得她也真的很樂在其中.哈哈!

她不僅有陪我而已.

她除了有安定我心神的作用外,

還會利用閒暇充實自己.

科科科科科科.......

好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