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這檔事,

近來很多人講求慢遊,

我覺得會追求慢遊,

最迷人的地方應該是可以在一段時間內用「很生活」的在地人視角,

或用「很旅人」的旁觀視角,

這兩種視角會讓一個地名在你心中愈來愈有屬於自己的輪廓,

而如果沒有辦法慢遊,

想要非常極速的描繪這樣子的輪廓,

最好的方式就是認識在地人。


會特別提及這段,

正是想要感謝我在東港在地朋友,

東港六號老闆夫婦,

這間碳烤饅頭店要不是因為他們推薦我應該不會發現吧?!

(話說不太容易發現也是因為住東港六號的早餐實在豐富得驚人~哈哈)




 

佳吉飲料店就像臺北的永和豆漿這樣.

賣早餐和宵夜時段,

這間與一般早餐店乍看之下無異.

甚至連特別老舊都沒有,

沒想到它已有五十年的歷史,

所以佳吉是東港在地人最推薦的早餐可想而知,

原來這個台北幾乎沒有見過的碳烤饅頭竟然已經陪伴東港五十個春夏秋冬。




這裡的菜單內容很特別,

厚片的分類裡有割包這一項.



我不敢吃肥豬肉.

不然一般早餐店會有割包厚片這個選項實在蠻稀奇的.

應該點來瞧瞧.

不過話說專程為了碳烤饅頭來的我,

在看了前一個客人點了吐司也是用碳爐烤,

還是忍不住多叫了一份嘗嘗.





我覺得燒碳烤這些真的不是沒有道理的,

雖然我想看起來只是多了幾個步驟,

但每天每天都要多這幾個步驟還是相當麻煩且需要有點堅持才會繼續的事,

不過當然.

碳烤出來的不管是吐司或是饅頭,

光聞就知道不一樣。







美食三要素:色.香.味

光是『香』那點就硬生生比人家強上一截,

不過在佳吉享受這個過程的香其實並不會很久,

因為老闆娘是熟手動作之快的.

連拍都有點來不及.

翻來翻去翻來翻去翻來又翻去的....

慶幸還好我點了三份。



這裡的烤吐司抹醬也跟一般早餐店用美奶滋不同,

在早餐店工作過才知道還不少人是不抹美奶滋的,

如果不抹美奶滋的理由不是怕胖而是怕那味道.

佳吉的是抹牛油(乳瑪琳那類型的),

除了不會是怕美奶滋一族的地雷外和碳烤出來的麵包皮也特別搭。



在這裡不可不點的烤饅頭是煉乳口味的.

 



光看到在烤爐上淋上煉乳的畫面口水就流滿地了.....

(不過我覺得老闆娘很有良心的一直故以把這步驟加快不讓我細拍.

 她可能煩惱著很多人會在電腦面前流口水.

 實在太有良了!老闆娘!使出妳的必殺技啊!


 


除了甜的煉乳口味.

豬排蛋也不錯!



因為這饅頭不大~

所以男生應該可以吃得下兩個.

皮碳烤香看起來重其實吃起來不會太重.

滋味簡單卻不簡單.

說真的,

因為滋味很簡單所以乍吃之下不會驚為天人.

但是仔細吃真的很特別也很好吃,

是會讓人回味的早餐和宵夜。

(噢對!這間店的飲料也有杏仁牛奶.

 真的很特別吧?)

 


下次到東港來.

除了海產、肉粿、雙糕潤外.....
 
 千萬別錯過這間超棒的宵夜早餐店蛤!

 

佳吉飲料店

地址:東港鎮中正路128號

營業時間:05:00~10:00、19:30~0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